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November 9th, 2014 如何禱告 How To Pray

(長老 丹 Elder Dan Brotherton)

大家好,很高興又一次跟大家在空中相會,你們那邊還暖和吧?我們這裡已經開始冷起來了,今天接近零度冰點,很快就要下雪囉;長老 丹一開場就先問候大家,其實是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不要跟他一樣稍一疏忽,就重感冒一個多禮拜,到現在還在“酷酷嗽”.

Video call snapshot 204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 Covenants 105:5a

[D&C 105:5a] 你要謙卑;主,你的神必親手領導你,答覆你的祈禱。我知道你的心,也已聽到你為你的弟兄祈禱。

[D&C 105:5a] Be thou humble, and the Lord thy God shall lead thee by the hand, and give thee answer to thy prayers. I know thy heart, and have heard thy prayers concerning thy brethren.

這一段D&C的經文是我歷年來屢試不爽,當祈求禱告並翻閱經文時,常常字裡行間激發靈光一閃,不僅問題癥結浮現,連答案也都呼之欲出.這是當我閱讀經文,聖經詳實記載的內容,對我來說猶如身入其境的一場美食饗宴,而如何在饗宴中擷取你當下所需要的美食,我除了誠心與謙卑,更有滿滿的信心.

Video call snapshot 209 

馬太福音 Matthew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Ask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seek and you will find; knock and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to you.

當我們祈求禱告時,總有個答案浮現,那是因為謙卑和信心,讓我們能看見、聽到或感受到,那就是我們所需要的答案.

馬太福音 Matthew 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So in everything, do to others what you would have them do to you, for this sums up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我想上帝對基督徒的愛,不吝惜、滿滿的灑在我們的身心靈,是希望我們也能把這一份愛,適時的分享給那渴望愛與溫暖懷抱,心有所求的人們.

Video call snapshot 206 

馬可福音 Mark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Therefore I tell you, 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 believe that you have received it, and it will be yours.

還記得那位受教派林立困惑,而不知所從的先知約瑟史密斯嗎?當時他也有讀取這段經文,增進他禱告的信心,才創立了本教會.

見證 Testimony而我本人,此次去菲律賓佈道,一時疏忽染上重感冒,體弱氣虛,幾幾乎無法成行,也是集結大家的團禱,使我順利完成任務.感謝主!

見證 Testimony大約在25年前,我們有個青年團契,活動之一,要到周邊一個城鎮,準備攀登一座約500公尺高,像土堆的人造小山頭, (本州密蘇里地界,沒有高一點的山,都是丘陵地)同行的伙伴中,有一位年約17歲的男生,他本身有呼吸道方面的問題,從未攀登過任何山頭;行前他特央請長老帶大家團禱,祈求他能順利攀登,平安歸隊.

長老遂帶大家團禱,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當時他不僅完成此次的攀登,回家以後,迄今活蹦亂跳,再也沒有呼吸道方面的問題.

 

見證 Testimony我因工作關係,常常扭傷筋骨,有一次後背疼痛的直不起腰來,我更是勤於禱告,也在團契時請大家團禱,所幸沒多久就能回到工作崗位.這也是我們常常聚會,互相分享見證的時刻,除了親身體驗,也是親自參與的見證,更為有說服力.

見證 Testimony Maggie今年過完年後,除了離婚官司擾我心神,我的右腳忽然的使不上力,頓時,生活變得更加一團亂,看了幾個月的醫生,情況也一直沒起色.四月份後,我向教會請求大家為我團禱,同時暫停醫院體系的療程,迄今,官司暫告一段落,心情恢復平靜,咸認生活比起以前更為美好,右腳也慢慢有力度支撐,雖然未達康復狀態,但是我很感謝 主和陪我一同走過這段晦氣日子的你們.謝謝大家!

Video call snapshot 207 

見證 Testimony我們的祈求,上帝有時允准,有時不准,都是有祂的考量,也許時機未到,不是我們能臆測忖度的.

近幾年,菲律賓的教會會務的成長,是以倍速在增加;我們有倆位佈道人員常駐當地,其中一位長老羅威,當年第一次聽到穆爾曼經時,幡然醒悟,這才是人間的真知灼見,自此信靠主,還積極的要成為佈道人員.

長老羅威成為佈道人員後,經常騎機車穿梭在大小村落之間,或佈道或慰問或就只是去話話家常;因為他勤於奔走,有一次我們去佈道的時候,竟然從四面八方集結來有250人之多,而其中約莫有150人就於當天受洗.

也許是辛苦勞頓,身體沒有顧好,長老羅威一度中風,現幸已恢復大半,雖然行動受阻,仍不減他駕車四處巡迴的初衷.可是體力自是無法攜帶先前又大又重的投影機(都使用大背包背著).就在這時,拜3 C發展進步神速之賜,Darcy發現一款將又大又重的投影機已縮小到成為掌上的機型,遂即添購給他送去.

長老羅威說其實他自中風後,就已肖想多年了,也禱告多次,終於有了回應.(他都沒有提出申請,神卻已聽到了)

最近,我們去之前,他便是帶著掌上型投影機,和一些宣傳單,在大小村落間四處宣告,又有佈道人員將自遠方來,須知,一個村落小則數十人,大的也只不過百來人,但是散居四處,相鄰村落間來去一趟可能就是半天車程;你們知道那一天傍晚的聚會,總共來了多少人嗎?不只你們沒見過,連在美國的我們都難以想像,那一天總共來了有超過1000人以上.你們說這是不是另一個奇蹟的見證?

Video call snapshot 205

見證 Testimony還有一位傳教士不幸已於年前往生,名為約思托是位牧師,一週有三天以三輪機動車(菲律賓特有的計程車)維生,另外三天就四處傳揚福音,可見他對傳教的熱誠.

在他去世前,我們去到他家裡借住,房屋是以竹子為牆搭建,上面覆以樹葉為頂,(事實上,經常如同人家說的,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我們幫再加一層柏油(瀝青)以防雨水滲漏.我OS(心裡想)他為什麼不多努力一些,好存點錢去蓋水泥屋呢?

那次別後約六個月,傳來他往生的消息,同時稍來一個有關牧師約思托的訊息說,在RLDS (即本教會”復原耶穌基督教會”英文簡稱)還沒有來到當地之前,牧師約思托就曾見到一個異夢(VISION),他見到倆位身著白衫的長者,摸著他的頭為他祈福.

他認為那是 神所賜的禮物,派使者按立(ORDAIN)他,意謂他將成為神職人員,自此他就努力宣揚福音,直到我們教會的進入.除了他受洗也接受培訓成為神職人員以外,家人小孩也受教會的贊助,通通有書讀. (在窮鄉僻壤能去上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他的謙卑與誠心,使得不只他連家人也都得恩蒙福,還有,說也奇怪,自那次之後,他們家竟然迄今沒再漏水過.

今天談到很多的見證,還有更多的見證可以分享,無奈受限於時間,只好在此先打住;記住,神是萬能的,所以祂離我們並不遠,事實上,耶穌基督就在你我的身邊,甚至就住在我們的心裡面;

今晚見證的饗宴,希望你們感到喜悅,我再說一次,我想上帝對基督徒的愛,不吝惜、滿滿的灑在我們的身心靈,是希望我們也能把這一份愛的饗宴,適時的分享給那渴望愛與溫暖懷抱,心有所求的人們 >邀請他們共赴盛宴吧.晚安!

IMAG2260-1 

(Those Who Came : Paul Lin; Belinda Kao; Eric Ho, Eileen Chen; <Lees> Steve, Parie & kids; Roger Siao; Jimmy Syu; Sharon Wu; Rachel Yang)(Tom Lin; Ruby Chen)

Video call snapshot 210 

(Skype to : <Brothertons> Dan, Darcy & Jordan; <Moellmanns> Jai-yu, Joshua; Frank Van Fleet; Maggie, Sashay; Amanda Daugherty)

Video call snapshot 203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