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February 26th, 2017 Great

(執事 雅各 Deacon Jacob Smith)

耶穌與我的距離是近的,祂一直都在我身邊,永遠與我同在。你還在等什麼?

Video call snapshot 191.jpg

今天是長老傑瑞的姪子, 也是教會執事的雅各來講解和導讀經文, 由於最近基隆春雨綿綿, 到處溼答答的, 反而使開春還冰雪一陣陣的他們, 羨慕起我們的溫暖”; 這全球的氣候, 還真的是難以捉摸啊!

我們常說起某某人偉大, 或看見某某人擁有很大的權力, 手底下更是擁有許多人, 在為他工作與服務. 就好像一個大老闆, 聘請很多員工, 他可以指揮員工依照他所下的指示, 或規則行事.

好比一國的元首, 就以我們美國剛上任的川普總統來說, 擁有絕對的權力, 可以指揮三軍為他而戰. 同時有很多人保護著他的身家安全; 也就是說, 有很多人為他工作著, 這樣子或許也可以稱是偉大的一種.

太16-26.png

我們來看馬可福音裡, 是怎麼說偉大的:

馬可福音 Mark 10:42

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Jesus called them together and said, "You know that those who are regarded as rulers of the Gentiles lord it over them, and their high officials exercise authority over them.

世人眼中的偉大”, 不外乎有很多人為他服務的領導者, 因為人們看到他可以指揮他們, 這就是我們心中的偉大?

就以剛剛美國總統的例子來說明, 他指揮三軍攻擊他國, 或者在他國設立軍事基地. 所以, 他就可以下令攻擊或保護某地. 可是, 我們的基督耶穌, 確有不同的看法和解釋. 我們繼續來看下面的經文:

Video call snapshot 196.jpg

馬可福音 Mark 10:43-44

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Not so with you. Instead, whoever wants to become great among you must be your servant,

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and whoever wants to be first must be slave of all.

你瞧! 這耶穌基督說的話, 不挺有意思的嗎? 祂說:縱使有很多人為你做事、服務你. 但是, 要想變成偉大, 還得先服務他人; 尤其是那最偉大的, 最是服務他人多多.

我們再來看看經文裡, 耶和華提到有一群人, 用金塑、泥雕、木刻等等方式, 製作一些偶像來膜拜. 他們聚集大量金銀和花費, 命令工匠製造偽神來膜拜. 由於這些偽神巨大而笨重, 還需要車馬來駝運, 才能繞道四境供人瞻仰膜拜.

我們再翻閱到以賽亞書, 看個究竟:

aayDsUL37T.jpg

以賽亞書 Isaiah 46:1-5

1 彼勒屈身、尼波彎腰.巴比倫的偶像馱在獸和牲畜上、他們所抬的如今成了重馱、使牲畜疲乏。

Bel bows down, Nebo stoops low; their idols are borne by beasts of burden. The images that are carried about are burdensome, a burden for the weary.

2 都一同彎腰屈身、不能保全重馱、自己倒被擄去。

They stoop and bow down together; unable to rescue the burden, they themselves go off into captivity.

3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Listen to me, O house of Jacob, all you who remain of the house of Israel, you whom I have upheld since you were conceived, an have carried since your birth.

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Even to your old age and gray hairs I am he, I am he who will sustain you. I have made you and I will carry you; I will sustain you and I will rescue you.

5 你們將誰與我相比、與我同等、可以與我比較、使我們相同呢。

"To whom will you compare me or count me equal? To whom will you liken me that we may be compared?

耶和華訓斥那些人, 是誰形塑這些個金尊、泥偶偽神的呢? 你們倒是以此膜拜來代替敬拜我, 這是我不喜歡你們所作的事, 應該是以為人服務為主, 如同敬拜 神一樣才是.

這一位,   神重用帶領以色列民族, 離開埃及, 也擺脫數世紀以來, 受奴役的身份的, 在先知中有服務過人的, 算得上較出名、也稱得上是偉大的人, 就是摩西.

當時摩西, 率領為數數十萬, 甚至有上百萬之譜的以色列族人, 他嘗試帶領族人, 親近耶和華, 幫助他們與耶和華, 重新建立起新關係. 只是摩西, 並沒有足夠的權柄, 單獨來完成這一件使命. 所以, 最終他並無法帶領這些族人, 依他所祈望的, 完成神聖使命.

在開始導讀民數記的內容之前, 我先做一番背景說明:此時以色列民族, 已經被帶領離開了埃及, 來到 神所指示的荒野, 而他們欠缺食糧. 他們常抱怨  神每天只供應那一點點, 恰好養活他們, 可以足食的糧食; 可是日子一久, 新的抱怨又出來了, 除了無隔日糧, 也沒有肉食供應.

申31-8.jpg

民數記 Numbers 11:10-15

10 摩西聽見百姓、各在各家的帳棚門口哭號。耶和華的怒氣便大發作、摩西就不喜悅。

Moses heard the people of every family wailing, each at the entrance to his tent. The LORD became exceedingly angry, and Moses was troubled.

11 摩西對耶和華說、你為何苦待僕人、我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竟把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我身上呢.

He asked the LORD, "Why have you brought this trouble on your servant? What have I done to displease you that you put the burden of all these people on me?

12 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如養育之父抱喫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應許給他們祖宗的地去。

Did I conceive all these people? Did I give them birth? Why do you tell me to carry them in my arms, as a nurse carries an infant, to the land you promised on oath to their forefathers?

13 我從哪裡得肉給這百姓喫呢、他們都向我哭號說、你給我們肉喫罷。

Where can I get meat for all these people? They keep wailing to me, 'Give us meat to eat!'

14 管理這百姓的責任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

I cannot carry all these people by myself; the burden is too heavy for me.

15 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

If this is how you are going to treat me, put me to death right now--if I have found favor in your eyes--and do not let me face my own ruin."

這些族人的抱怨, 以及不遵從  神的誡命, 在在使得摩西疲於奔命, 遂產生放棄、不再管事的念頭, 於是向 神禱告, 他已不堪負荷, 祈求 神殺了有辱使命的他.

一個受到重用, 握有權柄擁有  神命在身的摩西, 最後仍感嘆力猶未逮, 可見要完成 神的意旨, 絕非人力所能負擔; 在希伯來書第三章 Hebrew 3 還述說另一位比摩西, 更要偉大的神職人員, 祂就是基督耶穌. 有空的話, 自己再翻翻內容.

Thanks Lord 詩107.png

馬可福音 Mark 10:43-45

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Not so with you. Instead, whoever wants to become great among you must be your servant,

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and whoever wants to be first must be slave of all.

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For even the Son of Man did not come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and to give his life as a ransom for many."

GNQSGGWlKV.jpeg

剛剛有些章節已讀過了, 我們重新複習一下:當耶穌就十字架時, 祂就已經救贖了我們所有壞事的罪, 使我們減免了罪的贖價的疼痛; 因為祂沒有像摩西一樣的放棄, 祂願意承擔我們所有的罪過, 使我們得到罪的赦免.

直到今天, 基督耶穌依然存活在我們的心中, 仍然有眾多的民眾, 向祂禱告, 傾訴自己遭遇的問題, 偶有怨言, 依然請求祂的幫忙, 祂也欣然接受所有的不快, 依舊以服務大家的立場, 盡全力的幫忙大家.

這也就是上面所說的, 那為大的, 就是要服務大家. 從這裡, 我們可以看出耶和華的定義, 不僅僅是超越世俗的約定, 更讓人看到祂偉大的一面. 而祂以一對眾人的服務, 當然也是比眾人, 互相的服務更為完美.

Never-ever give up hope 希10-23.jpg fSLJDkXHTC.36.09.png

最為重要的是, 耶和華必在我們前面行, 祂必與我們同在, 決不撇下我們, 更不會放棄我們. 不要懼怕, 也不要驚惶.

耶穌與我的距離是近的,祂一直都在我身邊,永遠與我同在。你還在等什麼?

Love_Faith_Hope.jpg

(出席者: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Sharon Wu; Judy Chen)

(英打字幕: Susan Shelton) (翻譯: Paul Lin)

(網路連線: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Frank Van Fleet; Elizabeth Woodward; <Henson> Stephen, Kelvin; Nicole Robinson; <Smith> Jacob, Josh; <Gage> Stewart, Milee; Savannah)

三位新來的朋友

Savannah

 

 

 

Kelvin + Savannah.jpg

Stewart & Milee Gage

 

 

Stewart + Milee Gage.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