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ion Mission

March 5th, 2017 禱告 Prayer

法蘭克長老 Elder Frank Van Fleet

今天, 十一點才過幾分鐘, Paul 就急著催促要連線, 原來是有倆位十點英文加強班的學生, Una Lin和她朋友 Russell Lee 與安娜有約.

Video call snapshot 204.jpg

本來課表排定多道福長老, 因臨時有事, 商請法蘭克長老代班. 法蘭克長老正在納悶, 有倆位陌生臉孔, 出現在我們這邊, Paul 和安娜就各自介紹起他們兩位, 在此歡迎他們加入聽福音練英文的行列.

言歸正傳, 今天我們要談到有關禱告Prayer的事, 以及禱告的重要性. 接下來這首歌, 告訴我們有一個好朋友, 祂就是耶穌基督, 祂可以為我們做任何事, 只要我們誠心禱告.

但是, 在我們生活中, 若缺少禱告, 祂就不會知道我們的祈求是甚麼. 這也讓我們明白, 為甚麼要禱告的重要性了. 頌唱詩歌之後, 由大衛弟兄, 帶領大家做課前祈福禱告.

好的, 謝謝大衛弟兄, 也再次的歡迎 Russell Una 兩位的參與. 首先, 開講之前, 容我再次的說明一下, 之前談到天使加百列來到莎菈(先知亞伯拉罕之妻)面前, 問她: 妳認為天下有難得倒耶和華的事嗎? 天使加百列告訴她, 沒有! (事實證明莎菈年屆九十仍能懷孕生子)

所以, 今天我們一起閱讀經文, 也同時來分享見證之外, 我們還要記住兩個重點

第一, 世上沒有難得倒耶和華的事.

第二, 任何事成就在  , 都是可能的.

馬太福音 Matthew 19:26

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Jesus looked at them and said, "With man this is impossible, but 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92772.jpg

先來看看使徒行傳第十二章:我挑此章節, 是因為裡面談到有教徒聚在一起禱告祈求, 爾後他們驚喜上主良善的回應. 其實, 上主的回應, 我們也無須驚訝, 因為那是誠心祈求的當然回應.

使徒行傳 Acts 12:1-18

1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

It was about this time that King Herod arrested some who belonged to the church, intending to persecute them.

2 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He had James, the brother of John, put to death with the sword.

3 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

When he saw that this pleased the Jews, he proceeded to seize Peter also. This happened during the Feast of Unleavened Bread.

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裡、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After arresting him, he put him in prison, handing him over to be guarded by four squads of four soldiers each. Herod intended to bring him out for public trial after the Passover.

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 神。

So Peter was kept in prison, but the church was earnestly praying to God for him.

6 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The night before Herod was to bring him to trial, Peter was sleeping between two soldiers, bound with two chains, and sentries stood guard at the entrance.

7 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Suddenly an angel of the Lord appeared and a light shone in the cell. He struck Peter on the side and woke him up. "Quick, get up!" he said, and the chains fell off Peter's wrists.

8 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作.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著我來。

Then the angel said to him, "Put on your clothes and sandals." And Peter did so. "Wrap your cloak around you and follow me," the angel told him.

9 彼得就出來跟著他、不知道天使所作是真的、只當見了異象。

Peter followed him out of the prison, but he had no idea that what the angel was doing was really happening; he thought he was seeing a vision.

10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They passed the first and second guards and came to the iron gate leading to the city. It opened for them by itself, and they went through it. When they had walked the length of one street, suddenly the angel left him.

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Then Peter came to himself and said, "Now I know without a doubt that the Lord sent his angel and rescued me from Herod's clutches and from everything the Jewish people were anticipating."

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When this had dawned on him, he went to the house of Mary the mother of John, also called Mark, where many people had gathered and were praying.

13 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

Peter knocked at the outer entrance, and a servant girl named Rhoda came to answer the door.

14 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

When she recognized Peter's voice, she was so overjoyed she ran back without opening it and exclaimed, "Peter is at the door!"

15 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的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

"You're out of your mind," they told her. When she kept insisting that it was so, they said, "It must be his angel."

16 彼得不住的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

But Peter kept on knocking, and when they opened the door and saw him, they were astonished.

17 彼得擺手、不要他們作聲、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於是出去往別處去了。

Peter motioned with his hand for them to be quiet and described how the Lord had brought him out of prison. "Tell James and the brothers about this," he said, and then he left for another place.

18 到了天亮、兵丁擾亂得很、不知道彼得往那裡去了。

In the morning, there was no small commotion among the soldiers as to what had become of Peter.

Video call snapshot 201.jpg

希律王當政, 因為猶太人領導, 憎恨耶穌和祂的門徒, 於是百般為難迫害教會中人, 甚而殺了施洗者約翰的哥哥雅各; 猶太人領導對希律王此舉, 竟大表認同, 所以促使希律王又追捕使徒彼得下獄, 以博猶太人領導歡心.

希律王派了四班警衛, 慎重其事的看守使徒彼得, 準備在復活節慶後, 公開審訊彼得. 在獄中的彼得, 境況自然相當的嚴苛, 遂不斷的禱告祈求; 而聚在一起的教徒們, 雖然認為彼得此次凶多吉少, 仍也都為他祈求禱告, 早日平安歸來.

被嚴加看管的彼得, 在我們看來,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那就是插翅難飛”; 但是, 我們絕不能輕忽禱告的力量, 也深信 神有絕對的權柄, 行使很多事情來幫助我們. 而此刻, 我們一起來探索, 祂是用什麼方式, 又是如何的幫助彼得的.

一道光照射在天使的身上, 而祂就站在彼得的身旁, 輕聲喚醒睡夢中的彼得, 手銬腳鐐就自動脫落, 天使命彼得穿衣著鞋, 跟隨祂連續穿過兩道深鎖, 卻自動開啟的閘門, 直到監獄的門牆外街上; 彼得如夢乍醒, 天使已然離去, 此時方知不是在作夢, 剛剛真的有天使在身旁, 助他脫離囹圄.

注意這裡, 手銬腳鐐沒有人碰到或接觸到, 是自己打開脫落的喔, 幾道獄門也都是自動打開的; 這一切或者說是天使開的, 但是, 是受聖靈的力量驅使, 並沒有人有去碰觸到它們.

等到彼得恢復神志, 清醒後說, 我確確實實認知到 , 遣派天使來幫忙, 輕輕鬆鬆還把我弄出監獄, 脫離希律王的魔掌. 這樣的結果, 也符合了猶太人大眾的期望.

神志清醒的彼得, 馬上來到教友聚集的會所, 也就是約翰(俗稱馬可)媽媽的家, 大家一起為他禱告祈求的地方; 當時正進行一場祈福的禱告, 可想而知, 應該就是為教會現況, 以及彼得而熱切不斷的禱告著.

而我們已經知道  , 確實回應了他們的祈求, 把彼得平安的從監獄裡給釋放出來. 所以, 他來到房前敲起門來, 一個使女來應門, 聽到彼得急切的叫喊聲, 顧不得開門, 連忙進裡屋去通報.

告訴大家彼得已經來到門前, 大家認為她思念過深, 起幻想了, 過度的激動使得她語無倫次起來, 只是不斷說出  神已經回應我們的禱告了.

站在門前的彼得, 按捺不住, 把門一次比一次的用力捶響, 迫使教友開門, 驚喜不在話下, 終於見到彼得, 果真是本尊回來了. 這樣的結果, 有什麼足以吸引我們注意的嗎?

就是,  神回應了他們熱切的禱告祈求, 還給了一個大大的驚喜; 只是我的感覺是, 如果一開始就不期望 神會回應, 那我們為什麼, 還要浪費時間去禱告? 是不是?

彼得的出現( 神的回應), 大家的驚喜(熱烈祈求的結果成真), 一切淨在不言中, 彼得要大家噤聲,   神如何領他出獄, 詳實的說了一遍, 也要求大家把話傳出去, 尤其是雅各的兄弟約翰那裡, 然後就往他處而去.

 , 沒有失去祂的力量, 也沒有喪失祂的能力, 祂展現的是讓我們有信心, 去完成建立祂的殿堂的期望, 而且, 祂的力量和能力, 不僅僅在那時展現, 也依舊可以在當前展現. 這裡又再次的證明, 沒有難得倒祂的事, 在祂來說就是沒有不可能的.

我真期待我就在監獄裡, 想看看獄卒們, 在天亮之後, 發現彼得不見時的表情, 他們不知道彼得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 沒有人看到他是如何的離去, 在沒有鑰匙之下, 是如何的脫下手銬腳鐐, 最離奇的是獄卒們, 也都還在獄中, 而鐵門都還鎖的好好的咧!

Video call snapshot 202.jpg

見證 Testimony

剛剛提到, 彼得的祈求, 眾人的禱告, 使 神應允了祂們的祈求, 確實的讓彼得平安的離開大獄之後它去; 說到這裡, 我也想分享一個親身的經歷, 也是 神回應的見證.

 神有時對我們的禱告, 不管是危急時刻, 還是多微不足道的事情, 祂都會給予回應, 而回應取決於我們對祂的信心, 信心越強大, 回應的機會越明顯.

有一次, 我正準備著到另一分會證道, 這是早兩個月前已經決定的課程; 我的主題也早已定案, 而我希望唱詩班能在當天, 給我一首可以搭配主題的詩歌.

我當時還不知道唱詩班的指導是誰, 或者是誰你可以跟他商討選歌事宜的人, 更何況這不是我的牧區, 我是不是可以有這些要求呢? (選歌的事) 所以, 為此我深深的禱告, 他們到時能有一首相匹配的詩歌出現.

雖然我心裡是非常非常渴望, 他們有這麼一首歌, 可以匹配我證道主題的歌, 想是這麼想, 但我還是有順其自然的心情, 不管他們唱什麼詩歌, 我就儘量搭配著主題證道就是了.

於是, 我趨前找到會議主持人, 發現他正在閱讀我準備證道的章節, 不知是要在做禮拜進行時朗讀, 還是要做為教友們深思的經典章節.

我想強調的是, 在還沒證道前, 我並沒有把主題告訴過他, 也沒有把我證道要用的經典章節透露出去, 可是, 奇妙的事情, 就這樣子在我的眼前發生了.

現場是一對年輕男女上台, 女的彈琴, 男的配合琴聲開口所唱的詩歌“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偉大的是你的忠誠, 恰恰好是我心目中, 所期待的那首歌.

不會有那麼巧合的事情發生, 可它就是這樣的合我的心意. 我無法想像他們在上千首詩歌中, 竟會挑中這一首, 更無法想像會在我的證道禮拜中, 演唱我所希望他們唱的歌.

這在你們來說, 也許就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 但是, 那天早上我知道聖靈一直都在, 正如同教友禱告祈福的彼得, 是那麼強烈的感應著我. 以至直到今天, 我對那天他們撿選所演唱的詩歌, 仍舊是又驚又喜.

相對於身為老教友, 我實不應該又驚又喜的, 我應該理解那首歌的詞意, 並且我為該次證道, 也已經準備了有兩個月之久; 我應該知道主把這件事, 早在我禱告前就已放在祂心上, 才會有那天伴隨著悠揚琴聲, ­而獻唱男聲的獨唱表現.

分享過我的見證, 現在我還想再分享一段小品, 其實是那首歌“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偉大的是你的忠誠的歌詞啦! 因為詞簡意境美, 又真實的教導我們認識 .

第一段: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O God my father, there is no shadow of turning with thee.  Thou changeth not, thy compassions they fail not as thou hast been thou forever wilt be."

耶和華阿,我的父親,沒有與你同在的陰影。你不改變你的憐憫,因為你永遠永遠不會失敗。

第二段:

"Summer and winter and springtime and harvest, sun, moon and stars in their courses about, join with all nature in manifold witness to thy great faithfulness mercy and love."

夏天和冬天,春天和收穫,太陽,月亮和星星在它們的運行中,與所有自然一起見證你的偉大的忠實的憐憫和愛

第三段:

"Pardon for sin and a peace that endureth thy own dear presence to cheer and to guide.  Strength for today and bright hope for tomorrow, blessings all mine with 10,000 beside."

赦免罪和平安,忍受你親愛的存在,給我歡呼和引導。今天的力量和明天的光明希望,萬倍祝福所有在我身旁的。

副歌: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Morning by morning new mercies I see.  All of my blessings thy hand hath provided,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Lord unto me."

偉大的是你的忠誠,偉大的是你的忠誠。 每天早上新的憐憫我看到。 你手所賜的我的祝福,偉大的是你的忠誠,主耶和華。

92761.jpg 乒乓球桌整修後, 重新啟用, 歡迎來運動歐.

說實在的, 無法以任何言語, 可以來表現出  神的憐憫, 我們敬拜祂, 祂也看顧我們的平安. 我還想分享我對憐憫的看法和定義.

感覺仁慈,溫和或溫柔的心,使一個人俯視受傷或治療罪犯,比他應得的更好。一種懲罰正義,善誘受傷的人原諒侵犯和傷害,以及預先懲罰的處分。

 , 長期的容忍我們的過錯, 甚且赦免我們的罪, 就是一種憐憫的表徵, 敦促我們時時改善向上的心. 這也就是一種循循善誘, 讓我們願意跟隨祂的腳步, 前往  神的王國.

話說在美國內戰期間約1860年代, 又稱為南北戰爭, 南方聯邦在1864年建立一座監獄, 位於喬治亞州的安德森村. 那裡有一條河流, 穿越流經整個監獄營區.

戶外周邊雖有好幾畝地大, 但是卻仍稍嫌擁擠了些, 而那溪流又被穢物污染, 於是招來各種疾病, 使大家痛苦萬分.

自從水源受到污染後, 士兵已無法飲用, 太陽又毒又辣的照曬, 沒過多久就有人被渴死了. 於是, 聯邦的軍士們, 為他們的艱困處境, 全體向  神禱告祈求.

就在禱告之後, 沒多久的時間裡, 烏雲開始滿天密集, 緊接著雷聲隆隆, 閃電交加, 一時間大雨傾盆而下, 不僅潔淨了受到污染的河水, 可以再次飲用, 也使奄奄一息的監獄重啟生機.

這裡的重點, 在於  神可以做成任何事, 世上沒有難得倒祂的事, 在人可能力有未逮, 神卻無所不能.

再就是切記當我們禱告時, 必須誠心誠意, 毫不質疑的! 如果起了疑心, 無疑是增加自己跨越困境的難度. 也就是說當我們誠心無疑的禱告時, 祂就會回應我們的祈求.

若是我們的禱告為不適當的祈求, 那麼也別等祂的回應了; 所以我們必須以誠意來禱告, 才能得到如實的回應.

我們禮拜的是一位, 擁有無限權柄、能力超強、又有愛心和憐憫之心的  . 而祂在經文中, 曾經應允過許多事, 尚有一些等待我們去完成的工作.

  , 對每一個人都有祂完美的計劃, 只要我們信靠祂, 就能得到祂的回應, 尤其是當我們親近祂, 想建立起親密關係時, 唯一的溝通管道 就是透過禱告、向祂祈求.

今天的結束方式, 會有一點特別, 那就是頌讚詩歌之後, 我們一起來做課後禱告, 一起來唸主禱文:

 

馬太福音 Matthew 6:9-13 (主禱文)

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This, then, is how you should pray: "'Our Father in heaven, hallowed be your name,

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your kingdom come, your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Give us today our daily bread.

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Forgive us our debts, as we also have forgiven our debtors.

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門等字〕

And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but deliver us from the evil one.'

Video call snapshot 203.jpg

 

(出席: Paul Lin; Una Lin, Russell Lee;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Ruby Chen)

(字幕: Susan Shelton) (現譯: Paul Lin)

(網路: Frank Van Fleet; Adam Brendel; <Lade> Nancy, Sars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Elizabeth Woodward; <Lewis> Breanna, Caralea)

今天的新朋友:林芷辰Una Lin & 李明鴻 Russell Lee

 

 

Una Lin 林芷辰%26; Russell Lee李明鴻.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