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陰陰的, 也有點涼意, 但是想到是第一次搭高鐵, 情緒有些兒激動, 心情卻是愉悅無比 - - 出發囉!



高鐵的速度, 無庸我費舌, 但是很多站區都需要接駁, 可是小小的不便, 大大的折騰......









不管如何, 坐進高鐵的座位, 感覺還不錯, 有飛機艙的Feelㄝ, 標示.座椅and廁所都有那麼一點雷同





這咖啡就不如飛機上喝的味道.....



此次沒有安排餐點 , 下回有機會再試試它的餐點, 不過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咻~~ 一下就到高雄了, 第一個感覺是, 這南北的溫差怎麼這麼大...瞧 ! 我們都還穿著外套哩!




還好這次有安排接駁的車輛, 使我們的行程不致因而延宕, 給承辦人員



有人飼養這"四腳"的鬃蜥蝪當寵物, 我們可是一丁點兒也不想靠近牠....


這大熱天的, 瞧瞧我們 Maymay, 紅咚咚的雙頰, 就算瞇著眼, 似也無法抵擋它的荼毒 



















旗津海水浴場, 這些個建設, 還蠻有特色的










統一夢時代, 聽說是南部的 "美麗華" , 只是我們 Maymay 只對牆面上的小動物有興趣










當然, 這些娃娃也是她的最愛...













無法親臨洋基主場, 建仔 ! 我們就在這裡給你加油, 聊表心意啦!
























綜合所觀, 它不輸 "美麗華" 的氣勢, 內裡也落落大方. 紮實有料, 嗯 ! 我喜歡,


吃過飯, 漫步六合夜市, 就近觀察 高雄的 MRT , 這出名的 "美麗島站", 出入口外觀有昔日監獄的嗆辣味






內部則有大溶合 - -  一笑泯恩仇的氣魄, 確實是眼光獨到, 見解特優.










趁南下一遊, 順便會一會久未謀面的南部朋友, 不是只有當大官才能在各地擁有知心好友的.







喝咖啡, 聊是非! 有吃有喝, 倒也賓主盡歡, 只是...."逗陣的" 什麼時候換你們北上一遊呢?



隔天一早, 驅車前往十鼓文化村, 終於被Maymay 發現我偷藏的紙牌, 她興奮莫名的要我陪玩, 唉! 我的晨寐泡湯了.


這入場券可以換一隻糖廠的冰棒, 更可以在買 CD 時, 一張折價 NT$ 50元 喔!






這 "五分仔車", 小時候也曾坐過, 沒想到這一幌眼, 就四十幾年過去了. 這位 "歐吉桑" 導遊兼解說員, 在我眼中, 他本身正是活生生的歷史見證者, 一路述說著糖廠的興衰與轉變, 時而妙語如珠, 時而意氣風發, 在在博得眾人的掌聲, "硬是要得!"





















短短數十分鐘的表演, 讓我們見識到 "鼓" 的魅力, 和它聲聲入耳的震撼, 確實是可以 "鼓舞人心".








參觀完,  請給予這些年輕的表演者, 實質的鼓勵 - - 購買他們現場演奏的 DVD , (可別忘了使用入場卷...)






午餐後, 有點 "趕集" 似的, 一路往北挺進, 原來是要去 "走" 十八尖山.







我說用 " 走的 " , 是因為時間上不太充裕, 足以讓我們爬完整個十八尖山, 所以只有稍事休閒一下, 就打道回府了,



回家的感覺, 真好!


隔天, 抽了個空,


迫不及待的喝下午茶去,


窗外, 天, 依然陰陰的...


這就是基隆, 我的故鄉 - -


雨港 - - 的本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