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January 25th, 2015以 神為尊 God priority

(牧師 亞當 Pastor Adam Brendel)

 

Video call snapshot 379Video call snapshot 380

 

今早很高興,雙方都來了新朋友,我們這裡是 Wayne的同事 劉庭維,美方則是 Stephen HensonPeter Tripp這倆位則是牧師亞當的好朋友.

去年11月底,才參加我們空中主日學的 Adam,原來是教會的牧師,經由這一個月以來的參與,算是來熟悉上課運作模式;此週被排進時程表,想必是已然準備妥當,可以披掛上陣為我們導讀釋疑.

牧師亞當:教會給我一個良機,來為大家服務,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喜,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談以 神為尊 God priority的重要.

我們的救世主 – 耶穌基督,背負著人類的罪愆,犧牲在十字架上,不僅值得我們尊崇,懷著感恩的心,我們更應該遵守祂的誡律,一步一步來完成祂的心願 – 回到 神的懷抱,並走進永生的道路上.

馬太福音 Matthew 6:33

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But seek first hi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these things will be given to you as well.

遵守誡律的首要條件,就是以 神為尊 God priority,無論做什麼事,都把祂放在第一順位,心中所思所想,全部以耶穌基督為中心,這樣就對了.

Video call snapshot 378   

列王記上 1 Kings 17:9-16

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撒勒法與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節同〕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Go at once to Zarephath of Sidon and stay there. I have commanded a widow in that place to supply you with food."

10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So he went to Zarephath. When he came to the town gate, a widow was there gathering sticks. He called to her and asked, "Would you bring me a little water in a jar so I may have a drink?"

11 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As she was going to get it, he called, "And bring me, please, a piece of bread."

12 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作餅.我們喫了、死就死罷。

"As surely as the LORD your God lives," she replied, "I don't have any bread--only a handful of flour in a jar and a little oil in a jug. I am gathering a few sticks to take home and make a meal for myself and my son, that we may eat it--and die."

13 以利亞對他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作罷.只要先為我作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作餅。

Elijah said to her, "Don't be afraid. Go home and do as you have said. But first make a small cake of bread for me from what you have and bring it to me, and then make something for yourself and your son.

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For this is what the LORD, the God of Israel, says: 'The jar of flour will not be used up and the jug of oil will not run dry until the day the LORD gives rain on the land.'"

15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喫了許多日子。

She went away and did as Elijah had told her. So there was food every day for Elijah and for the woman and her family.

16 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

For the jar of flour was not used up and the jug of oil did not run dry, in keeping with the word of the LORD spoken by Elijah.

因乾旱糧食短缺,婦人所想也是人之常情,先知以利亞開導她說:施比受有福,且耶穌基督曾說供養 神所揀選的人,必不匱乏.所以,我們應當學習去做一個,凡事以救世主的事優先考量的人. 神必給予我們盈盈的、滿滿的回報以為獎賞.接著,我來說一個有關個人最近的見證.

見證 Testimony

Adam不只一次在佈道會上,聽到有關以 神為尊的說法,就在幾星期以前,某一個早上醒來,我似乎聽到 神在跟我說以 神為尊,就是提醒我要把祂放在心中的第一位置.

你知道,我們上班族,平時總是匆匆忙忙,休假稍得空,總也是悠悠哉哉的,吃個早餐配報紙,打開電視聽新聞等等,就在那當下,我們似乎忘記了誡律.因為,以 神為尊是不分時間、地點,分秒都得謹記在心,時刻都要言行一致的.

一天的開始, 如果你通常是這樣:起床後晨禱,用餐時感恩,花幾十分鐘閱讀經文;那麼你將在一天之始,便獲取到滿滿的聖靈,這將使你的一天以愉悅的心情開始,而以快樂感恩的情愫結束.

Video call snapshot 375 

馬太福音 Matthew 10:37-39

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Anyone who loves his father or mother more than me is not worthy of me; anyone who loves his son or daughter more than me is not worthy of me;

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and anyone who does not take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is not worthy of me.

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Whoever finds his life will lose it, and whoever loses his life for my sake will find it.

敬愛我為先,並愛鄰如己”.耶穌基督如是說,就是要我們記得以祂為中心;雖親人常相左右,溫馨關懷不離,可是祂並沒有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甚至生命中或有缺席過,只是祂的愛以及不時的提點和保護-我們看不到(也有人故意忽視這些跡象);所以不是叫人不要敬愛父母,而是以超越父母的情懷來敬愛祂.

Video call snapshot 377 

詩篇 Psalms 5:2-3

2 我的王我的 神阿、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

Listen to my cry for help, my King and my God, for to you I pray.

3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In the morning, O LORD, you hear my voice; in the morning I lay my requests before you and wait in expectation.

今天,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徹頭徹尾的敬愛祂,從每一天醒來的那一刻開始.

詩篇 Psalms 143:8

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Let the morning bring me word of your unfailing love, for I have put my trust in you. Show me the way I should go, for to you I lift up my soul.

如果早一天尋訪主,你就可以早一天找到祂.

箴言 Proverbs 8:17

17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

I love those who love me, and those who seek me find me.

耶穌基督傳道之初,一個人潛修在荒郊野外,無食、無伴達40天之久,每天自晨起禱告、冥想,確切瞭解了祂來人世間也是天父的旨意;也知道祂將面臨的是如何堅困的處境-甚至犧牲成仁與赴義.

可是祂沒有萎縮不前或推諉,一樣到處傳道與宣揚福音,一樣每天清早起來就晨禱,好接受天父的旨意,一切以天父的命令為依歸.直到綁赴刑場,釘在十字架上,雖然虛弱但是神情平靜的,猶祈求天父,原諒那些傷害祂卻無知的人.

 Video call snapshot 376

馬太福音 Matthew 6:21

21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your heart will be also.

世人慣以財富、地位、名聲等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而忽略了 神-無價之寶存在的價值;往往生活中因為沉迷短暫與親友的娛樂,或陷入名利追逐的漩渦之中;忽視了律令的誡守.

耶穌基督全然以天父的旨意為己見,視死如歸,終於三天後死而復活,回歸天家隨侍在天父的身邊.我們應當效法耶穌基督,全心全意的信靠與遵從(Trust and Obey),縱使前有困難險阻,我們也可以把它當成是 神給予我們的挑戰,是使我們愈挫愈勇的試煉.一次又一次的戰勝它,將可以得到更豐厚人生的獎賞.

婦人與以利亞,挑戰並戰勝惡劣的生活環境;現今每個人的處境,也不盡相同,神都知道.只要儘快調整我們的作息時間,不忘晨禱和閱讀經文,我們將可以在一天的開始,就擁有滿滿的能量-去應付所有的挑戰,以及未來的每一個試煉.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大家做導讀的服務,祝福大家,主賜平安.下次見.

 

(Those Who Came : Paul Lin; Belinda Kao; Connie Hu; Wayne Lan; 劉庭維;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Jimmy Hsu)(Ruby Chen; Tom Lin)

 Video call snapshot 381Video call snapshot 374

(Skype to : Adam Brendel; Duff Daugherty; Frank Van Fleet;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Elizabeth Woodward; <Moellmann>Jai-yu, Joshua; Maggie, Sasha, Uncel; Stephen Henson; Peter Trip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d priority 以 神為尊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