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May 24th, 2015 神 意 God's meaning

(長老 丹 Elder Dan Brotherton)

(今天一連線還沒開場,馬上來個更新後自動重開機,隱約覺得頗不順遂;果然速記的網頁怎麼都連不上,試了多次最後還是選擇放棄;訊號源不穩,聲音聽起來有點飄忽不定,加上沒有字幕的輔助,只好一再要長老丹重覆再說一遍.)

長老丹:“I only hope is you, Jesus”這是首我喜歡傳唱的歌,說的是耶穌基督就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今天就來談談耶穌基督對我們生活有什麼影響,以及對我們生命的意義.大家翻閱到以賽亞書,

Video call snapshot 544   

以賽亞書 Isaiah 42:8-9

8 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I am the LORD; that is my name! I will not give my glory to another or my praise to idols.

9 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

See, the former things have taken place, and new things I declare; before they spring into being I announce them to you."

在我們的認知裡,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而且是具有預知能力的 神,所以祂會在事情未發生以前,就為我們安排好一切.

Video call snapshot 545 

摩賽亞書 Mosiah 2:13-20; 22-23

13 相信 神;相信他的存在,相信創造了天上和地上的萬物。

13 Believe in God; believe that he is, and that he created all things both in heaven and in earth;

14 相信他具有天地間一切替慧和權力。

14 Believe that he has all wisdom, and all power, both in heaven and in earth; 15 Believe that man doth not comprehend all things which the Lord can comprehend.

15 相信世人不能領悟一切上主能領悟的事情。

15 Believe that man doth not comprehend all things which the Lord can comprehend.

16 還要相信你們必須悔改你們的罪,離棄你們的罪,在 神前謙抑你們自己;用虔誠的心祈求他饒恕你們。

16 And again: Believe that ye must repent of your sins and forsake them, and humble yourselves before God; and ask in sincerity of heart that he would forgive you:

17 現在,如果你們相信這一切,注意你們一定要做到。

17 And now, if you believe all these things, see that ye do them.

18 我再告訴你們,像我以前所說的,當你們已知道 神的榮耀,

18 And again I say unto you as I have said before, that as ye have come to the knowledge of the glory of God,

19 或者,如果你們已知道他的仁慈,嘗受到他的愛、得到你們罪的赦免,使你們的靈魂中有了這樣大的快樂,

19 Or if ye have known of his goodness, and have tasted of his love, and have received a remission of your sins, which causeth such exceeding great joy in your souls,

20 即使這樣,我還希望你們要記住,一直牢牢的記住, 神的偉大,你們自己的微不足道,他對你們這些不配之人的仁慈和長期容忍,

20 Even so I would that ye should remember, and always retain in remembrance, the greatness of God, and your own nothingness, and his goodness and long suffering towards you unworthy creatures,

22 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這樣做,你們必常快樂,充滿 神的愛,並一直保留著你們的罪的赦免;

22 And behold, I say unto you, that if ye do this, ye shall always rejoice, and be filled with the love of God, and always retain a remission of your sins;

23 你們對於那位創造你們者的榮耀的知識,或那正確而真實的知識,必然會增長。

23 And ye shall grow in the knowledge of the glory of him that created you, or in the knowledge of that which is just and true.

接受 神,也等同接收喜悅.不管鏡頭裡的你們,還是我們現場這裡,每個人都信靠神,相信除了 神的愛,應該還感覺有獲得來自聖靈的引導-正面、向上的力量;當有罪的我們,得到赦免,並同時給予我們改變向善的力量,那不正就是 神的愛的表現?

我們信靠的 神,不只偉大的愛,還有預知未來將要發生的事,因為祂主動的關懷,包括我們的生活,甚至於影響了我們的生命.以下為使徒行傳 Acts 10的記載,我在這裡只講一下大概內容,自己回去再閱讀一遍.

哥尼流,是羅馬軍隊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信靠神的外邦人,所以 神一連給他三個一樣的異象,都是說他面前擺放的食物,有些是他所不能食用的,是教義裡所指的不潔食品.他不明所以,但聖靈早已指示彼得,前往尋訪哥尼流,並為他施洗禮.

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有相類似的經驗,見證大約十五年前,我前往參加四百公里外的教會靜修營,一天輪到我講道前,隱約感到聖靈在作動,指示我引述以賽亞書 Isaiah 6:6-8的章節來論證講道,雖然這與我已經準備好的資料不符,但仍遵從聖靈的指引.

一會兒講道結束,我馬上明白神要我以此章節來論證講道的原因.有個人遠從愛荷華州,開了三百五十公里的車程來參加靜修營,他說當時他才剛被按立為牧師不久,前些天,剛好夢見六章一、二節經文,但是卻不明白夢境含意是什麼,於是他問我剛剛講道的經文的出處,因為他從來都沒有看過或聽過這經文….

神已經知道,有倆個人將會在佈道上碰面,冥冥之中做了巧妙的安排,以此來指點各人的迷津;而此次奇妙的經歷,也促成了一段美好姻緣,他後來娶了我的外甥女為妻.

而這段經歷,當然也成為他日後講道時,有力的見證囉.

Video call snapshot 546 

以賽亞書 Isaiah 6:6-8

6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Then one of the seraphs flew to me with a live coal in his hand, which he had taken with tongs from the altar.

7 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With it he touched my mouth and said, "See, this has touched your lips; your guilt is taken away and your sin atoned for."

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Then I heard the voice of the Lord saying, "Whom shall I send? And who will go for us?" And I said, "Here am I. Send me!"

見證 三、四周以前,長老們一一為教友的病痛祈福禱告,有一年約三十出頭的年輕人,說他腳跟很痛,無法碰地,前前後後跑醫院約年餘,狀況時好時壞;就在祈福禱告後,他說他感覺到腳後跟,好像有東西在動,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感覺很舒服,不久他試著站起來,發現竟然不會痛了,大家都為他高興,因為他的信心醫好了他的病痛.

而我們上周,我還有Sarah, Adam還有其他幾位年輕團契成員,才剛從菲律賓傳道回國,我們當然把這才發生的事,當成見證的教材,廣為宣揚神的愛的力量;其中有位女原住民,腳曾被玻璃屑刺傷,經過手術治療,感覺有餘屑未清理乾淨,尤其行走間,不時仍隱隱作痛,聽完我們的見證,當場要求我們也幫她祈福禱告.

在鄉間醫療資源相當貧瘠,有時甚至沒有醫療資源可以運用,她說她和其他六七位一起乞求祈福禱告的,全不是基督徒,於是我們跟她們解釋,是不是基督徒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妳們有沒有信心?妳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嗎?就在她們異口同聲說相信後,在當場約有兩百多人做見證下,我們開始為她們祈福禱告.

離菲返國後,我不知道神在她們身上,做了多少事工,雖然她們還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確信 神是愛她們的- 所以她們才能聽聞到我們的見證,增強她們的信心,繼而要求我們為她們祈福禱告.正如剛剛講過的見證般, 神已經在你我不知不覺中,早一步預知、安排好一切.

見證 順便再說一件此次發生在菲律賓的事,由於菲國的教友、信眾成長甚為快速,每次聚會一直都是窩居在破草寮下,所以興起募款捐地,買或蓋屬於耶穌基督的教會.

第一波就有約七萬五千披索的捐獻,我們很高興的就去尋訪適宜的房地,不料物價波動甚鉅,當初所預設籌募的價碼,已無法買到足夠坪數的房地;不得已,只好做第二次的追加,把目標調整為十萬披索,心想這下子可是萬事俱備,只差臨門一腳….

不意,物價指數飆漲,實不是我們能逆料所及,房價一度飆到十五萬披索,屋主放話,最多砍兩萬,十三萬成交,但是所有費用、稅捐全買方支付,否則免談.於是一方面與屋主溝通,希望他把地再切割一下,讓我們的價金能負擔得起,另一方面全員禱告祈求上主的幫忙.

屋主聽聞我們的誠意,又有當地教友信眾多方的請託祈求,甚為好奇,遂來到教會預定地與大家面談;長老們得知他是教徒,小孩也取名為 Christine 都與主耶穌基督淵源頗深,所以動之以情,最後由屋主捐贈不足的款項約三萬披索.

雙方接洽,全程以當地方言交談(我方是當地的牧師),雖然,長老們聽不懂內容,但是,只見交談雙方,不只氣氛融洽,還比手畫腳、有說有笑,心想事情一定談得成,就一直面帶微笑陪在一旁;得知結果竟比預期還要美好,眾人當場齊聲讚美主.

事後,屋主透過牧師說,前幾天他做了一個夢,夢裡有人告訴他,你這地是要來建教會的,醒來後,他就決定親自來一趟,並以教會準備金不足的款項,當做奉獻給教會的第一筆捐贈.

長老聽聞此事的來龍去脈,心想,這不正是吻合今天的主題- 神已為我們安排好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件事,祂都已調解妥善?我們只要把心交給祂,讓我們一起來體驗 神在我們身上,所有偉大的事工,精彩絕倫的結果,絕對值得你我衷心的信靠.

祂會許我們一個彩色的人生的.

來吧!朋友!快來加入我們基督徒的行列吧!等你來喔!

Video call snapshot 548 

 

(Those Who Came : Eric Ho, Eileen Chen; Belinda Kao; Paul Lin; Jimmy Hsu)(Tom Lin)

 

 

(Skype to : Dan Brotherton; Adam Brendel; Calvin Henson;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Elizabeth Woodward;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y, Uncel; Ben Nelson)

 

 

(Captionist : Susan Shelton)

 

P.S.1

今天的午餐,是安一路的鍋貼, 因為電腦當機三次,所以上課上到快一點半才結束,急忙打電話叫外賣,肚子幾乎餓扁了,來不及拍照囉...Jimmy 還準備了青菜豆腐湯,配鍋貼,外加飯後水果西瓜,足感心ㄟ!

Video call snapshot 547 網路又斷了...

 

P.S.2

長老丹已經確定,七月份來台姐妹的名單,那就是由 Amanda Lade 帶領 Nicole Robinson 於 7/23(四)晚上到,倆姊妹將在台停留至 8/11(二)晚離台.

Video call snapshot 549 

 

P.S.3

網路關係,視訊時好時壞,加上電腦當機,今天的速記,並沒有同時顯示出來,失卻它應該有"及時"的時效性,今天的翻譯工作- 難啊! 辛苦啦 Belinda !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