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June 7th, 2015淨 化 Sanctify

(牧師 亞當 Pastor Adam Brendel

七月份,我們有 AmandaNicole 將拜訪台灣,今天 Nicole 有來,待會課後,你們可以問一些有關她個人的事,可以更進一步的了解她.首先,我們來唱藍本詩歌,再請 Steve 為我們做課前禱告.

Video call snapshot 558

Adam今天我想跟大家談的是“淨化和試煉”,可以幫助我們更純真.一如 神所隱喻我們要淨化我們的人生;所謂的淨化,就是指更純真、更聖潔的生活. 神要我們淨化自己,是因為祂無法容忍,就算是一點點的罪行,在祂的眼前發生.所以,我們時刻要反省自己,改變自己,並祈求上主原諒我們的過錯.

我們都是 神的兒女,祂型塑我們的樣貌,也揉搓我們的個性,所以,祂以耐心和愛心,來幫助我們去除我們的罪行,提昇、榮耀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心更貼近耶穌基督.

神對我們的保護,猶如洋蔥般,一層層的裹上,這層層疊疊的保護機制,也是 神對我們愛的表現.人類因循苟且的惰性,致經常性的小錯不斷, 神一再的給予諒解,也給我們改變的機會,雖然改變不是一蹴可及,但是 神用耐心的等待,一點一點的做工在我們身上;就像是撥開、捨棄一層層不好的習性,就是希望我們能時時淨化自己,一如耶穌基督般的聖潔.

看待我們的生命,有如洋蔥,有著一層層的表面,任何人都輕而易見,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探視到深層底的內心;惟有 神可以知道、透視我們的心思.

接下來,我們翻閱舊約耶利米書,

耶利米書 Jeremiah 18:1-6

1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This is the word that came to Jeremiah from the LORD:

2 你起來、下到匠的家裡去、我在那裡要使你聽我的話。

"Go down to the potter's house, and there I will give you my message."

3 我就下到匠的家裡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

So I went down to the potter's house, and I saw him working at the wheel.

4 匠用泥作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作別的器皿.匠看怎樣好、就怎樣作。

But the pot he was shaping from the clay was marred in his hands; so the potter formed it into another pot, shaping it as seemed best to him.

5 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Then the word of the LORD came to me:

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阿、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匠弄泥麼.以色列家阿、泥在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O house of Israel, can I not do with you as this potter does?" declares the LORD. "Like clay in the hand of the potter, so are you in my hand, O house of Israel.

耶穌基督把人性譬喻為茶壺,泥匠如何塑型,就成為啥型;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如耶穌基督般被神徵召,也會有耶穌基督般的試煉.塑型的過程在於火中使它硬化定形,猶如具挑戰性的試煉,塑型中揉搓掉我們的習性和磨合生活中種種的挫折,如生病、車禍、人際關係等等.

使身為信徒的我們,在試煉中得以持守誡律,擁有正向往前的力量,而一次次的塑型,使我們得以有愛、謙卑、正義、耐心等等的特性加諸在我們的身上.所以試煉,會是很好的工具,畢竟人在順境時,常常忽視或忘記 神的旨意、誡律,而在身處逆境或危急時,才想到要禱告.

Video call snapshot 553 

瑪拉基書 Malachi 3:1-3

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See, I will send my messenger, who will prepare the way before me. Then suddenly the Lord you are seeking will come to his temple; the messenger of the covenant, whom you desire, will come," says the LORD Almighty.

2 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But who can endure the day of his coming? Who can stand when he appears? For he will be like a refiner's fire or a launderer's soap.

3 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He will sit as a refiner and purifier of silver; he will purify the Levites and refine them like gold and silver. Then the LORD will have men who will bring offerings in righteousness,

如同烈火燒陶土,或烈焰冶礦,同時把雜質也一併的燒成灰燼;這就是淨化的過程,也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好的陶瓷,或是去蕪存菁的金銀.我們的思維、行為等等習性,有時浮誇,有時失序; 神的試煉,就像是那把冶煉之火,一一試煉中,全部給淨化掉.

種種的試煉,是為了幫助我們達成 神對我們的期待,祂不會讓我們承受不了那些試煉,但是希望我們能承受更多、更大、更深的試煉,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具體的,由裡而外的完全淨化、聖潔.

世事如棋局局新,然紊亂、險惡如昔,越來越難以理解和掌控;對於我們所信靠的 神,在我們生活中也越來越重要了.

Video call snapshot 554 

約翰福音 John 15:1-2

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I am the true vine, and my Father is the gardener.

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He cuts off every branch in me that bears no fruit, while every branch that does bear fruit he prunes so that it will be even more fruitful.

就像一位農夫,關心他農地裡的農作物(或花園裡的花卉),除了細心照顧澆水、施肥,清除雜草以外,還要思量是否每個作物,都能有足夠的光照.除草的意思,很明顯的就是減少雜草吸取太多的養份或水份,使作物有足夠的營養份成長.如果,他種而不顧,不澆水、不施肥、也不除草,可想而知,絕不會有好收成的.

在這個寓言裡,基督是樹幹,我們是樹枝,如我們的生命一樣, 神總是經由基督澆灌聖靈- 使我們成長堅強,為我們除心靈底的雜草(妄念、忖思)- 使我們更能淨化、聖潔如耶穌基督.

 

彼得前書 1 Peter 4:12-13

12 親愛的弟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Dear friends, do not be surprised at the painful trial you are suffering, as though something strange were happening to you.

13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But rejoice that you participate in the sufferings of Christ, so that you may be overjoyed when his glory is revealed.

所以,當試煉來臨時,應該以喜悅的心去面對,因為,它將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好康的”;回顧一下,耶穌基督初來世上的遭遇,就有四十天在曠野的試煉- 缺水缺糧,身處洪荒野獸虎視眈眈之境,造就祂不凡的一生,當為我們最佳的借鏡.

雖然,撒旦一直在旁誘使我們- 說出“我不行了”“我受夠了”“我再也無法忍受火焰之吻”的話語,但是我們不能輕言放棄.

所以,不要對橫亙在眼前的試煉懷疑,它就是那樣的不按牌理出牌,其目的就是讓我們憑著信靠 神的信念,一心通過試煉,以期早日更為親近耶穌基督,同享聖靈的饗宴.

Video call snapshot 556 

哥林多後書 2 Corinthians 12:5-9

5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I will boast about a man like that, but I will not boast about myself, except about my weaknesses.

6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Even if I should choose to boast, I would not be a fool, because I would be speaking the truth. But I refrain, so no one will think more of me than is warranted by what I do or say.

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剌加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To keep me from becoming conceited because of these surpassingly great revelations, there was given me a thorn in my flesh, a messenger of Satan, to torment me.

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剌離開我。

Three times I pleaded with the Lord to take it away from me.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But he said to me,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Therefore I will boast all the more gladly about my weaknesses, so that Christ's power may rest on me.

Video call snapshot 557

使徒保羅也認為試煉是件好事,它教會我們在軟弱中,學習反省和謙卑, 神也總是在我們軟弱無助時,及時伸出援手,彰顯祂的大能與榮耀,使我們得以強壯自力.

反之,當我們身在高處意氣風發,當我們驕傲頤指氣使,祂會把我們撂下來- 盪到谷底; 神偶爾也會把我們放到低處,也許是個長期臥床的大病,也許是個小小的感冒,雖然不舒服,卻都是在提醒我們- 是否忘記了謙卑、溫和,以及敬畏耶和華?

我自己很喜歡運動,可惜兩次膝關節的手術,讓我無法再從事以往的各類運動;偶爾不信邪,逞強下場打打籃球什麼的,事後包管你膝關節腫脹、疼痛個幾天.那是我以為,除了球友,我再也沒有其他的社交活動了.

總的來說,受傷對我而言,讓我比沒受傷時,學到更謙卑.當然,這只是針對我個人經歷的看法;並不是說每個好手好腳的人,都是高傲的.所以,我門都需要對自己有所評價,看看是否謙卑有餘.也許我們不常碰到試煉,或無法感受到試煉的壓力存在,因我們已夠強壯去面對和處理試煉,那就是有耶穌基督當我們堅硬的後盾(盤石)的緣故了.

當我們學會謙卑,當我們淨化自己時,我們就擁有柔軟的身心,讓耶穌基督可以隨時的,為我們雕塑成祂所希望的我們的形象.所以,我剛剛才說,經由火一般冶煉的試煉,真的是對我們親近耶穌基督是有幫助的,我們的生命也因此更趨於完美境界.

耶穌基督也曾告誡我們說,遵誡守律,可以擁有更豐厚的獎賞;如果期望得更多的恩賜,就需以更公義的方式生活,以符合 神的期待.但是,我們如果不能以所擁有的幸福,就因為我們的自私,沒有分享使生活過得更有意義,那祂將會使我們的生活陷入低潮,直盪到谷底.

為這緣故,我們在所承受的試煉中,應該學習到服從,尤其是遵守誡律,使我們的試煉,得到更完美的結果;一如耶穌基督般的完美無瑕.使耶穌基督,為免除我們的罪愆,而被莫須有的罪名處死在十字架上這件事,得到更有價值的回報.

在我們的生命裡,雖然我們一直在反省我們的過錯,修正改變自己的行為,努力朝向淨化、聖潔的目標,(很難達成,是不?) 直到我們已盡力了,依然會犯錯會凸鎚,只有祈求在基督耶穌的寶血中,使我們得以淨化、聖潔了;因為祂所付出的代價,實大過所有的罪愆.

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盡全力的反省、改變,看在耶穌基督的眼中,祂會讓我們有一個不同以往的,甚至於全新的自己,使我們有資格可以與天父、基督耶穌,生活在同一個至高榮耀的空間裡.但是,我們仍不能忘記初衷的遵守誡律,同時保持聖潔淨化的心,才能達成生活在錫安王國的終級目標.

為了建立至高榮耀的錫安王國,耶穌基督親身來世上走了一遭,留下了完美的典範,以及無價的寶典- 聖經給我們;慶幸此生有耶穌基督一路的陪伴,所以,往前看,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去完成,如建立教會和每個個體生命的淨化事工等等.

每每試煉來臨時,耶穌基督總是會適時的出現,在我們最需要祂的時刻,給予我們力量的支持,以及安撫受苦受難的身心.今天一直再強調,所有的試煉,都是許我們一個更佳的人生;只是這樣子的場景,也許事未臨己,很難想像這樣堅困的處境,只有期待弟兄姐妹們,在試煉的當下,勇往直前,向著耶穌基督的錫安王國前進.   

(Those Who Came :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Paul Lin; Roger Siao; Jimmy Hsu)(Tom Lin)

(Stenographer :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Paul Lin)

(Skype to : Adam Brendel; Dan Brotherton; Nicole Robinson; <Henson> Calvin, Stephen; Elizabeth Woodward; <Lade> Sarah, David, Anna, Joseph;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y, Uncel; Ben Nelson)

 

P.S.1

Video call snapshot 555

Nicole Robinson很喜歡笑,看起來像個陽光女孩,她將於下個月 7/23 ,跟Amanda Lade 搭擋,一起來台灣佈道所傳揚福音,歡迎大家一起來 "起笑"->分 享 喜 悅 分 享 愛<-

P.S.2

060715-51

艾琳的粿仔湯,比照"巷仔頭"的配料,不僅有酸菜,還有自己手工孵的豆芽菜,以及肉燥,小腸等等豐富配料.更難得的是湯頭,可是艾琳先在家慢火燉煮,熬了幾個時辰的大骨湯,不見油膩濃濁,只有清甜甘香.由於湯頭有限,不敢大張旗鼓吆喝,能吃到的真是有口福.(對向隅者只能說聲抱歉啦!)

P.S.3

060715-61

今天謝謝 Paul Lin 隨堂翻譯.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