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July 26th, 2015堅信禮+領聖餐Conformation & Sacrament

(長老 丹 Elder Dan Brotherton)

Video call snapshot 597

DSCN0386DSCN0388  

前天,我們有個小小的歡迎茶會,有幾位已見過面了,今天,我再次的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回跟我同行的姐妹 Amanda Lade,她去年跟姐姐(Sarah今年申請去菲律賓服務)有來過,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她,另一位則是 Nicole Robison, 她還在唸護理師的課程,是個學生.學中文是現今的風氣,其實她倆都有開始在學習中,也期望學習能堅持,因為中文真的不好學.

昨天福隆的山海行,沙灘雖然熱又燙,可是海水很清涼,美中不足的是風浪太大,禁止下水游泳,好在還能站水裡玩玩浪花,消消暑.就在此時我們的姐妹 Sharon Wu說她準備好了,可以幫她施洗禮.

這原本期待卻仍不肯定的事,忽然就明朗開來…;帶著雀躍的心情,著手準備洗禮的儀式,卻欠缺經文…;好不尷尬,猶豫間,好在細心的Amanda隨身一大袋,重重的幾本經書,終於派上用場.果真是有備無患的最佳寫照.謝謝 Amanda也恭喜姐妹 Sharon願意與大家一起追隨耶穌基督的腳步.

DSCN0392

緊接著在今天幫她做認證禮(堅信禮),使她得以在做禮拜的今天,與大家一起領她新生的第一次聖餐.與此同時,Eileen的姐姐Judy說好想在這裡領聖餐喔,(她之前在某教會被施以撒水式的洗禮,是不被我們教會認可的儀式之一)經由 Eileen溝通,她也當場決定說,趁長老在場,幫我再施一次洗禮吧.遂相約下午去Eileen受洗的外木山早泳會,幫她施洗禮.回頭再補上認證禮(堅信禮).

我們在兩天裡,經歷了期望,也有了好的回應(姐妹Sharon 受洗、認證),沒想到驚喜接續而來,下午又幫姐妹Judy施洗、認證.耶和華欣喜弟兄姐妹們對祂的認同,我們也將這樣的喜訊刊登在我們的季刊上,(我有帶05年一月份的,裡面就有姐妹Belinda和弟兄Jimmy受洗的詳盡內容.歡迎來教會自行取閱.

我們教會有個傳統,只要有人受洗,我們都會頌唱兩首詩歌,第一首是 “God is so good”第二首則是 “The old, old, path”;古老的歌,除了讚美耶和華,也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流的寶血;救贖的恩典,只希望我們能夠追隨祂的腳步,讓祂的光照耀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走在永恆的道上,使生命得以更加的豐收.

DSCN0378 DSCN0400

馬太福音 Matthew 3:16-17

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As soon as Jesus was baptized, he went up out of the water. At that moment heaven was opened, and he saw the Spirit of God descending like a dove and lighting on him. 

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And a voice from heaven said,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with him I am well pleased."

耶穌基督為我們立下洗禮的典範,使人們有所遵循.同時我們創教人小約瑟史密斯(Joseph Smith Jr.)當年受洗時,也有情同耶穌基督一般,聖靈降在他身上,並有天使在唱歌.

Video call snapshot 596 

約翰福音 John 14:16-17; 26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And I will ask the Father, and he will give you another Counselor to be with you forever-- 

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the Spirit of truth. The world cannot accept him, because it neither sees him nor knows him. But you know him, for he lives with you and will be in you.

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He who does not love me will not obey my teaching. These words you hear are not my own; they belong to the Father who sent me.

耶穌基督祈求賜給我們保惠師,其實就是聖靈的意思,也有與我同在的意義.Sharon 今天收受聖靈,形同耶和華許她- 平安、喜悅的承諾.又因為上帝創造每一個我,祂比我們還要了解自己.所以賜給我們聖靈(保惠師),就是要從心裡來引導我們,走向親近祂的道路上,那也是一條走向永恆生命的道路.

聖經裡有很多有關聖靈的例子,我只舉一兩個來說:聖靈可以帶來喜悅,像是有時候,聖靈降臨我身上,煞時間全身有一種喜悅感.又常看到漫畫書裡,靈機一動就用一盞點亮的燈泡表示,“光”影響人們生活源遠流長,至深且鉅,在在都是聖靈的啟示,在引導我們的思維.

有人對聖靈的感應,有親身體驗的見證嗎? 好,有請Sarah上前來說:我父親是牧師,當我八歲要受洗時,我就感受到有天使在我耳邊唱歌. (好像是首勸人要悔改的詩歌)

此時電腦突然死當,Eileen趕緊拿起平板,即時用個人名義,與Jai-yu家電腦取得連線,

DSCN0385

Video call snapshot 600

此時Sarah正在說她在詩歌中,被一道光帶領進入一條長長的隧道,盡頭處有一道閘門,如同生命中受洗的關卡一般,走向前去,發現耶穌基督站在閘門後等她,並握住她的手說,我將與妳同在.

此時,等了一會,我們的電腦也自動開機後,再恢復連線.

接下來進行領聖餐的儀式,我特別要跟Sharon說,葡萄汁是用以紀念,耶穌基督為救贖我們的罪,所犧牲流失的寶血;餅乾則是用以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恩而奉獻祂的身體.

DSCN0379DSCN0396 

哥林多前書  I Corinthians 11:23-26; 27-29

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For I received from the Lord what I also passed on to you: The Lord Jesus, on the night he was betrayed, took bread, 

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捨有古卷作擘開〕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and when he had given thanks, he broke it and said, "This is my body, which is for you; do this in remembrance of me." 

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In the same way, after supper he took the cup, saying, "This cup is the new covenant in my blood; do this, whenever you drink it, in remembrance of me." 

26 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For whenever you eat this bread and drink this cup, you proclaim the Lord's death until he comes.

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喫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Therefore, whoever eats the bread or drinks the cup of the Lord in an unworthy manner will be guilty of sinning against the body and blood of the Lord. 

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喫這餅、喝這杯。

A man ought to examine himself before he eats of the bread and drinks of the cup. 

29 因為人喫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喫喝自己的罪了。

For anyone who eats and drinks without recognizing the body of the Lord eats and drinks judgment on himself.

唯有悔改並受洗,接受聖靈引導的人,才能領受聖餐,當然,同時也很高興有你們來參與、為我們的喜悅做見證.

Amanda說:我跟姐姐一樣,八歲就受洗,之後幾個月之間,每當領聖餐時,就感到全身有股喜悅的情緒,瀰漫全身,如同被雨水淋濕浸透般的感覺,是我終身難忘的領聖餐的記憶.

DSCN0394

最後,我們唱首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耶穌基督既是救世主,也是我們的朋友,經由禱告與耶穌基督取得聯繫與溝通.沒有錯,一切都可以透過禱告,跟耶穌基督取得聯繫與溝通,所以,記住,我們要不時的禱告就對了.

DSCN0387 

(Those Who Came : Dan Brotherton; Amanda Lade; Nicole Robison; Eric Ho, Eileen Chen; <Lin> Paul, Ruby, Jason, David; Sharon Wu; Judy Chen; <Lin> Robert, Fu-ling, Johnny, Dominica; Jimmy Hsu; Roger Siao; Joanna Lin; Chou; Rachel Yang + friend; Tom Lin)

(Interpreter : Paul Lin)

(Skype to : <Brotherton> Darcy, Jared, Jordan; <Lade> Rick, Nancy, Sarah, David, Anna, Joseph; <Daugherty> Duff, Kendra, Joel, Amanda, Haley;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Frank Van Fleet; Adam Brendel; Elizabeth Woodward; Job; Stephen Henson; Maggie, Sashy, Uncel)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