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February 19th, 2017 朋友 Friend

(弟兄喬丹 Brother Jordan Brotherton)

話不多說, 先來首詩歌吧! 等等有請艾力克帶領大家做課前禱告. 弟兄喬丹連珠砲似的指示, 顯然是有備而來, 因為課表上月底就已排定, 準備時間可充裕的很.

很高興再次的又跟大家在這裡見面, 而這也是我們來此的目的 - 相聚一起來禮拜耶穌基督. 當然, 我的佈道主題總也是繞著耶穌基督, 尤其是祂犧牲自己在十字架上, 只為了幫我們贖罪, 好使我們再次有機會, 能夠回到天父的身邊.

Video call snapshot 184.jpg

我們的天父 , 非常的愛我們, 於是遣送愛子耶穌基督, 來世間救贖我們, 卻為我們的罪行, 付出了死亡的代價. 於是, 所有基督徒都應當牢牢記住, 耶穌基督的死是為了幫我們贖罪, 好使我們再次有機會, 能夠回到天父的身邊, 以及得到永恆的生命. 這就是我們聚集在這裡, 一起來禮拜祂的原因.

就目前我所看到的有艾力克, 愛玲, 莎蘭和保羅, 大家都是已受洗禮的基督徒, 還有其他人嗎? 躲在邊邊沒看到的? (沒有了, 就四個人) 也許, 等等還有人會突然出現吧?!

包括我們這邊, 全都是浸過水, 施以水洗禮, 並且宣誓要跟隨祂的腳步的基督徒. 有時仍不免疏忽, 積習難改的一時恢復舊有的步調, 違反誡律的準則.

好比說:對著別人生氣, 給他人一陣難堪的排頭受. 又或者在我們的工作上, 做了違背與耶和華盟約的事. 又或者懷才自傲, 又或者是沉迷於舊習(如打電動). 這些個總總, 你知道嗎? 沒有一樣是不傷深愛著我們的天父的心的.

這就像是小朋友, 故意頂撞爸爸或媽媽, 所告訴他這個不許碰, 那個不能動一樣. 這樣反抗的舉動, 就是不尊重父母親. 所以, 我們應該放棄? 還是停止? 是的, 我們除了應當要停止, 以上種種的脫序的行為舉止, 還要選擇繼續的跟隨 .

眾所周知, 我喜歡打籃球, 一次在觀賞我所喜愛的堪薩斯大學籃球隊的比賽, 他們當天打得很好, 幾乎把對手一路壓著打, 眼看終場時間就快到了, 對手依然輸了一截, 對方的球迷, 眼看著就要輸球了, 於是意興闌珊的紛紛離席.

雖然他們沒有留下來, 為自己的球隊繼續加油, 有的球隊也許就放手了. 但是, 今晚的對手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比賽, 相反的愈來愈勇, 全力以赴的拼搏這一場, 似已成定局的比賽.

就因為對手他們, 沒有想要放棄比賽的決心, 一步步的穩紮穩打, 幾次的幸運球過後, 居然給他們反敗為勝了. 也許事後諸葛又有話說, 不就是幸運嘛, 還能怎樣? 但是, 現場的我, 知道這絕對是一場硬戰, 尤其是想要翻轉結局, 除了幸運之外, 若沒有必勝的信心, 是絕不可能反敗為勝的.

這些提前離席出走的球迷, 不僅僅沒有機會, 看到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 也錯失了堪薩斯的大學球賽裡, 一場重要反敗為勝的歷史見證. 只可惜, 當晚真的很多人都錯過了. 事後知情的球迷們, 無一不是搥胸頓足的, 吶喊著可惜啊! 沒有能夠見證到這麼樣的一場精彩比賽, 真的是可惜啊!

我說了這麼大篇幅的, 就是想要告訴各位, 我們的天父 , 祂有時也會讓我們處在相同的環境下, 只要我們不放棄比賽, 只要我們持續奮戰到底, 以為達成祂的使命, 我們就有機會能夠反敗為勝.

雖然反敗為勝, 有時靠的是一點點的幸運, 但是就像籃球賽裡, 抄球、搶球、進球、超前分, 通通都不是偶然的. 有時就是有  神在一旁伸援手, 使我們能完成, 任何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所謂的幸運, 有時就是一種奇蹟的表徵. 它隨時都可能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也就是能幫助我們, 適時的改變、棄置我們頑固的陋習.

接下來的經文, 詩篇51, 我希望你們能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內, 在家自己再研讀一次, 在這裡的話, 我大概講解一下:

內容提到, 我們可以經由向 神禱告, 祈求赦免我們, 假使我們是真心誠意的悔改, 並且是真心誠意的禱告祈求的話, 是有機會得到罪的赦免的.

戲稱為是家庭作業的弟兄喬丹說, 我不會幫你們打分數的, 但是 神會…!

Video call snapshot 187.jpg

詩篇 Psalms 51:

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 神阿、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正直或作堅定〕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  神阿、你是拯救我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 主阿、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有點離題了, 言歸正傳; 當我們的生活, 陷入一種固定模式, 往往會對眼前的生活感到些微的沮喪, 有些是來自工作的壓力, 促使人產生負面的情緒.

讓他們與同事或朋友或家人之間, 產生相處上的實質困難, 甚至有人因而產生沮喪灰心的念頭. 縱使是基督徒, 同樣的狀況, 也一樣可能會發生在己身.

接著我來說一段出自舊約聖經裡的公案, 故事主人翁是先知以利亞, 因被追殺, 往四處躲藏逃命, 一段時日後, 已然對生活感到沮喪的他, 經由  神的幫助, 戲劇性的復出, 堪稱是偉大奇蹟的展現, 也不為過.

Video call snapshot 181.jpg

故事的背景, 發生在一些以色列人的家庭中, 先知以利亞發現他們膜拜的不是耶和華- 以色列的 真神, 而是一個稱為巴力 Baal的偽神. 也就是說他們崇拜的是木雕石刻或金屬打造的偶像. 還可能成為有種種名稱的化身.

當時因為乾旱連連, 人民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到處求神問卜, 聽說拜這個就能天降甘霖, 解決因乾旱帶來的飢荒.

偽神巴力告訴他的祭司們, 說要準備一個祭壇, 還要獻上一條牛, 他將點燃祭壇; 同時下戰帖給先知以利亞, 準備同樣的事務, 看看最後誰的 神會先點燃祭壇. 先知以利亞知道教育人民的機會來了, 於是接下偽神巴力的祭司們的挑戰.

接著就是偽神巴力的祭司們, 在祭壇邊又歌又舞的一次次的圍繞著, 卻甚麼事也沒有發生, 儘管他們又唱又跳了一整天, 也沒能引來天火到祭壇, 把牛隻給燒烤到.

先知以利亞興許堪稱是, 聖經裡最會捉弄人的了, 他促狹的告訴偽神巴力的祭司們, 他們的巴力也許外出訪友去了, 又或許找尋某人聊天去了, 所以沒有聽到你們載歌載舞的祈求, 你們應該繼續唱跳下去的, 放心好了等他回來會馬上就幫你們點上火的. 事實上他是在揶揄他們膜拜的是一個偽神.

取笑歸取笑, 先知以利亞的準備工作, 並沒有疏忽掉, 他也設立了自己的祭壇, 把牛隻獻上, 但是多了一道工事, 那就是祭壇的週邊, 挖掘出一條深溝, 還把水都滿上, 就連起火的木頭也都淋個濕透. 可以想見, 要藉天火點燃祭壇的木頭, 已經是困難重重, 還要想把濕淋淋的木頭點燃, 那可是難上加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先知以利亞屈膝禱告天父, 稟報現狀, 有很多人虎視眈眈的,看著祭壇是否會被點燃, 先知以利亞藉此機會, 好讓無知的他們認識到天父, 才是上天下地唯一的真神.

先知以利亞當然希望藉此機會, 來反轉人民的心, 再度的回到耶和華的身上; 因為他們之前也是有敬拜過耶和華, 不意卻拜起偽神.

在他禱告之後神應許了他的祈求, 一把天火自上空而下, 不僅僅燒光了獻祭牲畜, 就連溼淋淋的木柴併同溝渠裡的水, 也都燒得一乾二淨, 一丁點的痕跡也都沒有留下來.

圍觀等著看笑話的民眾, 這下全部都成為見證人, 於是紛紛議論起, 這才是真神, 先知以利亞的  , 才真的是真神.

這樣一來, 大家都認識到真神, 先知以利亞沒想到卻因此惹火燒身, 國王和王后因懼怕他的權柄, 想要殺他; 不過還是先把偽神巴力那幫祭司們, 一個不留的砍了頭. 回頭再想來找先知以利亞的麻煩, 準備殺了他.

先知以利亞禱告祈求 , 行使這樣子的奇蹟, 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因為國王和王后因懼怕和忌諱他的權柄, 仍想找機會執意要殺他. 或許是他發現, 那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 是非常在意的在敬拜耶和華的.

所以, 有一陣子, 弄得先知以利亞, 非常的沮喪到有自殺的想法和念頭. 於是他再次向 神禱告, 他已準備好離開了, 祈求 神帶他走, 他不想被國王的人馬所殺.

當他禱告祈求後, 先知以利亞就專心的等待 神的回應, 只聽見一陣陣的風聲, 宛如風暴肆虐一樣呼呼呼的吹著. 他仔細聆聽, 也聽不到有 神的話語. 或許是  神並不想在暴風中對他說話.

! 我忘了說, 此時的先知以利亞, 是獨自來到一個山頭上禱告的, 所以只能說是除了他和神之外, 身旁是一個人也沒有, 他就這樣的等待著神的應許.

又過了一陣子, 先知以利亞還是坐在原地, 等待 神的應許; 突然有個地震發生, 但是, 神並沒有利用地震機會, 跟先知以利亞說話. 於是先知以利亞感到相當的沮喪, 持續猜疑著不知道  , 什麼時候才會跟他說話.

先知以利亞自忖, 為什麼 神沒有利用地震、暴風甚至天火來跟他說話呢? 但是, 其實當天火來臨和離開之際, 都有一個細微的聲音在說:以利亞你到底在做什麼? 以利亞也回答說, 看來只有他一個人在敬拜耶和華.

於是神就對以利亞說: 別灰心, 繼續走下去吧, 我還有些事情要你去做, 並且經由你將展現我的大能出來. 順便讓你知道, 你不是那唯一仍然敬拜我的人, 在那邊敬拜我的, 仍有七千人之眾, 這一番話大大提升了先知以利亞的士氣.

話說回來, 回顧我們一生, 有時不免也是如此? 比如就在工作場所, 我們無法表明自己基督徒的身份, 更令人沮喪的事是, 竟沒有人有意願與我們同行, 想要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

我們無法擺脫生活習性的缺失, 常令人感到灰心, 但是, 這正好給予我們尋求耶和華的契機, 花多一點的時間, 來祈求解答, 也許回應就在不經意間, 也許是風中的低語, 也許是地震中的跡象等等. 啟示就在那裏, 只留待自己去體認了.

Video call snapshot 183.jpg

列王記上 1 Kings 18:

1 過了許久、到第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去、使亞哈得見你.我要降雨在地上。 

2 以利亞就去、要使亞哈得見他。那時撒瑪利亞有大饑荒。 

3 亞哈將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來。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 

4 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裡、拿餅和水供養他們。

5 亞哈對俄巴底說、我們走遍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邊、或者找得著青草、可以救活騾馬、免得絕了牲畜。 

6 於是二人分地遊行、亞哈獨走一路、俄巴底獨走一路。 

7 俄巴底在路上恰與以利亞相遇、俄巴底認出他來、就俯伏在地、說、你是我主以利亞不是。 

8 回答說、是、你去告訴你主人、說、以利亞在這裡。 

9 俄巴底說、僕人有甚麼罪、你竟要將我交在亞哈手裡、使他殺我呢。 

10 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無論那一邦、那一國、我主都打發人去找你.若說你沒有在那裡、就必使那邦那國的人起誓、說、實在是找不著你。 

11 現在你說、要去告訴你主人、說、以利亞在這裡. 

12 恐怕我一離開你、耶和華的靈、就提你到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去.這樣我去告訴亞哈、他若找不著你、就必殺我.僕人卻是自幼敬畏耶和華的。 

13 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我將耶和華的一百個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裡、拿餅和水供養他們、豈沒有人將這事告訴我主麼。 

14 現在你說、要去告訴你主人、說、以利亞在這裡、他必殺我。 

15 以利亞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之耶和華起誓、我今日必使亞哈得見我。 

16 於是俄巴底去迎著亞哈告訴他.亞哈就去迎著以利亞。 

17 亞哈見了以利亞、便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麼。 

18 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 

19 現在你當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先知、並耶洗別所供養事奉亞舍拉的那四百個先知、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 

20 亞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 

21 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 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 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 

22 以利亞對眾民說、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 

23 當給我們兩隻牛犢.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選一隻、切成塊子、放在柴上、不要點火.我也豫備一隻牛犢、放在柴上、也不點火。 

24 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 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 

25 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你們既是人多、當先挑選一隻牛犢.豫備好了、就求告你們神的名.卻不要點火。 

26 他們將所得的牛犢豫備好了、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阿、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踊跳。 

27 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罷.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 

28 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 

29 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30 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裡來.眾民就到他那裡。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 

31 以利亞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取了十二塊石頭、(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說、你的名要叫以色列) 

32 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在壇的四圍挖溝、可容穀種二細亞、 

33 又在壇上擺好了柴、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對眾人說、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34 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 

35 水流在壇的四圍、溝裡也滿了水。 

36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 神、耶和華阿、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 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37 耶和華阿、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38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39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 神、耶和華是 神。 

40 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眾人就拿住他們.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 

41 以利亞對亞哈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喫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 

42 亞哈就上去喫喝。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 

43 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甚麼。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 

44 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 

45 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 

46 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

Video call snapshot 182.jpg

列王記上 1 Kings 19:

1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 

2 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 

3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 

4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羅騰小樹名松類下同〕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阿、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5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喫罷。 

6 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喫了喝了、仍然躺下。 

7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喫罷、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8 他就起來喫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9 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10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1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12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14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5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16 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17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18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19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20 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罷、我向你作了甚麼呢. 

21 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喫.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

在結束之前, 我還想提供一段個人見證, 讓大家清楚  神曾經是如合眷顧過我. 也許有人已經聽過了, 因為我也分享多次過, 也很樂意於再次的跟大家分享.

Harmony Henson.jpg

 見證 Testimony (弟兄喬丹)

在我短短的生命中, 也曾有過一段低潮的時光, 那是因為我感覺不到, 週邊有可以說上話的朋友, 而這樣壞的思緒, 卻一路跟著我好長一段時日.

有一天, 黃昏後, 我漫無目的的四處閒逛, 雖然天已漸黑, 我拗著想選一條暗黑的路來走, 於是就在無月無星光漆黑的暗夜裡, 信步走進了一個小樹林裡.

而且, 我也學先知以利亞, 向天父禱告, 為什麼近來感到非常沮喪, 實在是不明白, 為甚麼我就非得經歷這樣的過程?

雖然  神可以也做得到, 但是神最後並沒有透過流星, 向我顯示任何訊息; 不過神還是有對我說話, 祂透過內心的私語, 告訴我祂很愛我, 同時祂開始讓我明白, 我的家人, 我的親友和同事, 雖然我有意疏遠他們, 他們還都是愛我的.

所以, 神讓我明白了一些重要的事, 還提醒我縱使身邊少了一些朋友, 祂也會像個朋友一樣, 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愛護我, 這也是我最好的收穫了.

有許有一天, 家人或親友的陪伴, 一一的離開了, 耶和華依然會在我們的身邊, 伴著, 護著, 愛著我們!

好了, 這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 有沒有問題? 或是聽不明白之處? 提醒大家, 如果你們想仔細再看一次的話, 相關的經文, 是在列王記上十八、九章, 還有詩篇五十一章.

 

(Those Who Came: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Sharon Wu; Jimmy Hsu; Ruby Chen)(Tom Lin)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Paul Lin)

(Skype to: <Brotherton> Darcy, Jared, Jordan;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Henson> Stephen, Kelvin, Harmony; Frank Van Fleet; Adam Brendel; Elizabeth Woodward; Jacob Smith; James Love)

P.S

今天有兩位新朋友來到現場, Harmony Henson哈曼妮是牧師史提夫的妹妹, 另一位雅各James Love是他們家的朋友. 你沒看錯, 他真的是姓 Love, 應該不是愛新覺羅一族的吧? 哈哈哈!

 

James Love.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