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April 9th, 2017 見證基督 Witness of Jesus

多道福長老 Elder Duff Daugherty

許久不見, 直到閒話表過, 多道福長老隨及為課前做禱告. 接著說, 我昨天之前有Email今天的課程內容給Eric, 希望他有傳給你們, 這樣上課時你們就可以參考. 無論如何, 我還是會唸一些相關經文, 所以請翻閱聖經, 首先是腓立比書:

1492053260418-1.jpg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1:3-6

3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 神.

I thank my God every time I remember you.

4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In all my prayers for all of you, I always pray with joy

5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because of your partnership in the gospel from the first day until now,

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being confident of this, that he who began a good work in you will carry it on to completion until the day of Christ Jesus.

正要講解經文, 此時Paul開玩笑說有請 Nicole翻譯, 多道福長老也順著話題開玩笑說: Nicole 今天沒有來, 不過她的雙胞胎姐妹Honey在場(原名是Jocelyn Duran, 也就是牧師Adam即將過門的未婚妻), 你們看她們倆是不是長得很像啊?

我也是今天才認識 Honey, 很好的一位女生, 她是你們鄰國- 菲律賓人, 跟我們還真有一點遠, 不過她現在是我們的鄰居了. 話題又轉彎了, 趕快回到正題:

你們若抬頭看到黑板旁的字條, 你們就可以輕易翻找到, 經文章節所在的頁面, (不說都忘了, 那還是多道福長老, 一家駐在台灣時, 兩年之間所留下來的裝置之一哩) 我想今天是Paul Rita 來翻譯呢? Rita 想試一試? !

這裡所說的是, 有關使徒保羅的言行, 他正面對一些剛剛受洗禮的基督徒說話, 他說, 今天你們會領洗禮, 都是 神的指引, 因為祂對你們有所期待, 也將交付你們特別的任務, 也因此為你們祈福.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那天起神就是希望我們, 能跟隨祂的腳步, 來幫助我們達成, 祂所期望我們完成的事. 所以,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那天起神期望我們所作所為都是好的一面, 例如今天我們來教會, 但同時也期望我們能告訴其他人, 更多有關主耶穌基督的一切.

其實, 主耶穌基督期待我們告訴每一個人, 去認識祂, 去知道祂是真理的道, 如果我們服膺真理的道, 我們就能從中得到平安喜悅. 下一章節是彼得前書:

1492053260560-1.jpg

彼得前書 I Peter 3:15

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But in your hearts set apart Christ as Lord. Always be prepared to give an answer to everyone who asks you to give the reason for the hope that you have. But do this with gentleness and respect,

當我們心中有主耶穌基督的存在時, 也許還不能對別人有所幫助,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把主耶穌基督分享給其他人. 正如同此刻的我, 所對你們的分享一樣, 我衷心希望能分享, 主耶穌基督的一切言行給你們. 再來是舊約的以賽亞書:

以賽亞書 Isaiah 55:11

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

so is my word that goes out from my mouth: It will not return to me empty, but will accomplish what I desire and achieve the purpose for which I sent it.

  , 真的期待我們去讀祂的言行記載, 祂也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夠看到, 所以期望我們基督徒要去分享.

眾所周知神不僅僅是美國人的 , 是祂創造了整個宇宙世界, 也包括你我在內的所有人類. 那你想, 祂只會愛美國人嗎? 或是愛台灣人多一點嗎?

! 不是這樣的, 因為祂創造了所有人類, 所以, 祂對每一個人的愛, 都是相同的. 也同時期望我們都能真正的認識祂.

打從祂創造我們迄今, 祂的愛一直沒變過, 也期待對我們有很好的照顧.

所以, 當我們認真決定成為一個基督徒時, 經由全浸水的洗禮開始, 祂就給與我們更多的幫助, 讓主耶穌基督活在我們的裡面, 因為  神是我們的大貴人, 所以, 除了享受祂給予滿滿的愛, 也要將祂的愛, 滿滿的分享給其他人.

Rita 妳有禱告過嗎? 也許基督徒的Paul 會較常禱告, 也許哪一天我們再來聽聽他的見證; 今天先讓我來分享祂的愛給大家. 現在我們來翻閱羅馬書:

DSCN5686-1.jpg

羅馬書 Romans 1:16

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I am not ashamed of the gospel, because it is the power of God for the salvation of everyone who believes: first for the Jew, then for the Gentile.

這裡說的是使徒保羅, 正在大街上對著人群演說, 這些人或有些已是他的學生, 所以他儘管大聲說: 我是基督徒. 想要分享主耶穌基督的愛給你們; 歡迎你們來教會, 所以當下使徒保羅和學生們, 就帶領很多人進入教會.

就像經文章節裡所說, Rita 妳有讀到這一段嗎? 就是使徒保羅說的: 我不會隱藏基督徒的身份, 我還要大聲的告訴所有我碰到的人, 我是基督徒, 要分享主耶穌基督的愛給你們.

現在, 我來請Rita做個小小的調查, 妳問一下在場的人, 他們釣過魚嗎? 那曾經有釣到魚嗎? 好的, 我們再來看看經文中, 一段有關漁夫捕魚, 還把人當成魚來捕獲的記載.

我們把時間焦點拉回兩千年前, 耶穌沿著海岸邊行進, 祂正在尋找特定的佈道家, 好傳揚祂那來自天國的福音. 這是在路加福音的記載:

路加福音 Luke 5:1-11

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

One day as Jesus was standing by the Lake of Gennesaret, with the people crowding around him and listening to the word of God,

2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he saw at the water's edge two boats, left there by the fishermen, who were washing their nets.

3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He got into one of the boats, the one belonging to Simon, and asked him to put out a little from shore. Then he sat down and taught the people from the boat.

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When he had finished speaking, he said to Simon, "Put out into deep water, and let down the nets for a catch."

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Simon answered, "Master, we've worked hard all night and haven't caught anything. But because you say so, I will let down the nets."

6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When they had done so, they caught such a large number of fish that their nets began to break.

7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So they signaled their partners in the other boat to come and help them, and they came and filled both boats so full that they began to sink.

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When Simon Peter saw this, he fell at Jesus' knees and said, "Go away from me, Lord; I am a sinful man!"

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For he and all his companions were astonished at the catch of fish they had taken,

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and so were James and John, the sons of Zebedee, Simon's partners. Then Jesus said to Simon, "Don't be afraid; from now on you will catch men."

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So they pulled their boats up on shore, left everything and followed him.

漁夫們打魚, 先是打不到魚, 後來經由主耶穌基督的指示就打到很多魚? 是不是? 其實耶穌不在意漁獲的多少, 祂在意的是捕魚的人, 或者說是世間的男男女女!

每當我們分享耶穌話語給世人, 祂的話語就形成一張無形的網, 對吧? 我們和世人猶如魚兒, 在祂無形的網中, 一一的成為祂的漁獲, 帶領我們來到耶和華的跟前. 這才是祂真正在意的目的 - 召喚世人來親近信靠耶和華.

一個你我不知道的主耶穌基督, 你們在經文中應該讀過吧? 它傳達了一些新訊息, 使我們記得耶穌期待我們, 也用這一張更大的無形網, 去捕獲更多的世人. 祂教導使徒, 使用這樣的無形網, 來網羅更多的世人, 就像當初祂網羅他們一樣.

你們能夠網羅多少人呢? 就看你們有多遵奉我的話而已.” 所以耶和華自天庭遣送祂的愛子耶穌, 帶來這張巨大至無形的網, 將美國的我們和海洋對岸台灣的你們, 一一的張羅入網. 我很愛台灣, 所以, 我曾經張掛我的網, 在台灣或菲律賓或對岸中國, 想要網羅世人來親近、信靠耶和華. 而這也就是耶穌基督期待我們做的事, 一如當初祂帶領網羅我們進入祂的網中.

這樣一來, 我們知道耶穌愛我們, 祂期待引導我們與祂長遠生活在一起. 祂時時看顧著你我, 期待我們都能隨祂生活在天國樂園之中.

而這一切的基本原則, 來自我們受洗禮, 成為基督徒之後, 耶穌給了我們這樣一張無形的網, 是由聖經穆爾曼經等編織組成的網, 我們分享給世人, 也想網羅世人- 不分男女.

就像使徒保羅, 在早早以前就已經被耶穌羅列網中, 我想問問 Paul, 你被網羅成為基督徒有多久了? “40年有了”; 那你的生命有因此而轉變嗎? (我聽不到聲音, 我想應是信號差)

我不知道當Paul 成為基督徒後的40年間, 生活是否有所轉變, 也好奇到底對他的生命有產生什麼樣的差異性, 改天可以來聽聽Paul的見證, Rita和其他人也都來了解, 主耶穌基督, 到底改變了你什麼.

不過, 在這裡有一件事, 我很確信祂改變了你的生命, 雖然改變的事有很多樁, 但我只單獨提出這一件; 因為是我看到的, 那就是祂給了你一個美麗的太太, 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 不是嗎?

今天, Ruby不在場, 你更該用心的, 甚至於每天都為她而禱告祈福, 為她接受耶穌的網羅而祈禱. 我們也同時會為她祈福的. 接下來是馬太福音:

馬太福音 Matthew 13:48-49

48 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裡、將不好的丟棄了。

When it was full, the fishermen pulled it up on the shore. Then they sat down and collected the good fish in baskets, but threw the bad away.

49 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

This is how it will be at the end of the age. The angels will come and separate the wicked from the righteous

我們把網撒出去, 無法預期可以網羅到什麼. 也許是期待聽聞福音的潛在教友, 也或許是對福音根本沒興趣聽的 外邦人”? 所以耶穌說: 我才會等待末日來臨之時, 再來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的原因.

當耶穌基督再度來臨時, 祂就像是代表漁夫, 看到我們會說:這是一尾好魚, 我要保有它, 然後放進祂的漁獲箱裡; 可是, 祂不會保留所有的漁獲, 如同漁夫會把不好的挑出來丟棄一樣, 所以祂期待我們都會是好的漁獲, 好的定義為: 回應愛的分享, 以及誡命的遵守.

看起來主耶穌基督, 雖然期待我們分享福音給每一個人, 可是並未期待, 可以從每一個人都能得到愛的回響. 不過, 祂也沒有將這樣回響的責任, 交由基督徒們去決定和承擔, 而是讓基督徒只要專注在福音的分享就好了.

這樣一來, 耶穌愛我們, 讓我們對自己好, 讓我們也對別人好, 分享基督的愛, 重要的是, 要讓他們在我們身上, 可以看到基督的身影. 如此一來, 主耶穌基督將能在這事上, 決定我們誰是好, 誰不夠好, 因為祂知道你做的每一件事.

DSCN5697-1.jpg

哥林多前書 I Corinthians 3:6-7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I planted the seed, Apollos watered it, but God made it grow.

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So neither he who plants nor he who waters is anything, but only God, who makes things grow.

大家都認識 Tom? 而他愛插花也是眾所周知的. 他也曾種植一些花草, 這是造成他常常晚來教會的原因嗎? 我們應該督促他按時來教會才是.

Tom 愛蒔花植草, 我們在經文章節中, 也提到過種子花和種樹, 只是今天使徒保羅, 在章節裡說的不是種花植樹, 而是談到如何把信心種植在世人的心田上.

我可以對Rita說主耶穌基督, 或許EricEileen 哪天又去美國, 或又有人從美國過海來台灣, PaulSharon等人, 也都有向他人分享主耶穌基督和福音.

也就是說, 這都是一種對植栽在田裡種子的澆灌作用, 好比我植栽了, Eric 持續的澆水了, 這一切的發生都是自然的運作中, 然後有什麼事會發生嗎? 沒錯! 如果那是一棵蘋果樹, 我播下種子, EricPaul來澆灌, 樹長大了, 果實長出來了.

這章節說, 我們種植, 我們澆灌, 果實長出來了, 可是耶穌不只是漁夫, 祂也可以是農夫, 祂挑選好的漁獲, 也挑選好的果實, 並且放棄那不好. 唯有好的才能留下來, 跟隨主耶穌基督的腳步, 繼續前往祂的國度.

所以, 播下種子的確實是重要的開始, 爾後持續有人的澆灌, 也是相對重要的下一步, 而最為重要的當然是果實的部份, 耶穌基督說: 祂將在末世來臨時, 收網挑漁獲, 或是採摘果實. 我們就是祂的漁獲或果實, 由祂來決定對我們的取捨. 而作為好漁獲好果實, 是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期待.

在不久 Jason David 就要來訪美國, 你們準備好了嗎? 行李箱都已經打包好了嗎? 多準備一雙襪子, 那將是你們可能需要用得到的. (開玩笑啦)

我們很期待也歡迎你們的到來. 我們都會向天父禱告祈求, 這將會是一趟有趣美好的旅程. 只是希望你們能多多的出席在教會的課堂上, 好好的來一趟體驗  神對你們的愛. 這樣子有趣的行程, 怕只怕你們興奮得, 都不想睡覺了. 真的啦!

說到這裡, 有沒有問題要說? 尤其是Paul, 告訴他倆有關的福音的一切, 是你的責任. 最好在午餐之前, 就告訴他們有關一切, 我記得在你的手機裡, 已經有全本聖經的章節, 是不是?

又說到旁邊去了, 好啦!  神愛世人, 耶穌期待我們跟隨祂的腳步, 遵守誡命, 平安喜悅, 一起生活在祂為我們, 所早早準備的樂園裡. 那才是天大的喜悅.

我們已然享有世間的快樂, 但是你無法想像在樂園中, 將會是擁有無可比擬的難以計數的喜悅. 等等詩歌禮讚後, 由我來課後禱告祈福. 下次見囉!

1492053260729-1.jpg

(出席: <Lin> Paul, Jason, David; Rita Wu; Sharon Wu; Judy Chen)

(字幕: Susan Shelton) (翻譯: Paul Lin)

(連線: Duff Daugherty; Frank Van Fleet;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Anna, Joseph;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Steven Henson; Emma Brown; Emily Cool; Elizabeth Woodward; Honey(Jocelyn, Adam's fiance)

 

P.S 1

話匣子一開, 有一句沒一句的, 還是會提到 Eric Eileen 這倆個人, 這會兒是在南部某地…(我們當天不在場, 所以, 這是依當天字幕檔所做的紀錄).

P.S 2

Eric 在收到多道福長老的信的當下, 已將檔案轉傳給 Paul, 請他當天周知上課的教友.

P.S 3

Honey原來名字是Jocelyn, 她是剛到美國的菲律賓教友, 也是牧師Adam Brendel 的未婚妻

 

 

 

DSC_1211-1.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