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台灣佈道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April 23rd, 2017 基督是誰 Who is Christ

芮克牧師 Pastor Rick Lade

DSCN5649-1.jpg

今天是亞當牧師和Honey的結婚日, 在此獻上台灣所有教友的無限祝福, 祝福他們倆在主的見證下 百年好合”!

回歸主題, 還記得上星期是什麼日子嗎? “復活節”, 很好, 那麼今天就是有關復活節的 問與答複習. 當然是由我來發問, 你們準備接招- 回答吧!

復活節, 對於基督徒的我們, 應該都對節日的由來, 知之甚詳, 為了其他尚未受洗的會眾, 我在此再簡略的提示一下:基督為我們贖罪犧牲自己, 三日後復活的經過, 就是復活節;

我們常常沉思, 想起基督為救贖罪惡深重的我們, 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祂的目的是什麼? 現在祂的一切言行, 也都記載在聖經中, 我們來看馬太福音怎麼說:

Video call snapshot 298.jpg

馬太福音 Matthew 16:13-16

13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有古卷無我字〕

When Jesus came to the region of Caesarea Philippi, he asked his disciples, "Who do people say the Son of Man is?"

14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They replied, "Some say John the Baptist; others say Elijah; and still others, Jeremiah or one of the prophets."

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But what about you?" he asked. "Who do you say I am?"

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Simon Peter answered, "You are the Christ, the Son of the living God."

Video call snapshot 303.jpg

這是門徒們, 跟隨主耶穌基督, 已經有很長一段年月了, 想當然他們對主的認知, 絕對超越你我的認知; 可是, 主耶穌基督還是想了解, 各人心中的認知, 認為祂是什麼樣的人?

這一群跟隨在祂身邊, 可說是終日形影不離的人, 有人說祂是教師, 有人說祂是先知, 卻也只有彼得一人, 經由聖靈的啟示, 才真正的認知到, 祂真的是神之子”.

說到這, 我也想藉這個問題, 來問問大家, 主耶穌基督在你們的心目中, 也就是一個傳揚天國福音的人嗎?

Jimmy 回答說: 祂是全能的 ! 其他人還有其它的想法嗎? Sharon: 有求必應的 ! 說得真好, 祂是的! 還有我們都知道祂為救贖我們的罪, 付出極大的代價, 不是嗎?

Judy: 祂是世界的光. 很好, 還有嗎?

Eileen: 我們的天父、救贖者、永恆的天父、平安王子

很好, 大家對主耶穌基督的身份, 都很有概念, 接下來再來看尼腓三書是怎麼說的:

Video call snapshot 300.jpg

尼腓三書 III Nephi 5:9-12

9 他們聽懂後,再舉目望天;看啊,他們看到有一個人從天上降下來。

9 And it came to pass as they understood, they cast their eyes up again towards heaven; and behold, they saw a man descending out of heaven;

10 他穿著一件白袍;他降下來站在他們中間;所有群眾的眼睛都轉向他,他們不敢開口,甚至不敢向旁邊的人講話,他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他們以為向他們顯現的是一位天使。

10 And he was clothed in a white robe, and he came down and stood in the midst of them, and the eyes of the whole multitude were turned upon him, and they durst not open their mouths, even one to another, and wist not what it meant, for they thought it was an angel that had appeared unto them.

11 他伸出手來,對人民說:看啊,我就是先知們曾作證說要來到世上的耶穌基督。

11 And it came to pass that he stretched forth his hand, and spake unto the people, saying, Behold I am Jesus Christ, of whom the prophets testified should come into the world:

12 看啊,我是世上的光和生命;我曾喝乾了父給我的苦杯,也曾擔當了世界的罪而榮耀了父,在這些事情中,我已為了父從太初以來對萬事的旨意而甘心受苦。

12 And behold I am the light and the life of the world, and I have drunk out of that bitter cup which the Father hath given me, and have glorified the Father in taking upon me the sins of the world, in the which I have suffered the will of the Father in all things, from the beginning.

Video call snapshot 299.jpg

這裡再次的提示我們, 創造宇宙洪荒、天上地下、世人萬物, 祂都有參與, 是不是? 接著另一章節:

 

尼腓三書 III Nephi 4:44-48

44 看啊,我是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我創造了天和地,以及其中的萬物。

44 Behold I am Jesus Christ, the son of God. I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and all things that in them are.

45 我從太初起就與父同在。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父已因我而榮耀了他的名。

45 I was with the Father from the beginning. I am in the Father, and the Father in me; and in me hath the Father glorified his name.

46 我來到了我自己的人那裏,我自己的人卻不接待我。關於我來臨的經文都已應驗了。

46 I came unto my own, and my own received me not. And the scriptures, concerning my coming, are fulfilled.

47 凡接待我的,我已准許他們成為 神的兒子們;凡信我名的,也必如此,因為看啊,救讀由我而來,摩西律法因我而成全了。

47 And as many as have received me, to them have I given to become the sons of God; and even so will I to as many as shall believe on my name, for behold, by me redemption cometh, and in me is the Law of Moses fulfilled.

48 我是世上的光和生命。我是「阿爾發」和「奧米加」,那最初和最終。

48 I am the light and the life of the world. I am Alpha and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今天的問題主耶穌基督是誰?” 純是個人的觀感, 只是對基督徒來說, 卻是非常嚴肅的話題. 如果, 我們只是在做禮拜的時候, 每週才會想起祂一次, 那祂就不只不是救贖者、永恆的王者, 根本無法為我們救贖什麼.

我再來發問:彼得是如何知道, 主耶穌基督就是神之子的? “經文裡是不是有說過彼得知道?” 章節裡只有說祂是基督, 即將臨世, 那彼得如何知道祂就是神之子呢?

聖靈”, Paul 丟出答案, 很好, 讓我們先翻閱馬太福音, 來找正確的答案:

Video call snapshot 304.jpg

馬太福音 Matthew 16:17

17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Jesus replied, "Blessed are you, Simon son of Jonah, for this was not revealed to you by man, but by my Father in heaven.

以此觀來, 沒有錯 Paul 說的就是正確答案, 就是聖靈 (芮克牧師囑咐Paul你應該讓每個人都知道喔) 所以, 這是天父經由聖靈向彼得的啟示, 讓他知道基督就是神之子.

聖靈, 這也是我們所需要的啟示, 好讓我們明瞭基督, 對於我們來說是主, 而除了聖靈的啟示, 其他在經文各章節中, 也一樣可以得到啟示.

據我的了解, 依個人的體驗,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接觸到過聖靈的, 只是有人混沌不知, 愚昧不曉聖靈的啟示; 有的就明白聖靈的作為, 所以有很大的差別.

還有沒有問題? (我們的問題應該是, 找不到問題可以發問吧) 沒有的話, 等等就隨堂測驗可愛的芮克牧師還會嚇唬人呢, 哈哈哈!

沒問題的話, 我們就下課囉! 省話一哥, 今天依然 精省”. 給他一個 ” !

Video call snapshot 302.jpg

(出席: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Sharon Wu; Judy Chen; Jimmy Hsu; Jason Lin, David Lin)(Ruby Chen; Tom Lin)

(字幕: Susan Shelton) (翻譯: Paul Lin)

(Skype 連線: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Moellmann>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y, Uncel; Frank Van Fleet; Job Howen; Emma Brown; Elizabeth Woodward; <Brotherton> Jared, Jordan; Ben Nelson; Steven Henson)

 

Video call snapshot 297.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