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October 29th, 2017  古 道  Old Old Path

史提夫長老 Elder Stephen Fergus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很高興又跟大家見面, 今天是我初次來跟大家分享, 有關古道 Old Old Path”的看法和見證. 一旁的法蘭克長老, 看到史提夫長老有些緊張, 不時提醒他要分段, 要讓Paul有時間切入翻譯.

(天氣開始變冷了, 尤其是夜裡溫差十幾度, 瑪麗怕受風寒, 沒有跟著出門, 而安娜一家人, 因赴外地參與活動, 也趕不回來上課.)

我們先來看約翰福音:

Video call snapshot 489.jpg

約翰福音 John 1:1-3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In the beginning was the Word, and the Word was with God, and the Word was God. 

1:2 這話太初與神同在。

He was in the beginning with God. 

1:3 萬物是藉著祂成的;凡已成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成的。

All things came into being through Him, and apart from Him not one thing came into being which has come into being. 

這經文明確的告訴我們, 世上萬物, 眼前所見到的, 沒有一樣不是耶和華/ 耶穌基督所創造的. 接著讀耶利米書:

耶利米書 Jeremiah 6:16

6:16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遠的路徑,那一條是善路,便行在其上;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上。

Thus says Jehovah, Stand by the ways and see, And ask for the ancient paths; Ask where the good way is, and walk in it; And you will find rest for your souls. But they said, We will not walk in it.

耶利米是舊約裡記載的先知, 詩歌選集裡302首的歌, 應該是受這裡的影響, 而創作寫下的歌曲.

所謂的古道 Old Old Path, 就是基督所傳揚的天國福音的道, 耶利米鼓勵大家, 持續走在古道上, 而這也是我等等要跟大家分享和討論的主題.

今年夏令營時, Paul幫忙翻譯, 他十分勝任這事工, 再次感謝他的幫忙. 現在我們就來清唱這首古道 Old Old Path, 再由Eric帶領大家做課前祈福禱告.

整個夏令營期間的點點滴滴, 都是我們夫妻倆的美好回憶.所以, 我現在還是很興奮, 自夏令營後又有機會跟大家見面, 先謝謝大家的出席, 再替我太太瑪麗謝謝各位, 她在台灣期間, 因為體質關係, 飲食方面讓大家特別用心照顧.

我知道瑞克牧師, 此次來台灣, 帶來一本中國造字與創世紀的關係見證, 今天我就這本書, 來跟大家一起探討聖經和中國文化、文字的關聯, 實在是息息相關的.

 

這些聖經所記載的經文, 其實都是既美麗又真實, 且歷經復興的脈動, 確實是久遠又恆古的福音; 自亞當傳揚基督的福音起, 表明亞當明白基督是三一神, 才會想把福音傳授給他們的子孫後代.

而這一本中國造字與創世紀的關係見證, 引起我興趣的地方是:古老的中國, 你們的先祖, 老早就已經知道, 這福音是亞當傳授下來的, 說不定我們有共同的祖先呢!

那為什麼今天, 都沒有人在談論這事呢? 應該說是不道德的世人, 刻意蒙蔽掩蓋事實. 如果, 你認真的翻閱這本書, 你就會從中發現, 中國所創造的文字, 其實就是依據福音的內容, 記錄當下時空背景的歷史面貌.

你們可有注意到摩西和 神的最初接觸情形? 就是俗話所說的火燒荊棘異象”(文見出埃及記第三章:大火中的荊棘, 並未被燃燒, 而 神顯現其中), 有人知道這個典故嗎? 或是聽過這故事, 請舉手?  Paul代為回答說:我們看過摩西的電影介紹過了.

16413.jpg

! 很好, 那我在這裡告訴各位的, 將是電影裡所沒有說到的部份; 電影中摩西轉身去看火燒的荊棘, 正確來說, 他想找尋的是  神的蹤影, 只是他見到的是熊熊大火中的荊棘, 卻是完全沒有燃燒的樣子.

但是, 接著發生的事, 相信是有些版本沒有記載的情形, 同時電影也應該不會演的部份; 我暫時賣一下關子, 我們先來看教義與聖約第2210節的記載: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 (D&C) 22:10

[Sec 22:10] 祂從燃燒的荊棘中呼喚我時,也給我誡命,說:奉我獨生子的名呼求神,崇拜我。

[Sec 22:10] And he also gave unto me commandment, when he called unto me out of the burning bush, saying, Call upon God in the name of mine Only Begotten, and worship me.

這裡所記載的, 應該就是  神對摩西的說話, 也是 神給予摩西的誡命, 祂說:奉我獨生子的名呼求神,崇拜我。 也就是說, 神要求摩西等徒眾, 以耶穌基督的名祈求並且敬拜  神, 相信這是電影裡沒有明說的部份.

以此可證, 耶穌基督實是和天父, 一起創立宇宙洪荒的造物主, 因為天父明確交代摩西我的獨生子”, 是不是? 所以, 天父與我們自始至終同在, 也就是說耶穌基督是存在於今時今日的.

這部份沒有出現在電影裡, 正如同我剛剛所說的, 一些有心人的壞心眼, 故意把重要的經典章節忽略掉, 使真理埋沒, 使人心沒有正義, 沉淪而與  神漸行漸遠.

電影所說的, 與我們在舊約所讀到的, 所有先知都知道救世主- 耶穌基督, 將要來臨世的認知不同; 還有 神不只兩次, 在亞當- 人類的先祖面前, 提到耶穌基督, 祂的獨生子; 由此看來中國的先人, 應該也是知道耶穌基督的, 只是這樣認知的記載, 有可能已經遺失了.

很可惜這樣的認知, 竟然在中國的歷史恆河中消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先哲, 是諸如孔夫子等的哲學思想家, 他們鼓勵世人, 應當做好人, 才能有好回報.

16416.jpg

這情形, 在台灣時, 我們夫妻與Eric夫婦倆談到過, 我們都認為這哲學思想家的理念, 可是和基督的精神, 大相逕庭, 最大的差異點是:哲學家要求人們獨善其身, 自求福報; 而基督的精神, 卻是做好自己的本份, 還要有能力分享所擁有的, 包括基督的愛, 而且不求回報.

現在, 我們來回想一個出色的提問, 就是當我們在台灣時, Rachel問到, 想知道基督的精神和其他宗教家, 之間的最大差異性在哪? 還記得嗎?

我告訴她, 耶穌基督降為世人, 並犧牲自己的生命, 來喚醒世人的心靈, 其他宗教家, 沒有一個願意犧牲自己的; 更別說耶穌基督, 可以在三天後死而復活的大能, 豈是其他宗教家能望其項背的?

耶穌基督還有能力, 可以使我們在死裡復活, 正如同救世主自己三天後的死而復活, 這不是美國人才知道的事, 是全世界都知道的, 不是嗎?

如果你們看過摩西傳(十誡)的電影, 我有一些和它有關的見證,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 大約兩年前, 我在夢中, 那場景就是  神和摩西對話的時空背景, 我親耳聽到 神說:摩西, 摩西; 而摩西回應 神:我在這裡的當下, 一切都如聖經章節所敘述的, 我真的是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這些都是出自聖經的章節, 有些是你相信的, 又有些是你知道的, 但是對我來說, 不只有摩西的部份, 我是相信全部聖經的章節, 都是真實的記載.

幾年前, 我有一位非常好的摯友過世了, 在喪禮中, 排隊瞻仰遺容, 並向他的家人致意, 此時我看到朋友只是躺在屬靈的軀體上. 也就是說, 我們終歸一死, 但不是只有火葬或入土為安一途, 我們的靈體, 會帶領我們到另一個世界.

Video call snapshot 488.jpg

我再來談另外一個經歷, 我很高興今天能跟大家分享, 我發誓我所說的都是真的, 因為我們的  神是活生生, 有靈有體的耶穌基督.

當時是1981, 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的我是和耶穌基督一起的, 祂真的是就在那裡, 因為我跪拜在祂的腳前, 祂提起手撫摸我的頭, 並對我說話,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祂所說的每一句話.

我先說明一下, 我們從來就沒有我想像中的宗教”, 而是我所認知的信仰”, 因此我確信在那當下, 我是真的有看到耶穌基督, 而且聽見祂正對我說著話.

我確認祂是真實存在的 神, 所以, 我們所分享的, 絕不是某個人類哲學家的觀點. 再者, 我們的信仰對我們來說, 是彌足珍貴的, 因為, 基督給予我們的愛, 使我們願意分享和去愛鄰人. 除此之外, 少了愛為基礎, 就不再是基督灌注在我們身上的愛, 所應該展現的了.

我曾經看到一篇報導說:全世界約有191個國家, 除了少數10個國境內, 一片祥和沒有爭端以外, 其餘全數陷入爭戰或內鬥的局面; 但是, 耶穌基督在我們的心中, 所以我們不期望有爭鬥在彼此之間發生, 因為我們的宗旨就是敬愛耶和華、耶穌基督、聖靈的三一神, 並且要愛鄰如己.

正如我們常說的, 我們愛你們, 我們感謝你們, 這就是愛的表現.

今天, 感謝法蘭克長老也陪同上課, 我們在長老會議裡, 也有談論到我們實在是應該, 再派一組人員, 到台灣長駐一年, 好傳揚福音!

此次的台灣之行, 專程參加夏令營, 看到有對年輕夫妻帶著孩子, 看起來很面熟; 我太太瑪麗回家後, 時常提到你們大家, 以及夏令營的一切, 真的很期待再跟大家見面, 希望這日子不會太久遠.

結束之前, 依照慣例, 我想請問一下, 大家對今天的課程內容, 有沒有疑問? 想像這一句話, 通過電子設備的轉換, 傳遞到數千里之外(遠在天邊, 又近在眼前), 不管翻譯與否, 都是個奇蹟的演繹.

不管如何, 大家有空的話, 不妨翻一翻聖經, 研讀一下下, 可以從中多瞭解教會的來龍去脈, 對於我們所信仰的, 以及神職人員的事務等, 也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如果沒有問題, 那換我來反問一下, 你們有沒有讀過這些?(指今天的上課內容) 據相關證據顯示, 世人都對聖經很感興趣, 相信瑞克牧師也有帶領大家研讀過, 只是你們有自己再去研讀嗎?

Paul代回答:我們有得到這些訊息, 也看過兩段相關影片.

Video call snapshot 487.jpg

當然, 看影片是比較輕鬆, 但是千萬記住, 電影往往會忽視一些重要訊息, 對他們來說是不重要的資訊. 我會這麼問, 是因為現代的人, 有些很不尊重 神, 因為他們對 神的認識根本不夠深.

 神愛世人, 眾所周知, 祂期待你們都能深刻的認識祂, 也告訴周遭的親朋好友- 神愛我們, 並不會分種族、膚色或地區, 一視同仁; 但是, 我感覺反而是祂對台灣人民, 付出了更多且更深的愛. 謝謝大家的出席, 晚安!

出席: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倫倫, 茵茵; Paul Lin; Sharon Wu; Jason Lin, David Lin.

字幕: Susan Shelton  翻譯: Paul Lin

Skype 連線: Stephen Fergusan; Frank Van Fleet; <Moellmann> Jai-yu, Joshua.

P.S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1 (English & Chinese) 1部分 (中文 / 英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T82P6JpSM&feature=youtu.be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2 (English & Chinese) 2部分 (中文 / 英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kkxUyMAMXQ

摩西的故事  出埃及完整 3D動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lmt6DEyjk

Video call snapshot 490.jpg

出埃及記-Exodus 3  

3: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曠野的背面去,來到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Now Moses was shepherding the flock of Jethro his father-in-law, the priest of Midian; and he led the flock to the back of the wilderness and came to the mountain of God, to Horeb.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中火焰裡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And the Angel of Jehovah appeared to him in a flame of fire out of the midst of a thornbush. And when he looked, there was the thornbush, burning with fire; but the thornbush was not consumed.

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掉呢?

And Moses said, I must turn aside now and see this great sight, why the thornbush does not burn up.

3:4 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And when Jehovah saw that he had turned aside to look, God called to him out of the midst of the thornbush and said, Moses, Moses. And he said, Here I am.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