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August 12th, 2018  祈禱  Prayer

傑瑞執事 Deacon Jared Brothert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14205.jpg

好吧!有人還記得上禮拜的回家作業嗎?一連線傑瑞執事,馬上開口問起,有關約拿被鯨魚吞下肚的後續,[約拿Jonah在魚腹中不住的禱告]對啦!這也是我今天想要分享的主題.

禱告Prayer,除了用餐時或是睡前習慣性的禱告以外,它又隱含什麼樣的意義呢?據我的了解,它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存在,就是使我們更加的親近 神,並經由主耶穌基督的指引,也就是聖靈的作用,指引我們尋找前往永生大道之路.

換句話說,耶和華遣派耶穌,來人世間傳揚天國的福音,目的就是使我們得以與天父和耶穌,不管是在天上,或是在地上的錫安世界裡,一同生活在永恆的最高境界之中.

[詩歌頌唱][課前禱告]

Skype-20180812-123610.jpg

我們接著來選讀穆爾曼經書的經文:

阿爾瑪書 Alma 16:218-222

218 所以願 神賜允你們,我的弟兄們,使你們能開始運用你們的信心來悔改,開始呼求他的聖名,求他的慈悲臨到你們;要呼求他的慈悲;因為他是有極大拯救的力量的。

218 Therefore may God grant unto you, my brethren, that ye may begin to exercise your faith unto repentance, that ye begin to call upon his holy name, that he would have mercy upon you; yea, cry unto him for mercy; for he is mighty to save;

219 是的,要謙抑你們自己,繼續向他禱告;你們要在牧場上的時候呼求他,為了你們所有的羊群;在你們的家中呼求他,無論早晨、中午或晚上,為了所有你們的家人;呼求他抑制你們敵人的力量;呼求他抑制那魔鬼,他是所有正義的敵人。

219 Yea, humble yourselves, and continue in prayer unto him; cry unto him when ye are in your fields; yea, over all your flocks; cry unto him in your houses, yea, over all your household, both morning, mid- day, and evening; yea, cry unto him against the power of your enemies; yea, cry unto him against the devil, who is an enemy to all righteousness.

220 為你們田中的穀物呼求他,使你們得以豐收;為你們牧場上的羊群呼求他,使它們得以繁殖。

220 Cry unto him over the crops of your fields, that ye may prosper in them: cry over the flocks of your fields, that they may increase.

221 不僅如此而已;你們必須在你們的私室,你們的密所、你們的荒野、傾瀉你們的靈魂。

221 But this is not all: ye must pour out your souls in your closets, and your secret places, and in your wilderness;

222 而且,當你們不住呼求上主的時候,要為了你們週圍人們的幸福,讓你們的心不斷地充滿著,並傾訴於對他的禱告中。

222 Yea, and when you do not cry unto the Lord, let your hearts be full, drawn out in prayer unto him continually for your welfare, and also for the welfare of those who are around you.

68798.jpg

首先,大家心中的一個共同疑問點,那就是我的禱告, 神有聽見嗎?會回應我的禱告嗎?在這裡我想肯定的回答:有聽見,而且祂會回答- 在適當的時機,我們只需要耐心的等候.

那麼該如何禱告?禱告又該說些什麼?其實上列的經文,已經幫我們說明,我在此再加強的說明一下;首先要為自己的罪,真心悔改而祈求寬恕,因 神所賜給我們的,已然足夠生活之所需,不需妄想強求.(人的私欲宛如脫韁野馬,難以駕馭)

接著為身邊的任一事物而禱告,比如工作,生活所面臨的,受到關護的賜福,更應該用感謝的心來禱告.更應該為不受到撒但的詭計誘惑,誠心的祈福禱告.

那麼,甚麼時候禱告呢?我想早、午、晚都是不錯的時間點,可以為親友們,周遭的事物,甚至飼養的牲畜或種植的果實,都可以禱告.

不單單只能是為三餐,或例行的睡前而禱告;更應該熟讀經典,以獲得耶和華仍有派遣聖者的訊息,這些擁有強大力量的男男女女,生活在世界各個不起眼的角落,傳揚天國的福音之外,實質上都在以強大的力量,在幫我們禱告祈福.

Skype-20180812-123953.jpg

阿爾瑪書 Alma 16:223-224

223 現在,我所愛的弟兄們,我對你們說,不要以為這樣就完了;因為在你們做過這一切之後,如果你們趕開窮人和無衣蔽體之人,不探視疾患痛苦,不把你們的財物, 如果有的話,分給那些需要的人,

223 And now behold, my brethren, I say unto you, Do not suppose that this is all; for after ye have done all these things, if ye turn away the needy, and the naked, and visit not the sick and afflicted, and impart of your substance if ye have, to those who stand in need;

224 看啊,你們的禱告是徒然的,對你們毫無用處,你們就像那拒絕信仰的偽善者一樣。

224 I say unto you, If ye do not any of these things, behold, your prayer is vain, and availeth you nothing, and ye are as hypocrites who do deny the faith;

這裡說的是一個只知道禱告,而不知道要起而行的人,我說明一下,比如我知道保羅沒有飯吃,只為他祈福,而不是先送他一餐溫飽,那這樣的禱告,是沒有作用的,是偽善的行為,也不會蒙耶和華喜悅.

14204.jpg

由此可見,耶和華是期望我們起而行,而不是嘴巴念念,做做樣子的,還有更不能為一己的私慾或財富而求,比如說,祈求擁有別人所擁有的,事物或者是財富,那將是無用的禱告,還可能使你墮落罪惡的深淵,重點就是,應該為蒙耶和華的喜悅而求.

禱告的目的有很多面向,首要就是剛剛所說的悔改Repent,接著是為感恩Thanksgiving,還有讚美Praise,以及為他人的生活或工作others work and lives,為他們還不知道主耶穌基督而禱告祈福,這都是今天所講的禱告,最為重要的四個目的.

這四種禱告的理由,是我們最為常見的行為,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我建議大家多研讀一下詩篇的章節,那些出自大衛王手筆的詩篇,詩美又句句鼓舞人心,可稱為其中之最.

14209.jpg

臨時想到一個問題,誡命Commandment中有要求我們禱告嗎?我可以大聲的告訴各位:.而且祂指出我們應該向主耶穌基督禱告,而不是向耶和華祈求.

我們談到也了解到禱告的重要性,又提到幾種禱告的情況,以及為何禱告的不同性質,接下來我將分享幾個在禱告時的關鍵重點.

首要的當然就是謙卑Humility,它的重要性是因為謙卑,使我們有機會來親近 神,也就是宇宙的造物主,恩准我們經由禱告,接近並與祂同在一起生活.

我們經由禱告親近祂-宇宙的造物主 ,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渺小,如此的謙卑和蒙福的認知,使我們的主有意願,給我們這樣的機會來親近祂.

oxygen.jpg

第二個關鍵點無疑就是真誠True,因為以傲驕的態度禱告,在耶和華的面前,是不被蒙納的.

主耶穌基督也在路加福音裡,有詳細的說明.

路加福音 Luke 18:10-14

18:10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另一個是稅吏。

Two men went up to the temple to pray, the one a Pharisee and the other a tax collector. 

18:11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The Pharisee stood and prayed these things to himself: God, I thank You that I am not like the rest of men -- extortioners, unjust, adulterers, or even like this tax collector. 

18:12 我一周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獻上十分之一。

I fast twice a week; I give a tenth of all that I get. 

18:13 那稅吏卻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寬恕我這個罪人!

But the tax collector, standing at a distance, would not even lift up his eyes to heaven, but beat his breast, saying, God, be propitiated to me, the sinner! 

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得稱為義,那人卻不然。因為凡高抬自己的,必降為卑;降卑自己的,必升為高。

I tell you, This man went down to his house justified rather than that one; for everyone who exalts himself shall be humbled, but he who humbles himself shall be exalted. 

在經文裡我們看到稅吏,自己坦承是無一是處的罪人,懇求基督的寬恕,在在彰顯祂的謙卑和悔改;而另一個法利賽人,卻是訴說著自己的無數奉獻,難脫高傲姿態的形象.

在這裡我要重申,無論何時,當我們來到耶和華的面前,都必須懷著一顆謙卑的心,以蒙悅納.

第三個關鍵點,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那就是信心Faith.換句話說,我們必須相信,耶和華會回應我們的禱告祈求,正如祂在路加福音Luke 11:9經典中所說的話,祈求必得應答.

Luke 11-9.jpg

時常不經意間,我們的疑問心驟起,尤其是當耶和華的應答,並非全然合乎我們所祈求的;此時要撐得住氣,若以信心所求的,它必給予我們所欠缺的.

所以,要記住當我們禱告時,必須懷有謙卑的心,以及全部的信心.據我所知,當我們在單獨或團禱時,一次又一次的,以謙卑和信心來禱告,相信能蒙受來自耶和華,更豐厚的賜福.

最近四個月以來,我蒙受耶和華的賜福,多過平日的感覺,就是我不斷的禱告祈求所致,而我現在可以告訴你,這種感覺實在是太奇妙太美好,因為祂給予我太多的喜悅,以及和耶和華、基督有更加親近的關係.

事實上是在更早的幾個月前,我疏於禱告,使我差一點陷入撒但的誘惑陷阱,直到我恢復規律正常的禱告,頓時有來自耶和華的強大力量,把我高高舉起,使我脫離誘惑的陷阱,也更加的賜福給我.

如果你還沒習慣於,每天花個1015分鐘的時間,來向祂傾訴你的心聲(禱告),為自己祈求指引,同時也為周遭的人事物禱告的話,我很欣慰,祂會鼓勵和挑戰你的信心.

必要時,我們可以回頭來看看,穆爾曼經的阿爾曼書裡,給我們帶來多少個禱告祈求的時機、種類的範例.

如果你這樣做的話,我以生命的見證,來告訴你將得到來自祂的許多賜福.假使你開始禱告,耶和華強力的作為,會使你更加深一層的認知到聖靈的偉大,而這一切都將會發生.

我們聽過許多美好的見證,舉例來說,當年Eileen的禱告,祈求Eric可以把喝酒的習慣戒掉,Eric後來戒了,還受浸成為弟兄,這禱告的力量,促成一個美麗的見證,是不是啊?

如果我們集合眾人的力量,一起禱告的話,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在台灣那邊,在我們的生命之中,不管是個人的部分,還是在教會裡,都將會親眼見證到偉大的事物發生.

Skype-20180812-124004.jpg

在今天結束之前,我還要分享一段經文,做為今天課題的總結,那是在舊約裡歷代志下:

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7:14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從他們邪惡的行徑轉回,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And My people, who are called by My name, humble themselves and pray and seek My face and turn from their evil ways; then I will hear from heaven and forgive their sin and heal their land.

這裡明確的看出,世人只要能謙卑的禱告,悔改祈求寬恕,都能得到耶和華的應允,當然持續遵守祂的誡命,已經是每日必須要的功課了.

我有一個朋友叫耶穌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是我們禱告祈求來的美妙禮物,我們將以這首歌,來結束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的出席,下次見.

14210.jpg

[詩歌頌唱][課後禱告]

68796.jpg

出席 Attended: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Jaron, Celia Kuo; Sharon Wu; Jimmy Hsu; Paul Lin.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Jared Brotherton;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Elizabeth Woodward; Nicole Robinson; Vitalia Surova;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Maggie, Uncel Batz, Andrew Naylor, Ben Nelson.

[代禱祈福 Prayers] (可以留言代禱事項)

14206.jpg

14208.jpg

 

68797.jpg

[自助餐會 Potluck]

 

68790.jpg

68795.jpg

 

 

 

七夕情人節快樂

69208.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