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April 21st, 2019 復活節 Happy Easter

喬丹執事 Steward Jordan Brothert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時差關係, 現在你們已經是復活節的早上, 等等我就來說一說, 除了紀念祂之外, 也來了解基督耶穌的Resurrection復活(重生), 和我們現今究竟有何關係?

(看著螢幕前, 留著一臉絡腮鬍的喬丹執事, 認真的說著今天上課的主題, 沒來由的大家都笑了起來.)

Skype-20190421-113906.jpg

AkHEiUqATD.jpg

[詩歌 21; #201 頌唱] [Eric Ho 課前禱告]

[榮耀我主Glorify Thy Name] [祢將再來You Must Be Born Again]

118882.jpg

118883.jpg

我想講簡單一點的, 畢竟我們今天會聚集在一起, 是因為我們都已是基督徒, 而且都經歷過水洗禮的重生, 也接收了來自基督耶穌所賜與的聖靈, 正式成為基督的追隨者, 也可說是祂必然的信徒.

剛才的詩歌榮耀我主”, 使我想追加一首詩歌, 祢將再來You Must Be Born Again, 提醒我們可以重生, 也都要等待基督耶穌的再來.

有一位法利賽人尼哥底母Nicodemus, 是當時猶太宗教領袖之一, 他前來探視耶穌, 並問祂有何建議, 耶穌回答說, 除卻祂的重生, 或世上的人也都重生, 我們也就無法有機會, 生活在天父和耶穌的身邊, 全都無法達到永生的境界.

耶穌繼續說, 世人出生為凡胎, 肉體的歸肉體, 我們經過水洗禮, 再由長老的認證禮, 得到聖靈的歸聖靈, 如祂在約翰福音第三章裡所說的, 唯有擁有聖靈的人, 才能有機會達到永生境界; 不過翻譯的關係, 聖靈 Holy Spirit/ Holy Ghost  常直接被譯成鬼魂 Ghost, 這是頗為爭議的解釋.

所以當我們接受聖靈, 那是一個好東西, 不是一樁壞事, 有時候太認真探就, 就把祂聯想到負面的東西, 那是不正確的解釋, 不要再被負面資訊困擾;

於今, 我們已經證實聖靈, 確實是好的東西, 祂會引導我們生活方針, 給予我們平安喜悅和滿滿基督的愛.

如果我們走在基督聖靈下的路途上, 那些壞東西或是負面的情緒, 都會離我們遠去, 因為我們已經充滿靈性, 跟隨基督耶穌的腳步, 祂那強加在我們身上的力量, 約束著我們, 使我們逐漸脫離肉慾的誘惑.

於是經過洗禮的我們, 接受聖靈的引導, 遵從誡律的約束, 我們可以找到生命的方向, 祂特別為我們所指引的方向.

針對Paul說的, 我可以給你答案Jimmy, 你目前在健身房運動, 很好啊, 至於我就沒那麼喜歡健身房; 不管怎樣, 我總是持守正確的律法, 來保持身心的健康; 雖然吸引Jimmy的可能是健身教練的俊男美女, 總也是個動起來的好理由.

Skype-20190421-115045-1.jpg

遵守誡律, 說起來就厲害啦, 因為持戒是有一點困難度的, Jimmy 持續運動, 也可算是持戒的一種表現, 更好的是靈性上的持守, 希望他能喜愛享受它. 這是一種好的感覺, 不是有缺陷的壞感覺, 如果不好, 我可能轉身就走了.

我也可以在這邊運動, 只是我的目標指向某種獎賞, 那是來自基督耶穌, 使我們更為精進的力量, 不會使我們受傷難過; 當然需要遵守誡律, 才能得到這種獎賞, 只是祂的誡律是輕省沒有負擔的, 非常容易持守, 因為是耶和華的賜給.

所以說, 真正的喜悅來自天父, 當我們可以和祂同行, 也就是進入靈性的生命之中了, 喜悅的心充滿生命, 同時也得到公義上身, 因此我認為, 祂才是我們最佳的健身教練.

如果你同意我的看法 Jimmy, 祂不但使我們身強體健, 心靈更是充滿喜悅, 所以我才說祂絕對稱得上是, 舉世無雙, 無人能出其右的最佳健身教練了. 是不是?

062918 外木山步道-安瀾橋蘭花_180630_0017.jpg

羅馬書-Romans 8:1-14

8:1 如此,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沒有定罪了。

There is now then no condemnation to those who are in Christ Jesus.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For the law of the Spirit of life has freed me in Christ Jesus from the law of sin and of death. 

8:3 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For that which the law could not do, in that it was weak through the flesh, God, sending His own Son in the likeness of the flesh of sin and concerning sin, condemned sin in the flesh,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That the righteous requirement of the law might be fulfilled in us, who do not walk according to the flesh but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For those who ar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mind the things of the flesh; but those who are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the things of the Spirit.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For the mind set on the flesh is death, but the mind set on the spirit is life and peace. 

8:7 因為置於肉體的心思,是與神為仇,因它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Because the mind set on the flesh is enmity against God; for it is not subject to the law of God, for neither can it be. 

8:8 而且在肉體裡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悅。

And those who are in the flesh cannot please God. 

8:9 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But you are not in the flesh, but in the spirit, if indeed the Spirit of God dwells in you. Yet if anyone does not have the Spirit of Christ, he is not of Him.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But if Christ is in you, though the body is dead because of sin, the spirit is life because of righteousness.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And if the Spirit of the One who raised Jesus from the dead dwells in you, He who raised Christ Jesus from the dead will also give life to your mortal bodies through His Spirit who indwells you. 

8:12 弟兄們,這樣,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照肉體活著。

So then, brothers, we are debtors not to the flesh to liv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For if you liv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you must die, but if by the Spirit you put to death the practices of the body, you will live. 

8:14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For as many as are led by the Spirit of God, these are sons of God.

由此可見, 靈性和身體的欲求不同, 簡單來說, 就是永生和死亡之別; 身體上常充滿肉慾的誘惑, 不可否認的, 我們的身體需索, 就是傾向罪的供需, 隨之沉淪難以自拔, 及至死亡到來. (比如在健身房, 邂逅ㄧ位美眉)

55210.jpg

但是, 如果我們依靈性指引, 或許邂逅美眉也不是件壞事, 因為我們可以向她分享基督耶穌的福音, 邀約她來教會. 這不也是很好嗎? (指向永生的大道喔)

不過, 相對於靈性的指引, 我們常常陷入身體需索的誘惑, 而那將使我們越來越遠離基督耶穌, 你們說是不是?

今天, 我知道, 在座也都領洗禮, 接收聖靈, 所以也知道是基督耶穌的重生紀念日, 只是我們自忖, 有些教友已然經歷重生, 是不是有走在聖靈所指引的道路上?

比喻來說, 今天我走進一家餐館, 點餐進食, 以滿足身體饑渴之所需, 這麼做看來輕而易舉, 是不是? 我所做的就是應付身體饑渴的需索, 但是, 我都沒有渴慕基督耶穌, 那是我生命靈糧的泉源, 卻任由需索空泛, 逐成鴻溝.

每當我在意於身體饑渴的需索, 大過靈糧的餵養所需, 我就再也沒有資格分享福音, 甚至繼續沉淪在物慾的深淵, 直到生命的枷鎖上身, 也告別了永生的契機.

雖說是舉例, 但是這些現象, 卻也曾在我身上發生過, 如果我不再遵守聖靈的指引, 那我就失去生命出口的方向了. 所以說, 它的困難度在於我們每個人, 都會有失手無法遵行的時候.

也許當我們自詡自傲時, 就是錯誤的開始, 好比我有真情愛, 我可以說喜愛這人, 實際上卻是愛上別人; 換句話說, 我喜歡輕易上手的, 卻不喜那難以搭理的. 所以耶和華教我們要謙卑、溫順, 教我們要懂得拒絕誘惑.

耶和華簡單的期望, 只是要我們聽從聖靈的引導, 而這會束缚我們的慾望, 反過來祈求耶和華寬恕我們對罪的縱情.

基督耶穌帶給我們打開永生的門鑰, 無疑是世界上最佳的禮物, 如果我們隨慾望轉身, 永生大門也將隨之緊緊關閉.

接下來是大衛王的懺悔詩篇, 因為他曾是因權力的擴張, 做足壞事的凡人, 在那段時間裡, 他認知到自己邪惡的本質; 於是他的禱告有了懺悔, 也可以做為我們禱告的範本.

當我們處在大衛王的處境時, 我們是不是有聽從聖靈的引導? 聖靈會讓我們即刻知道, 我們行為是否已然偏差.

66169.jpg

詩篇-Psalms 51:1-17

51:1 神阿,求你按你的慈愛恩待我,按你豐盛的憐恤塗抹我的過犯。

Be gracious to me, O God, according to Your lovingkindness; According to the greatness of Your compassions blot out my transgressions.

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滌淨盡,並潔淨我的罪。

Wash me thoroughly from my iniquity, And from my sin cleanse me.

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For I do know my transgressions, And my sin is before me continually.

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我在你眼前行了這惡。因此你責備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的時候,顯為清正。

Against You and You alone have I sinned, And I have done what is evil in Your sight. Therefore You are righteous when You speak; You are clear when You judge.

51:5 看哪,我是在罪孽裡生的,我母親在罪中懷了我。

Behold, I was brought forth in iniquity, And in sin did my mother conceive me.

51:6 看哪,你所喜愛的,是內裡真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認識智慧。

Behold, You delight in truth in the inward parts; And in the hidden part You would make known wisdom to me.

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的罪,我就潔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Purge my sin with hyssop, and I will be clean; Wash me, and I will be whiter than snow.

51: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Let me hear gladness and joy, That the bones which You have broken may exult.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Hide Your face from my sins, And blot out all my iniquities.

51:10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Create in me a clean heart, O God, And renew a steadfast spirit within me.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取去你聖別的靈。

Do not cast me from Your presence, And do not take the Spirit of Your holiness away from me.

51:12 求你使我復得你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Restore to me the gladness of Your salvation, And sustain me with a willing spirit.

51:13 我必將你的道路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回轉歸向你。

I will teach transgressors Your ways, And sinners will turn back to You.

51:14 神阿,拯救我的神阿,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歡唱你的公義。

Deliver me from the guilt of bloodshed, O God, O God of my salvation; And my tongue will ring forth Your righteousness.

51:15 主阿,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O Lord, open my lips, And my mouth will declare Your praise.

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For You do not delight in sacrifice; Otherwise I would offer it; You take no pleasure in burnt offerings.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The sacrifices of God are a broken spirit; A broken and a contrite heart, O God, You will not despise.

這節經文, 恰好我們才討論過, 因為是好章節, 所以我特意要你們朗讀一遍, 對我來說, 有著象徵新造的心, 或是更新過的心靈啟示, 讓聖靈復原救贖的喜悅, 更讓我持守聖靈的引導.

也提點我, 該如何向耶和華禱告, 祈求賜給我們一個嶄新的聖潔的靈性; 這樣的祈求, 只有經由基督耶穌, 以祂的名祈求, 且是唯一的祈求途徑, 當然我們的信心, ㄧ顆信靠祂的心, 才能得到祂的應允, 再一次賜給我們聖潔的靈性.

人常利慾薰心, 自滿自傲, 失卻看到耶和華對我們的期望, 當不再傾聽祂對我們的說話, 使我們自絕於耶和華, 殊不知祂殷殷期望我們的聆聽.

也許你們已經聽聞, 有關我美麗的太太的見證, 聽聽她述說耶和華, 如何幫助她, 以及聖靈對她說如何去做; 當時她毫無頭緒, 手足無措, 隱約知道是耶和華給她的忠告. 且等待她心境平復的時候, 改天讓她自己來分享她的見證.

本周且讓我們打開心門, 聆聽經由聖靈, 來自天父的聲音, 以及祂的愛子基督耶穌, 為救贖世人的罪的犧牲. 也可以用詩篇五十一章的章節, 來做為禱告練習的範本.

或許我們該祈求耶和華, 給予我們啟示, 在面對未來的生命中, 我們該有何種的改變, 來面對祂的期望, 也許祂會幫助我們更為堅強的面對改變.

[詩歌 23 頌唱] [Jimmy Hsu 課後禱告]

[我決定追隨耶穌I Have Decided To Follow Jesus]

118887.jpg

出席 Attended: Paul Lin;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Jimmy Hsu; Joanna Lin.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Jordan, Regan Brotherton; Nancy, Sarah, Amanda, Anna,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Stephen Henson; Luke.

Skype-20190421-115045.jpg

[代禱祈福 Prayers]

4/27 本周末, 多道福長老夫婦(Duff & Kendra Daugherty)的大女兒阿曼達Amanda將和Jason Cain 舉行結婚大典, 在此僅獻上滿滿的祝福, 百年好合.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118889.jpg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