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Happy New Year 

我們也都相信耶穌基督是  神賜給我們的最佳禮物.

約翰福音 John 14: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Jesus answered, "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

Blue Cover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December 29th, 2013 (Sunday 10:30am - 14:00pm)

Topic : A gift of God 主題 : 神的恩賜

牧師 Rick我們剛過完聖誕節, 大家也都領受來自身邊親友很多的禮物, 我們也都相信耶穌基督是  神給我們的最佳禮物. 首先, 我們先來看一段見證書裡的真實事跡,

Video call snapshot 357

藍皮書 111-112

" 少而可貴的奉獻  The Widow's Mite"

芙、海爾的先生久病不癒, 致家境窮困, 終於撇下她母子四人歸主懷抱. 她努力工作以賺取微薄薪資, 但仍難維持正常家計.

一位傳教士剛完成他例行家庭訪視作業, 與伊芙的父母站在對面街道上. 他準備搭渡輪過河進行下一場佈道事工, 隨手翻找一下他的口袋, 發現短少五毛錢付船資. 他馬上把問題反映給上主, 希望上主幫忙補足差額.

伊芙正好有五毛錢在手上, 頓時她感到一股力量強推著她走過街, 要她把錢交給傳教士. 她雖順從力量的驅使, 但心頭卻湧現千百個把錢留下的理由, 並阻止她不要理會那躍然於心的靈動.

當她躊躇、猶豫不決要不要把錢交出來時, 她看到傳教士已經走出門口, 並往街尾走去. 再次的, 她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 驅使她把錢交給傳教士, 可是她卻緊緊握住手中的五毛錢, 不動的站在街道上.

一直到傳教士走了離那房子, 約莫一個街道遠處. 伊芙再也隱忍不住, 她邊跑邊叫喊傳教士等等她. 傳教士聽到喊叫, 停步轉身看到急奔而來的她, 遂往回走迎向她.

"拿去吧! 這五毛錢" 她喘息不定的邊說邊把錢交給傳教士, "我知道你正需要這錢, 希望我可以給你更多, 但這已經是我身上儘有的啦!"

"我很不忍從妳手上拿這錢" 他回應著. "妳和小孩是如此需要這錢, 我再來想想其他辦法好了."

"! 我已經決定了, 我要你留下這錢." 她相當堅持的說. "我跟自己的內心已經掙扎了一早上. 我知道  神要我把它交付給你, 所以你拿去吧."

"感恩妳的好意" 他說著並致上深深的謝意. "  上主賜福給妳這善良的心意, 我想我必須繼續上路了." 他揮手跟她告別並朝著渡輪碼頭走去.

第二天早上, 當伊芙上班後, 她注意到有一張小字條, 在她的同事間傳來傳去, 因總是跳過她, 更加引起她的好奇. 只是工作上的專注, 讓她一時也忘了問怎麼回事.

這天工作結束前, 伊芙接到要她回家的電話. 伊芙心中七上八下, 著實忐忑不安, 因她最近碰到很多嚴重的問題. 她心情沉重的穿裹上那一件薄外套, 快速的離開, 趕著回家去.

當她趕抵家門前, 她呆住了. 她的前廊擺滿了璧爐用的木柴, 致使她還得推開木柴, 才能到門口. 滿臉驚訝的她一打開門, 粗略的掃視一下, 發現地上也擺滿一籮筐一籮筐的食物, 幾幾乎掩蓋了整個地板.

伊芙眼框裡滿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她很訝異誰會送來這麼多的東西. 然後她回想起今早, 在女同事間傳來傳去的字條.

伊芙相信這是她那天一時善意的奉獻, 她那傾囊雖少卻可貴的奉獻, 所換來的來自上主滿滿的愛與祝福, 也更加確定她將盡力幫忙  神的使者的決心. (進而成為  神的僕人)

Blue 111Blue 112

路加福音 Luke 22:39-44

39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

Jesus went out as usual to the Mount of Olives, and his disciples followed him.

40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On reaching the place, he said to them, "Pray that you will not fall into temptation."

41 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He withdrew about a stone's throw beyond them, knelt down and prayed,

42 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Father, if you are willing, take this cup from me; yet not my will, but yours be done."

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An angel from heaven appeared to him and strengthened him.

44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And being in anguish, he prayed more earnestly, and his sweat was like drops of blood falling to the ground.

伊芙雖一度躊躇、猶豫不決, 可她最終還是順從了聖靈的驅使, 奉獻出自己僅有的五毛錢, 去幫助  神的使者 - 這一瞬間的悔悟, 也改變了她的一生. 一個善的循環開始, 有了一個善的美好結果. 這也是今天主題的意涵延伸 - 悔改 (洗禮+聖靈), 就得永生契機的最佳見證了.

Video call snapshot 355

阿爾瑪書 Alma 16:228-230

228 因為今生就是世人為迎見  神而做準備的時候, 今生的日子就是世人完成他們工作的日子.

For behold, this life is the time for men to prepare to meet God: yea, behold, the day of this life is the day for men to perform their labors.

229 剛才我已對你們有有了許多的證據, 所以, 我懇請你們不要把你們悔改的日子拖延到最後.

And now as I said unto you before, as ye have had so many witnesses, therefore I beseech of you, that ye do not procrastinate the day of your repentance until the end;

230 因為這賜給我們準備永恆來世的今生日子過後; 看啊, 如果在這一生中我們不改善我們的時機, 那麼黑夜就要來臨, 那時我們就不能工作了.

For after this day of life, which is given us to prepare for eternity, behold, if we do not improve our time while in this life, then cometh the night of darkness, wherein there can be no labor performed.

我們也都相信耶穌基督是  神賜給我們的最佳禮物.

約翰福音 John 14: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Jesus answered, "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

教義和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 (D & C) Sec.18 2g - 2j

2g. 那是藉著我無比的能力,你才能接受那些誡命;因此我命令你悔改──悔改,以免我用我口中的杖、用我的震怒、用我的怒氣擊打你,使你遭受劇烈的痛苦──多麼劇烈你不知道,多麼深切你不知道,是的,多麼難以忍受你也不知道。

 and it is by my almighty power that you have received them; therefore I command you to repent--repent, lest I smite you by the rod of my mouth, and by my wrath, and by my anger, and your sufferings be sore--how sore you know not! how exquisite you know not! yea, how hard to bear you know not!

2h. 因為,看啊,我,神,替全人類承受了這些,他們若肯悔改就可以不受苦;但是他們若不肯悔改,就必定像我一樣受苦;

For, behold, I, God, have suffered these things for all, that they might not suffer, if they would repent; but if they would not repent, they must suffer even as I;

2i. 那種痛苦使我自己,甚至神,一切中最偉大的,也因疼痛而顫抖,每個毛孔都流血,身體和靈都受苦──而且希望我可以不喝那苦杯,而且退縮──

 which suffering caused myself, even God, the greatest of all, to tremble because of pain, and to bleed at every pore, and to suffer both body and spirit, and would that I might not drink the bitter cup, and shrink;

2j. 然而,願榮耀歸於父,我飲了,並完成了我為人類兒女作的準備。

nevertheless, glory be to the Father, and I partook and finished my preparations unto the children of men;

 Video call snapshot 358

(Those Who Came : Paul Lin, Belinda Kao, Jill Ji,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Wayne Lan, Jimmy Shiu) (Tom Lin)

(Skype to : <Lades> Rick, Nancy, Sarah, David, Anna, Joseph; <Moellmanns> Matthew, Jai-Yu, Joshua; Sashay, Uncel)

 

P.S 1

每次, 只要 Tom 一出現, 總是笑鬧聲不斷, 尤其他總是能招喚一些 "桌遊" 的同好, Jimmy, Wayne 甚至連 Belinda 都可以玩在一起, 我只能說, Tom 你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假以時日, 你鐵定能在教會帶領小組 - 除了桌遊, 還有讀經班等, 非你莫屬.

 

P.S 2

自從夫君 Shawn Chen 臥病在床, Sharon Wu 就一直陪侍在側, 細心照料鉅細靡遺, 難為她這一年來的辛苦, 近日復原中的 Shawn 漸有起色, 我們逐邀約 Sharon 週日抽空重回教會參加聚會和做禮拜, 一來散散心, 二則藉親近  , 撫慰俱疲的身心, 並增進信心, 在此衷心期盼 Shawn 早日康復, 與大家共享  神的恩典.

 2014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pent gift Rick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