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August 2nd, 2015愛鄰如己 Love Others

(弟兄 賓 Brother Ben Nelson)

 

Video call snapshot 610

我們起居室裡很熱鬧,幾乎擠滿了人,因為都坐到鏡頭外了,且今天來了一對老夫婦,就是我們的長老山姆 Sam 和妻子夏琳 Charlene,今天剛好也是他九十大壽,待會好好幫他唱首生日快樂歌為他賀壽.

同時很高興,就在上禮拜,台灣佈道所有Sharon WuJudy Chen 倆位姐妹接受洗禮,歡迎與我們一起生活在耶穌基督的大家庭裡.期待聖靈給予大家與她們有所指示,並且引導所有人走向錫安世界.首先,我們翻閱馬可福音十二章:

 Video call snapshot 605

馬可福音 Mark 12:30-31

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The second is this: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There is no commandment greater than these."

如同經文明示我們,敬愛耶和華,也要愛鄰如己,這是所有誡律中,最重要的律令.耶穌基督曾經以“好撒馬利亞人 Good Samaritans”來譬喻,就算是仇敵有難,都應該出手相救.

(P.S:好撒馬利亞人 Good Samaritans”當時以色列利未人與撒馬利亞人,互相佈署對敵,有一以色列人經商在外,慘遭洗劫一空、遍體鱗傷,虛弱的躺在路邊;其間有一位以色列的祭司和商人路過,卻視而不見,逕自走開;後來有位撒馬利亞人,悉心照料救了他.)

我補充另一個最近碰到的事實,婦女瑪莉年約二十歲的兒子,遭到另一名才十六歲大,名叫以色列的孩子射殺身亡,悲傷與怨恨充滿瑪莉的心,她誓言永不會原諒兇手,最好判決關他一輩子(人之常情).

十二年後的某日,聖靈感召瑪莉,她開始為兇手以色列禱告祈福,也願意原諒他一時衝動所造成的後果;今天,兇手被假釋後,特意搬到瑪莉家附近,倆人也因交往,而成為好鄰居.這全都是因為聖靈的召喚.不僅使她們比鄰而居,也一起到各地去見證“原諒”的力量和善果.

在這件事裡,瑪莉順應了聖靈的召喚,不僅原諒並為以色列禱告祈福,這就是愛鄰如己的具體表現,和最佳的示範.因此她們同時也都得到最大的祝福,是值得我們的仿傚.

8610 

路加福音 Luke 6:27-28

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But I tell you who hear me: Love your enemies, do good to those who hate you,

28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bless those who curse you, pray for those who mistreat you.

以上的例子,使我們了解到,事情原本都是很單純,但是卻遭逢暴力嚴重的傷害之後,那麼,我們該如何把愛鄰如己表現出來呢?

以我本身為例,我的同事裡有一位小女生,說實在,有一陣子,我很不喜歡跟她共事;因為她的某些舉止,令我感到厭煩與緊張.致使我們工作時候都傾向單獨完成,但這仍時不時使我容易動怒並有挫折感.

事情就在這樣的基礎下一天天的過去了.有一天,正如同上面瑪莉,所碰到一樣的情形- 聖靈召喚我,是的,聖靈召喚我應該為她禱告祈福,以消弭我自己因她而起的易怒與挫折感.雖然感到驚訝,怎麼會是這樣,來不及思索緣由,我仍願意順應聖靈的召喚,開始每天為她“小小的”禱告祈福一下下.

說來也奇怪,在禱告之後,我的怒氣與挫折感日漸消退,而她的舉止也越來越順手;這件事發生在約一年半以前,我們的關係也得到改善,後來得知她當時因為皮膚異常恆癢,使她常不自主的蠕動搔癢,就因為這樣的舉止,使我不明究理的不舒服.

如今,她已然是我工作上的好夥伴,而且保持著良好的友誼關係,而這一切的起因,只是聖靈的召喚我,應該為她禱告祈福後,所獲得最美好的回報.也許這不能算是個大事件,可是這卻是耶和華透過聖靈示意我,必須如此去做,才能讓我完成“愛鄰如己”的律令.

記得上次我來上課的內容嗎?我說過耶穌基督,祂演繹如何愛鄰如己,是我們完美的典範;在這裡讓我在重提一次幾個重要的典範:

其一,耶穌基督的犧牲為的是我們這些鄰人;

其二,祂不畏險阻,治癒痲瘋病患;

其三,祂與犯人一起共餐,並花時間與兒童相處;

Video call snapshot 606

耶穌基督,使人能夠死而復活,祂期待最惡的罪人,都能因聽聞祂的佈道,而悔改,而更進一步的認識、親近耶和華.當然,耶穌基督願意為我們受到污衊、凌辱,甚至犧牲性命,都只是一個原因,就是祂愛我們,希望大家都能獲得永恆的生命.還記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臨死前說的話嗎?祂祈求天父原諒那些因為他們的無知,而傷害祂的人.這是何等寬恕的偉大襟懷啊!

在前面提到的故事裡,如瑪莉原諒以色列,或是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犧牲生命,在在都是愛鄰如己的最佳見證.接下來,我們再讀一段經文,那是在約翰福音…(好巧喔! Paul 說:他們今早班的英文課,剛好也以此經文,當作教材)

約翰福音 John 3:16-17

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17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For God did not send his Son into the world to condemn the world, but to save the world through him.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喜歡甚至如敵人般的人,但是,耶穌基督已經明確的告訴我們- 愛鄰如己,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同意其他人所為;有時候它意味著,我們可以選擇,不去參與他人生活的方式,但是,我們始終是被要求去- 愛鄰如己.

正如同耶穌基督愛我們,甚至為我們犧牲一樣.更不能去掩飾耶穌基督的愛,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因為我們一直被要求去愛鄰如己,且是需盡全力而為之.

Video call snapshot 609 

在結束今天的課程前,我們為九十高齡的長老山姆,高唱生日快樂歌,來為他祝壽 Happy Birthday to Sam 生日快樂 山姆.

8605 

(Those Who Came : Amanda Lade; Nicole A. Robison; <Lin> Paul, Jason, David; Belinda Kao+ friend;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Sharon Wu; Jimmy Hsu; Wayne Lan; Robert Lin, Johnny Lin, Angie; Jolin Chou)(Joanna Lin)

(Stenographer :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 Paul Lin)

(Skype to : <Kemple> Sam, Charlene; <Brotherton> Dan, Darcy, Jared;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Frank Van Fleet; Ben Nelson; Adam Brendel; Maggie, Sashy, Uncel; <Lade> Rick, Nancy, Sarah, David, Anna, Joseph; Elizabeth Woodward + sister)

8603 

嚐試吃雞爪子,結果還扒皮,哈!哈!哈! 大家提供的豐盛午餐~ 感恩!

 

 

8606860786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 others 愛鄰如己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