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May 1st, 2016 Desire

(牧師 史提芬 Pastor Stephen Henson)

大家好, 今天這裡天氣晴朗溫和, 感覺到每個人的心情都不錯, ! 等等, 是誰坐在Eric旁邊?” 眼尖的Stephen 忽然看到不常見的Roger, 好似發現新大陸般驚喜起來.

(P.S已往, 趁著長老們遠渡重洋, 千里迢迢的來看望我們, 大家見了面, 才能彼此認識; 於今拜科技之賜, 已經無需跨海就能得到往常面對面的效果; 科技真是無遠弗屆.)

(P.S電視主日學, 是個聚會的好時機, 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 也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 有人心想我在家視訊就好, 為什麼非得來教會? 我想長老們是希望大家都能走進教會, 親近主耶穌基督, 這才是他們開辦電視主日學的初衷吧. 有點離題了, 言歸正傳. )

很高興再次的跟大家見面, 今天由我來服務, 我們等等有請 Paul 幫忙即時翻譯, 還有點唱幾首詩歌頌讚、感恩我們的天父、救世主耶穌基督, 我真的很感謝祂.

首先, 我想提醒大家應當心懷感恩之情, 為我們生活在開放的地區, 能夠自由自在的聚會, 能夠自由意願的敬拜我們的天父、救世主耶穌基督, 而不必擔心害怕或受到任何的迫害. 因為我們都是受到眷顧、受到祝福的族群.

接著我們來閱讀穆爾曼經的尼腓二書:

 (圖片來自網路)

尼腓二書 II Nephi 1:71-74

71 因此,救贖要依靠並藉著聖彌賽亞而來到;因為他是充滿恩典和真理。

71 Wherefore, redemption cometh in and through the holy Messiah: for he is full of grace and truth.

72 看啊,他奉獻他自己作為一種罪的獻身祭,為所有懷著破碎之心和痛悔之靈的人們,符合那律法的目的;但他的獻身祭不能作為其他的任何人符合那律法的目地。

72 Behold, he offereth himself a sacrifice for sin, to answer the ends of the law, unto all those who have a broken heart and a contrite spirit; and unto none else can the ends of the law be answered.

73 因此,讓世上的居民知道這些事,其重要性是多麼的大,這樣好使他們知道,除非藉著那位聖彌賽亞的功勞,慈悲和恩典,沒有一個血肉之軀,可以住在 神的身邊;

73 Wherefore, how great the importance to make these things known unto the inhabitants of the earth, that they may know that there is no flesh that can dwell in the presence of God, save it be through the merits, and mercy, and grace of the holy Messiah,

74 他在肉身中捨去他的生命,再由靈的力量取回他的生命,

74 Who layeth down his lif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and taketh it again by the power of the Spirit

正如此章節所指出的, 我們應該心懷感恩, 更要銘記在心, 今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以及我們的罪得以赦免, 甚至能追求永恆的生命,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拜耶穌基督, 我們的救世主所恩賜.

我們一生中的渴望和需求何其多, 在這裡我想說說今天的主題渴望 Desire, 以及面對耶和華、耶穌基督的祈求; 或許那也正是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期望.

人之為人, 常常為世俗的慾念蒙蔽了純真的心智, 致很多時候, 我們都是依照自己的心思而行, 難以遵循耶穌基督的誡令. 接下來, 我要說一個在舊約聖經裡, 有名的公案, 說的就是個人的渴望; 有人聽過或在舊約裡讀到關於先知約拿的故事嗎? (人藏魚肚三天三夜的故事)

我先說說故事的大概內容, 所以不需要照著章節一段段的唸; 故事是說: 神告訴約拿前往一個充滿罪惡, 名為尼尼微的城市, 告誡市民要悔改和遵守律法; 可是, 約拿並未遵守 神的旨意前往, 反而是依自己的願望想逃離  神的掌管.

所以, 他去到海邊, 想搭船往反方向去逃避 神的掌握, 殊不知 神在海上興起風暴, 他告訴同船的人, 這風暴因他而起, 全因為他違背 神的旨意. 船上的人因此把約拿丟下海去, 心想或許可以平息風暴, 果然, 約拿一離開船上, 風暴即刻消失無形.

而被丟下海裡的約拿神也指使一條巨大的魚, 瞬間把他給吞嚥下肚; 約拿就這樣在魚肚裡渡過三天三夜. 可以想像的是, 魚肚裡肯定是又黑又暗, 而且那個使人做嘔的魚腥味, 這樣的經歷, 恐怕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場災難吧.

所以, 當約拿深陷又黑暗、又腥臭的魚肚時, 他為不遵守 神的旨意而懺悔, 他更向耶和華禱告祈求, 以後他會以 神的旨意為意願. 概要講完了, 現在我們來讀約拿書相關的章節:

 (圖片來自網路)

約拿書 Jonah 2:4-10

4 我說、我從你眼前雖被驅逐、我仍要仰望你的聖殿。

I said, 'I have been banished from your sight; yet I will look again toward your holy temple.'

5 諸水環繞我、幾乎淹沒我.深淵圍住我、海草纏繞我的頭.

The engulfing waters threatened me, the deep surrounded me; seaweed was wrapped around my head.

6 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 神阿、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

To the roots of the mountains I sank down; the earth beneath barred me in forever. But you brought my life up from the pit, O LORD my God.

7 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When my life was ebbing away, I remembered you, LORD, and my prayer rose to you, to your holy temple.

8 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離棄憐愛他們的主.

"Those who cling to worthless idols forfeit the grace that could be theirs.

9 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

But I, with a song of thanksgiving, will sacrifice to you. What I have vowed I will make good. Salvation comes from the LORD."

10 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

And the LORD commanded the fish, and it vomited Jonah onto dry land.

  神聽到魚肚裡約拿的懺悔聲後, 指示那隻巨魚把約拿吐出到岸上, 再次跟約拿說, 去尼尼微城市宣導市民要悔改. 這已是  神第二次對約拿下指示, 只是這次約拿乖乖的遵守指示前往, 一如他在魚肚裡的懺悔, 同時宣達 神的指示:如果尼尼微城市的市民, 不在四十天裡徹底悔改的話, 將把尼尼微城毀滅掉. 接下來是下一章節的內容:

約拿書 Jonah 3:5-8

5 尼尼微人信服 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作披上麻布〕

The Ninevites believed God. They declared a fast, and all of them, from the greatest to the least, put on sackcloth.

6 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When the news reached the king of Nineveh, he rose from his throne, took off his royal robes, covered himself with sackcloth and sat down in the dust.

7 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甚麼、牲畜、牛羊、不可喫草、也不可喝水。

Then he issued a proclamation in Nineveh: "By the decree of the king and his nobles: Do not let any man or beast, herd or flock, taste anything; do not let them eat or drink.

8 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 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But let man and beast be covered with sackcloth. Let everyone call urgently on God. Let them give up their evil ways and their violence.

所以, 我們可以看到上自王公貴冑, 下至凡夫走卒, 個個遵守指示, 披上麻布(歷史紀錄披麻布, 代表當時肅穆、懺悔的心情), 以禁食來靜心, 以悔改來獲得罪的赦免.

神看到全城的人民, 誠心悔改他們的罪過, 而願意再次的親近 神時, 打消了原本要毀滅尼尼微城市的想法, 並赦免了所有市民的罪.

這裡有趣的是, 經書記載約拿對這件事, 感到很生氣, 他氣 神竟然原諒並赦免了這些邪惡的市民. 由此看來, 約拿雖然經歷了魚肚的教訓, 仍然沒有改掉自己的脾氣, 並沒有以 神的旨意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仍然以自己的觀點來論斷別人.

所以神告訴約拿你生氣是你的事, 神的本意是只要有悔改, 因為真心的悔改, 也得到 神的認同, 不論是誰都可以得到赦免, 而不是再去評斷過往他的罪行;

約拿的故事, 只是聖經裡眾多故事其中之一, 同樣都顯明的告訴我們, 只要我們悔改, 並遠離我們的罪行, 遵守耶穌基督的誡令, 那麼就能得到 神的赦免, 並接納我們再次的回到祂的身邊.

接下來, 我將談到另一個故事, 這是記載在穆爾曼經尼腓三書的內容, 是有關耶穌基督和門徒間的對話. 耶穌基督問十二門徒, 當祂哪天回到天父的身邊時, 他們有何願望?

其中有九個門徒回答說, 當他們完成耶穌基督所指派的任務後, 只要耶穌基督一聲召喚, 他們願意跟隨耶穌基督, 一起生活在神的王國.

耶穌基督很喜悅門徒們這樣的回答, 所以告訴他們, 當他們完成指派的任務- 宣揚福音, 當他們老來自然凋零時, 他們將可以與祂同在-一起生活在神的王國.

現在我們再來閱讀, 記載在穆爾曼經, 尼腓三書的內容:

 (圖片來自網路)

尼腓三書 III Nephi 13:15-21

15 他對他們講完這話後,就轉身對那三人說;當我到父那裏後,你們要我為你們做甚麼呢?

15 And when he had spoken unto them, he turned himself unto the three, and said unto them, What will ye that I should do unto you, when I am gone unto the Father?

16 他們心裏很難過,不敢對他說出他們所希望的事情。

16 And they sorrowed in their hearts, for they durst not speak unto him the thing which they desired.

17 他對他們說:我知道你們的心思,你們要求我的事,和那位在我被猶太人舉起前,跟著我一起傳道的,我所愛的約翰曾向我要求的是一樣的。

17 And he said unto them, Behold, I know your thoughts, and ye have desired the thing which John, my beloved, who was with me in my ministry, before that I was lifted up by the Jews, desired of me;

18 因此,你們更有福了,因為你們將永不嚐到死亡;卻要活著看到父為世人所做的一切,直到萬事都照著父的旨意而實現,那時我必帶著天上的權力,在我的榮耀中來臨。

18 Therefore more blessed are ye, for ye shall never taste of death, but ye shall live to behold all the doings of the Father, unto the children of men, even until all things shall be fulfilled, according to the will of the Father, when I shall come in my glory, with the powers of heaven;

19 你們永不會忍受死亡的痛苦;但是,當我在我的榮耀中來時,你們卻要在一霎眼間從必死變成不死;那時你們必在我父的國度中蒙福。

19 And ye shall never endure the pains of death; but when I shall come in my glory, ye shall be changed in the twinkling of an eye, from mortality to immortality; and then shall ye be blessed in the kingdom of my Father.

20 還有,你們在肉體中生存時,不會痛苦,也不會有憂愁,除非是為世人的罪而憂愁。

20 And again, ye shall not have pain while ye shall dwell in the flesh, neither sorrow, save it be for the sins of the world;

21 我所以要做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對我的願望,因為你們願在世界仍繼續時,引領人類的靈魂來歸我。為了這緣故,你們將有完全的快樂;你們將在我父的國度中坐下來。

21 And all this will I do because of the thing which ye have desired of me, for ye have desired that ye might bring the souls of men unto me, while the world shall stand; and for this cause ye shall have fullness of joy; and ye shall sit down in the kingdom of my Father;

這裡談到門徒中的三個尼腓人, 他們希望能長生不老, 且留下來執行傳揚福音的任務, 直到帶領全世界的生命, 都能親近、跟隨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很滿意這樣的願望, 所以, 你們知道嗎? 直到今時今日, 這些使者, 一直都還在世間各地傳揚福音.

我們談到了有關對 神祈求的願望, 我深深相信, 因為三個使者的神聖祈望, 所以迄今傳道的工作, 從來沒有停止過, 也將持續到永遠.

接著要讀的經文, Paul 請轉告你兩位公子, 這是專為年輕族群所寫的, 也包括我們這裡所有的年輕人, 那是在提摩太前書:

提摩太前書 I Timothy 4:12

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Don't let anyone look down on you because you are young, but set an example for the believers in speech, in life, in love, in faith and in purity.

這就是說給年輕族群聽的話, 沒有錯吧? 或許你也對你兩位公子說過這樣的話, 他們喜歡打籃球, 我也是, 同時我也喜歡棒球, 以及其他的運動; 這都無可厚非, 當我們帶著渴望的心祈求耶和華, 重點是心中一定要有耶和華、耶穌基督的存在, 而且是在至高的第一順位.

聽得出來我要說的重點嗎? 就是不管你們的喜歡、愛好是什麼, 總要記得 神的旨意, 和遵守祂的誡令行事; 並且以喜悅、渴求的心, 在生活中銘記耶穌基督在心, 並凡事以耶穌基督為第一優先.

白話一點就是說:

不是只要我喜歡, 想做什麼都可以, 或者說為所欲為”;

而是凡事心中都有耶穌基督的存在, 是可做為基督徒的榜樣.

我絕對同意你兩位公子, 喜愛籃球的心, 我本身也非常喜愛籃球, 以及常見的球類, 因為這是一件令人喜歡去做的事, 但是, 別忽視了耶穌基督的誡令, 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意思和重點. 接著可能是今天最後讀到的經文, 那是在教義與聖約裡:

 (圖片來自網路)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 (D&C) 4:1c-2b

[Sec 4:1c] 因此,你們若有事奉神的心願,就被召喚做這事工;因為看啊,田地已經白得可以收穫了;

[Sec 4:1c] therefore, if ye have desires to serve God, ye are called to the work, for, behold, the field is white already to harvest,

[Sec 4:1d] 並且,看著,用力揮動鐮刀的人,就是在儲藏,他就不會滅亡,卻為他的靈魂帶來救恩;

[Sec 4:1d] and lo, he that thrusteth in his sickle with his might, the same layeth up in store that he perish not, but bringeth salvation to his soul;

[Sec 4:1e] 而且信心、希望、仁愛和愛心,以及眼睛專注於神的榮耀,使他有資格擔任這事工。

[Sec 4:1e] and faith, hope, charity, and love, with an eye single to the glory of God, qualifies him for the work.

[Sec 4:2a] 記住信心、美德、知識、節制、忍耐、手足親情、神性、仁愛、謙卑、勤奮。

[Sec 4:2a] Remember, faith, virtue, knowledge, temperance, patience, brotherly kindness, godliness, charity, humility, diligence.

[Sec 4:2b] 祈求,你們就得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阿們。

[Sec 4:2b] Ask and ye shall receive, knock and it shall be opened unto you. Amen.

我們需要在每一天的日子裡, 對耶穌基督提出我們的聖望Holy Desires”, 並且來到祂的面前悔改, 以及懷著感恩的心. 最好是每一件事, 都用如同聖經所說的謙卑、慈愛的心, 我們自然能面對各種偉大的事工, 以及美好的事務.

如果少掉謙卑、愛心的部份,

則這一切的事工, 相對我們來說,

都將會變得毫無意義 - 包括打球在內.

最後, 要謹記在心, 我們每天都要在禱告中, 祈求對抗心中的惡魔, 祈求對抗撒旦的誘惑, 以及祈求聖靈, 帶領我們前往神的王國.

結束之前, 我還是那一句老話, 懷著喜悅、感恩的心, 追隨救世主耶穌基督的腳步. 不僅僅只是跟隨祂而已, 還要試著去做耶穌基督, 曾經的所作所為, 並以此視為與祂親近的一種關係, 一如耶穌基督長久以來, 想要與我們建立起的那種親密關係.

很高興與大家分享. 祝福在座的各位, 主賜平安. 下次見了.

(Those Who Came: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Paul Lin; Roger Siao; Jason Lin, David Lin)(Ruby Chen)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Interpretor: Paul Lin)

(Skype to: Stephen Henson; Frank Van Fleet; Jared Brotherton; <Lade> Sarah, Amanda, Anna, Joseph; Josh Smith; Jonathan Cox; Ben Nelson; Elizabeth Woodward;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y, Uncel; Todd Henson)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