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December 11th, 2016 Communion

(教導師 約書亞 Teacher Joshua Smith)

我想先自我介紹一下, 或許還有人不知道我是誰, 我是約書亞, 剛剛禱告的雅各是我弟弟, 我們的叔嬸是長老傑瑞和蔓迪(Jared & Mindy Smith) 他們曾經在台灣教會, 服侍過三年之久, 我目前是教會的教導師, 很高興今天輪到我來為大家服務, 我想分享一些有關耶和華和我的關係.

我們先翻閱以賽亞書第一章:

Video call snapshot 129.jpg

以賽亞書 Isaiah 1:18-20

18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Come now, let us reason together," says the LORD. "Though your sins are like scarlet, they shall be as white as snow; though they are red as crimson, they shall be like wool.

19 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喫地上的美物.

If you are willing and obedient, you will eat the best from the land;

20 若不聽從、反倒悖逆、必被刀劍吞滅.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but if you resist and rebel, you will be devoured by the sword." For the mouth of the LORD has spoken.

這裡談到: 縱使你們的罪愆如猩紅般顯眼, 也能夠變換為白如皓雪, 端視你與耶和華的關係. 如果, 耶和華的聖靈是存在你的生命中, 並且耶和華認同你這個人的作為, 那麼, 祂會為你洗脫猩紅色樣的罪愆, 變換為純白如雪.

接著, 我們來看哥林多後書十三章:

Video call snapshot 133.jpgVideo call snapshot 127.jpg

哥林多後書 2 Corinthians 13:5-9

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麼。

Examine yourselves to see whether you are in the faith; test yourselves. Do you not realize that Christ Jesus is in you--unless, of course, you fail the test?

6 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

And I trust that you will discover that we have not failed the test.

7 我們求 神、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作.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是要你們行事端正、任憑人看我們是被棄絕的罷。

Now we pray to God that you will not do anything wrong. Not that people will see that we have stood the test but that you will do what is right even though we may seem to have failed.

8 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只能扶助真理。

For we cannot do anything against the truth, but only for the truth.

9 即使我們軟弱、你們剛強、我們也歡喜.並且我們所求的、就是你們作完全人。

We are glad whenever we are weak but you are strong; and our prayer is for your perfection.

這裡所說的, 如果你是已受洗且認證的基督徒, 表示你已領受聖靈, 那麼你就會明白此章節的意義; 聖靈就是主耶穌的代表, 祂在我們的生命中, 我們也就會生活與祂在一起.

我的工作是水泥細工, 我通常都是在最後, 把水泥面抹平, 使它有平順和亮麗的表面, 也就是完成的階段; 要做到這地步, 通常必須先經歷過粗工- 最先鋪設的水泥打底工夫, 才能一步步的進級到水泥細工.

兩者的關係是互助合作的, 水泥細工需要粗工的前置作業, 粗工需要細工的整理和修飾, 共同完成水泥的鋪設. 前置作業的粗工, 要知道後續細工將如何的整修, 而後續的細工, 也要明白粗工鋪設的理念, 如此才能相輔相成.

所以, 當一個粗工, 你需要知道, 如何為細工做前置鋪設; 甚至於早在他們發問之前, 就已經鋪設妥當. 靠的是多年的工作默契, 以及非常親近的關係, 這使得後續的細工, 可以得到無礙且全面的鋪設空間.

耶和華也是如此的看待我們, 我們就像是祂在葡萄園中的粗工, 耶和華和我們的關係, 應當如同我的工作一樣; 我們必須在各式各樣的環境下, 瞭解和達成祂對我們的期望.

這是可能發生的, 現在, 我們翻閱約翰福音十五章:

Video call snapshot 132.jpg

約翰福音 John 15:5

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If a man remains in me and I in him, he will bear much fruit; apart from me you can do nothing.

所以, 我們應當讓聖靈常駐在生命中, 因為聖靈的離開, 我們也將一事無成.

現在, 我要問你們一些貼身的問題:

你認識耶和華嗎?

你有感覺到祂與你同在嗎?

同樣的, 你感覺到你是與祂同在的嗎?

你有試著去尋找到祂嗎?

你希望祂在你的生命中, 能夠指引你正確的人生方向嗎?

5.jpg Origami : Peacock

你們都有領過聖餐Sacrament? “”! 那是讓我們記得主耶穌基督的儀式, 使我們記得主耶穌基督, 曾經為我們的罪, 被吊在十字架上, 受到凌虐傷害, 終致付出祂的生命.

主耶穌基督來到人世間, 及至祂的死, 都代表著祂敬愛天父耶和華, 和愛我們的心, 到死都沒有改變. 那你們知道領聖餐Sacrament的另一層意義嗎?

我們通常稱呼領聖餐為溝通 夥伴”. 正因為我們領聖餐是在紀念主耶穌基督, 也是伴隨聚集一起的團契, 正好是溝通成為夥伴的時機, 同時攜手更親近主耶穌基督. 如此一來, 我們就與主耶穌基督, 建立起更近一步的親密關係.

領聖餐的服務, 也提供一個讓我們可以悔改的地方, 只要是衷心的悔改, 你所祈求以主耶穌基督的寶血, 來清淨我們的罪衍, 都將得到赦免, 因為祂在十字架上, 早已為我們付清了全部的罪愆的代價. 同時還可以建立起, 你和主耶穌基督之間, 更為親密的關係.

Video call snapshot 130.jpg

Testimony 以下分享個人的見證:

就在一個月以前, 我想歸還租賃的一些東西, 那是一個起大早的早晨, 正當我想開車去上工時, 由於我的疏忽, 我的電池沒電了, 車子無法發動.

沒辦法之下, 我打電話給我爸爸, 想請求支援, 不巧這時間他也沒空過來幫我, 但是他說他會為我禱告, 我也開始祈求禱告, 因為當天的工程很重要, 無法臨時缺席.

我所居住的城鎮約有十二萬人口, 只是在一大早的清晨…, 就在路邊, 我揮手請求搭便車的五分鐘後, 終於出現除我之外的第二部車, 漸漸靠近且停了下來.

停下來幫我, 坐在車裡的那個人, 也是個教友, 雖分屬不同的分會, 只是我確信我們在教會聯誼時見過面, 有幾面之緣. 正如我剛剛所說, 我所居住的城鎮約有十二萬人口之多, 主耶穌基督知道我急需幫忙, 隨即遣送一位我所認識的教友,就在那個確切位置和時間點, 在第一時間提供了及時的幫忙.

現在, 事情已發生, 以及接受全程的幫助之後, 聖靈讓我感受到, 這是平日裡, 在我的生命中, 選擇與祂同在的回饋; 只因當初正確的抉擇, 主耶穌基督在適時的時間點, 幫我解決了問題, 讓我親身得到這樣的寶貴見證.

同時, 祂很欣慰我正確的抉擇, 也曾對我的罪愆煩心, 因為如果, 我還沉淪在自己所喜愛的罪愆之中, 這將使我更加遠離聖靈的帶領, 同時也遠離耶和華的身邊.

這就是今天我所要分享的見證, 這同時告訴你們, 當你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時, 當你的父親也無法即時的救援你時, 我們的天父- 耶和華, 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 而且, 祂就一直在那裡陪伴著你, 因為, 祂是可以信靠的好朋友, 也是堅定支持我們的強大力量的泉源.

同時這見證要告訴你, 耶和華愛你、關心你, 並且期待大家都選擇和祂- 相互溝通和成為親密夥伴, 而不是隨波逐流的在物慾的世界裡打轉.

天父耶和華, 也期待大家能更親密的和祂, 擁有如前面所說的粗工和細工的關係, 我們盡善的打底, 好使主耶穌基督, 能幫我們大家得到一個Perfect Ending(完美的結局).

Video call snapshot 131.jpg

(Those Who Came: Lambert Jhang;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Jimmy Hsu; Sharon Wu) (Joanna Lin; Ruby Chen)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Paul Lin)

(Skype to: <Smith> Joshua, Jacob; Frank Van Fleet;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Elizabeth Woodward; Cathrine Thomas; Ben Nelson; <Howen> Job, Elizabeth; Jordan Brotherton; Breanna, Caralea)

P.S

Lambert's origami 謝謝 Lambert 的分享 (Dec. 11)

上回Lambert 教我們摺紙孔雀, 今天則是教我們摺紙財神, 或者說是福神吧!

主耶穌基督, 給我們喜悅、平安、希望、愛, 所以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神, 也是我們的福神.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Whatever you have learned or received or heard from me, or seen in me--put it into practice. And the God of peace will be with you.

4.jpg  6.jpg Origami : Fortune

 

Video call snapshot 134.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35.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