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January 1st, 2017 Happy New Year

(長老丹 Elder Dan Brotherton)

Video call snapshot 138.jpg

我曾經在台灣住了四年, 知道台灣很重視過年(春節), 今天我們的新年(元旦)就要來臨, 幾小時後年也過了, 但是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這是我在台灣學的. 長老丹的開場白, 還真是特別啊!

新年新願, 每到過年, 大家都在許願, 盼望新的一年, 把不好的放水流, 好事都發生, 是不是許這樣的願望啊? 我們也不免俗, 祝福大家今年都平安喜樂. 這也是我在台灣學的.

其實, 在教會裡, 你跟基督耶穌建立起關係, 祂就能幫你把壞事擋下來(得赦免), 只要你信靠祂, 為做錯的事誠心悔改, 就能得到祂的赦免.

放眼將來, 一起攜手走上, 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準備的道路上, 努力向著祂所承諾的錫安世界前進, 那個就是  神在地上的王國; 祂許給我們一個永恆生命的境界, 我們又該如何去達成呢?

誠如剛剛所說, 只要跟耶穌基督打好關係, 就能得到祂的承諾, 首先來看一段經文, 等等我再用三個解釋或見證來說明:

010117 Lade family.jpg 牧師瑞克全家來拜年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3:10-15

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I want to know Christ and the power of his resurrection and the fellowship of sharing in his sufferings, becoming like him in his death,

11 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and so, somehow, to attain to the resurrection from the dead.

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Not that I have already obtained all this, or have already been made perfect, but I press on to take hold of that for which Christ Jesus took hold of me.

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Brothers, I do not consider myself yet to have taken hold of it. But one thing I do: Forgetting what is behind and straining toward what is ahead,

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I press on toward the goal to win the prize for which God has called me heavenward in Christ Jesus.

15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 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All of us who are mature should take such a view of things. And if on some point you think differently, that too God will make clear to you.

S__6209576.jpg 67167.jpg

這是使徒保羅, 身在獄中為腓立比人民所寫的書信, 當時的他, 不知道還有沒有未來, 甚至於不知道還能不能活到明天; 我們先來看前九節使徒保羅所說, 他一生得到很多美好的事務, 都是  神已為他準備好的, 他特別強調, 縱使他一生有得到這許多的美好事務, 但是, 沒有一件事, 是可以拿來跟耶穌基督的承諾做評比的.

耶穌基督的承諾, 就是跟隨耶穌基督, 可以有一個嶄新的生命, 那是因耶穌基督擁有重生的力量, 可以承受死亡, 在撫慰中來獲取永恆的生命.

十三節裡說到, 忘掉過去, 展望未來, 在這個新的一年伊始, 我們應該要以耶穌基督為標竿, 因為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 耶穌基督的啟示成全, 激勵我們努力獲取來自 神的獎賞.

可是, 人對自己的缺失, 常常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假裝看不見, 也就無法看清我們生命中, 那些需要悔改的缺點. 反而對於指責別人的缺失, 對每個人來說, 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Video call snapshot 141.jpg

我剛提到我在台灣生活過, 也讀了幾年中文, 其中有一位同學, 他是少數來自賓州知名大學的畢業生. 他在大學期間, 也選修了四年的中文, 可是當他來到台北, 想繼續研讀時, 心想我已經學了四年的中文, 應該沒有什麼難得倒我的話吧?

他興致勃勃的, 走到餐廳點了一碗麵, 卻碰上沒有人聽得懂, 他所說的每一句話的窘境. 因為他的發音, 二聲、四聲都無法分別, 以致於誰也聽不懂他的洋腔洋調.

在此之前, 當授課老師要糾正他的發音, 請他多多練習時, 他一直以為, 他的中文應該已經是呱呱叫的等級的了. 所以, 故意忽視自己的缺失, 這當然不是老師的錯, 直到碰上雞同鴨講的窘境時, 他才體悟到自己是該再練練中文發音去.

大概一個月前, 我去到一個教友的家中, 這位女士教友, 因病躺在床上也已經好一陣子了, 有時昏迷不醒, 以為自己快死掉了, 恰好此時有靈魂脫竅的經驗, 她找我們去, 想告訴我們她親身的見證, 讓我現在就分享給大家:

81731.jpg

當我離開床舖時, 我輕飄飄的不知遊向何方, 我看到前面有一片紗幔, 把我跟地球隔了開來, 好似與耶和華同在祂的殿堂上.

我同時看到紗幔的另一邊, 是一個非常美麗、美好的地方. 我就伸出我的手, 推開那個紗幔, 正當我想穿越過去的時候, 忽然有一個聲音, 在身後響起來, 告訴我說, 妳還沒準備好, 回去吧! 此時一回頭, 就看見我自己, 一個躺在病床上的身體, 等著我回魂.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 我感覺恢復過來了, 趁著有意識, 找來醫生問個明白, 醫生看我可以開口詢問, 問的又是神遊太虛的奇怪事, 著實嚇了一跳, 可是醫生認為我病重, 應該意識不是很清.”

所以, 一個月前, 這位女士才會招呼我們過來, 想要告訴我們發生在她身上的奇妙事件; 她說她看到她的手穿越紗幔, 也看到這令人驚嘆的美麗世界, 她差一點就要跨過去了.

她認為應該是在她的人生中, 還有未完成的事項, 所以在她準備前往  神的國度時, 硬生生的被叫了回來; 只是回魂的她仍不明白, 還有什麼事是需要改進的? 這就是她找我們去探訪的理由.

我該如何找出我需改進之處? 然後才能安心的返回天家?” 一見面, 她劈頭就提出這樣的問題. 當她的問題提出時, 我也在腦袋中搜尋相關的經文, 只是一時想不起在新約的哪些章節看過這樣的經文. 只好回覆她, 將儘快找到相關經文, 然後回覆給她.

之後隔了一週, 做完禮拜的我有點空檔, 我走進教會裡的一個小房間, 研讀我的聖經時, 恰好看到我們正在尋找的經文, 此時突然傳來敲門聲.

Video call snapshot 143.jpg 長老丹全家也來拜年

門口站著另一位長老, 指著身邊一位年輕人說: 他想得到祝福, 並成為更稱職的神職人員. 年輕人說, 他曾經生活糜爛, 也不遵守誡命, 行了很多荒唐事. 於今警醒, 想再回到奉侍耶和華的日子.

雖然已蒙  神諒宥, 但是, 偶爾還是情緒低落, 因還想在佈道上更加的精進, 卻一直找不到好方法. 於是當場為他祝禱祈福, 然後坐下來談話, 我們告訴他如何去尋求真理喜悅和力量, 來完成耶和華所賦予的使命.

因為我是剛才翻閱到的經文, 所以馬上轉告給他, 讓他明白這也正是  神想要讓他知道的情事, 用此來啟發他何處不完美, 改正之後, 就可以更加親近耶和華, 以得到更多的獎賞. 所以, 期待這經文成為他尋找耶穌基督的標竿, 以及完成所賦予使命的力量的泉源.

緊接著, 我們連絡了那位女士, 把相關的經文訊息, 提供給她, 這讓她在追尋耶和華的路途上, 自此有一個依循的方向.

Video call snapshot 142.jpg 牧師史提夫也有來拜年

事實上, 我們可說是這三種類型人的總合, 常常是看不見自己的缺失, 比如我那位學了四年中文的同學; 在我們的生命中, 往往都有些是不完美的, 卻難以正面去面對它的存在.

又比如那位太太, 她說 還沒有準備好要去見主”, 又像是那個曾經迷失的年輕傳道人, 我們不都是這樣子嗎? 我們想要追隨耶穌基督的腳步, 卻常常不得其法, 不得其門而入.

今天在經文裡, 查閱到耶和華對我們的承諾, 要使這個承諾的兌現, 就是持續追尋完美, 努力達成耶和華所賦予的使命, 在適當的時機來臨, 祂會給予我們啟示.

耶和華期待我們, 將來都能與祂一起生活在  神的王國, 但是那是一個絕對潔淨的國度; 所以, 我們要每天去面對挑戰, 正如先前那位女士, 所面對的- 想要找出那個不完美, 無法進入 神的國度的自己.

講到承諾, 那是一種面對耶和華的認真態度, 祂會針對我們的不完美給予啟示, 於是, 我們可以趁著新年心願, 來做一番調整, 忘掉過去, 展望未來, 期許自己更加的信靠和遵從耶穌基督.

在這裡, 我先給各位一個提醒, 或許你們應該了解, 或者已經知道的是, 改變可能不簡單, 也許是痛苦的; 但是, 這就是耶和華想要讓你改變的原因.

耶和華想要讓我們暫時脫離此身, 來看看真實的自我, 正如祂眼中的我們, 對於新年新氣象的改變, 有所幫助. 所以, 今天祂的承諾, 將有效的幫我們記起,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所準備的禮物- 永恆的生命, 就在我們所追尋道路上的盡頭.

使徒保羅在信中提起: 忘掉過去, 展望來年, 努力向前看, 也是我今天的課題重點. 在這個令人興奮的新年的第一天, 容我再次的提醒各位, 承諾就在眼前, 如何達成自己的改變, 以及更加的親近耶穌基督- 我們的救世主, 將會是我們今後 生活上, 共同所追尋的標竿; 而最大的獎賞, 祂的承諾- 就是擺在面前的- 永恆的生命.

我們等一下, 把開場的歌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再唱一次, 事是上這是首祈禱者的歌, 祈求耶和華進入我們的生命, 將我們塑造成祂所期待的. 等等有請Judy為我們做課後祈福禱告? 謝謝! 下次見!

120934.jpg

 

(Those Who Came: Paul Lin; Rita Wu; Eric Ho; Judy Chen; Sharon Wu; Jimmy Hsu)(Ruby Chen; Tom Lin)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Paul Lin)

(Skype to: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Brotherton> Dan, Darcy, Jared, Jordan; Stephen Henson)

P.S 1 給有興趣的你們: 林老師週日09:30美語早課進行中. 11:00台美連線做禮拜. 課後有自助餐敘.

P.S 2 你們的新年心願是什麼? 祝福你們成功.

P.S 3 感謝長老團隊, 新的年度繼續贊助台灣佈道所租金.

Video call snapshot 139.jpg

P.S 4 Eileen 因為年底小跌一下, 造成椎間盤突出, 雖就醫兼物理治療中, 疼痛使她坐立不安, 仍無法靜心來上課, 感謝大家為她祈福祝禱, 早日康復.

P.S 5 有一些日曆、月曆想分享給大家, 歡迎來教會索取.

80383.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40.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44.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