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January 15th, 2017 Ask

(牧師瑞克 Pastor Rick Lade)

很報歉! 今天因為風雪又路面結冰的關係, 沒有人敢出門(事實上是停班停課的狀態, 就像我們的颱風假).”

姐妹莎菈說:長老道福特為無法前來上課, 要我們跟大家說報歉. 希望下次天氣轉晴時, 再來跟大家說哈囉”!

牧師瑞克一家守在螢幕前, 興奮的等著連上線. 尤其是姊妹安娜跟阿曼達嘰嘰喳喳的說了一堆話, 原來是明天可能繼續停班停課, 心裡雀躍不已, 跟我們放颱風假的心情, 還真的是一模一樣哩.

由於牧師瑞克也不在家(遠在上班的德州), 弟兄大衛說他權充串場員, 聯結起兩岸三地的視訊加通訊, 就這樣子的上起課來. 首先, 我們來點唱一些詩歌, 然後我們電話連線到我父親牧師瑞克那裡, 由他來導讀經文.

042014-3.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56.jpg

(見證紅皮書) (Red Book P.40) (牧師瑞克)

 "Why didn't you ask? 為何不先祈求?"

約瑟魯夫, 是一位成功的證道演說家, 他同時也是一位醫生和耶穌基督教會的使徒. 但是, 有時候, 傳道者還是需要, 時時刻刻, 都記得服膺耶和華的誡命.

有一次, 他前往阿肯色州傳道, 那是例行性的全國巡迴佈道的途中一站. 他來到一個岔路口, 停了下來, 仔細衡量兩條路況, 思索著該往哪一條路走.

他看到其中一條路況, 似乎留有眾人走過的痕跡, 所以, 就決定往這邊走. 就這樣子一路走了下去, 忽然發現前面似乎沒有路了; 他心裡自忖, 會是哪個地方出了錯嗎?! 然後, 他跪了下來, 並且禱告祈求耶和華, 指引他走上正確的道路.

耶和華回答他說:我的孩子啊, 為什麼你不在前面的岔路口, 就詢問我呢? 我一定會告訴你正確的路啊! 現在, 走回去吧! 回到岔道, 走另外一條路吧!”

這是不是跟我們人生的處境很類似? 我們常常是, 自以為是的, 走上自己所選擇的路, 根本忘記了祈求耶和華的幫忙. 以至於, 我們時常走上錯誤的道, 冤枉的繞上一大段路.

(弟兄大衛)縱使是基督徒, 我們都應該時時禱告、刻刻祈求, 切莫在岔路上, 自以為聰明的揀選了錯誤的路.

Video call snapshot 157.jpg

(見證綠皮書) (Green Book P.93) (牧師瑞克)

 "Half Full 半滿"

安格士和伊利諾迪克森一家, 早於五零年代, 住在密西根一處租用的農場.

七十(教會長老級的一種職稱)傑克匹曼, 刻在附近一個小分會, 進行一序列的會議. 而安格士, 是唯一有能力載弟兄匹曼, 就近到教會會眾家庭訪問的神職人員.

說起來迪克森一家, 日子也不太好過, 所以, 安格士用了所有的錢, 也只能替他們的雪佛蘭車, 加上半桶汽油.

弟兄迪克森和弟兄匹曼, 每天早上開著車, 沿路拜訪教會會眾. 就這樣子, 一連十天不停歇的出門拜訪, 可是那部雪佛蘭的油壓表, 指針竟然就一直都是停在半桶油的位置上.

由此看來, 我們的天父, 一直都眷顧著祂的使徒, 尤其是傳道者, 在探訪教會會眾的時刻, 都是特別受到祝福的.

DSCN8660-1.jpg

(見證紅皮書) (Red Book P.48-49) (牧師瑞克)

 "I'll cut out your path 我將為你善後"

父親常在星期天的午後, 帶我們去釣魚. 有一天, 突然的就再也沒有帶我們去了. 我一直很納悶, 直到過了一段時間, 母親才告訴我說, 曾有一位天使, 在某個夜裡, 顯現在父親的眼前, 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 因為他沒有教導家人, 對安息日應有的正確態度. 所以, 他再也沒帶我們去釣魚過.

這也許只是一件小事, 但在安息日去釣魚, 卻帶給孩子們一個錯誤觀念的開始. 耶和華知道影響至大, 所以適時的予以溫馴的規勸.

我記得在我們的小院子裡, 有一棵大樹. 父親和我常清理落葉殘枝和斷椏. 那年, 我大約六歲還是八歲, 我就想我已大到足夠幫忙整理庭園了. 父親於是買了一隻小斧頭給我, 他用他的大斧頭, 砍掉殘斷的枝椏和亂竄的氣根. 我本來只能在地上砍一些小氣根, 沒想到我竟然想去砍伐一段大氣根, 沒力氣的我, 只好呼喚父親來幫忙, 只見他一斧頭下去, 就把氣根一劈為二的給砍斷了.

稍長, 有次我碰上重要難以抉擇的事情, 那真是我生命中難以突破的時刻. 一件我全心渴望想要得到的事務, 卻苦無良方以獲得, 為此我也禱告祈求了很多年.

有一回, 我正在為此事再次的禱告時, 一個聲音, 雖然不很大聲, 卻很清晰的向我傳來- 在我的內心深處響起. 它說:你還記不記得, 當年你無法用小斧頭, 砍斷那節大氣根, 你呼喚了你的生父來幫忙, 他用斧頭一刀砍下去, 就把他給一刀兩斷的事情嗎?

那個聲音持續說著, 我是你天上的父, 那件你祈求已久的事情, 以你的人力來說, 似乎是難以達成的目標. 但是, 在於我來說, 只能算輕而易舉的事, 其它的事情也是如此. 在我的時程計畫中, 就像你看見你生父, 砍斷大氣根一樣, 我將會替你去除眼前的障礙.

終於, 祂幫我達成了我心中多年的渴望. 這件事也讓我上了一堂, 令我終身難忘的課.

Video call snapshot 150.jpg

(弟兄大衛)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4:13

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s me strength.

今天的見證導讀, 明確的告訴我們, 人力難以達成之處, 大能的  , 卻能輕而易舉的完成. 只是禱告祈求, 需要耐心的等待, 等待適當的時機到來, 耶和華就必給予正面的回應和指引.

人的生活中, 有很多的小事, 比如翻找大門或汽車鑰匙, 一時之間, 怎麼都找不到, 記住神永遠在我們的身邊, 也等著我們的祈求, 適時的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是跪下來禱告祈求, 和耐心的等候佳音迴響.

042014-1.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47.jpg

(Those Who Came: Paul Lin; Rita Wu;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Joanna Lin; Ruby Chen)

(Interpreter: Paul Lin)

(Skype to: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Green  93.jpg

Red 40.jpg

Red 48.jpg

Red 49.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53.jpg

Video call snapshot 154.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