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January 7th, 2018 永 生 Eternal Life

喬丹執事 Steward Jordan Brothert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摩羅乃書 Moroni 7:52 凡事相信,凡事希望,凡事忍酎。

Believeth all things, Hopeth all things, Endureth all things;

!大家好!我有陣子沒來上課了,看起來我們又有新朋友加入?保羅回答:這是Tina Wu(台北教會受洗)Kelly Shih,目前也是早安英文班的同學.

Video call snapshot 579.jpg

歡迎加入基督家庭,等等再聊,我們先來看教義與聖約,(保羅說:我們有愛玲找的中譯本)!好棒,不過我還是需要一名現譯,保羅可以嗎?“當然OK!我以為你旁邊的Reagan是來幫忙翻譯的,哈哈哈!”

新年雖過,不免俗的我,還是要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也可以是我們追隨主耶穌基督,全新的開始.容我提醒各位,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就是要禮拜我們的天父耶和華,以及神子主耶穌基督,更不要忘記,主耶穌基督為救贖我們的犧牲.

我將讀的是教義與聖約,記得你們之前沒有中文版的,現在有翻譯本,真是太好了.這是本紀錄 神對摩西所說的對話記載,希望翻譯本的內容,是與本文相符合,果有差異,請提醒我!

IMAG1573-1.jpg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 (D&C) 22:23a-b

[Sec 22:23a] 主神對摩西說:諸天,有很多,對人而言是無法數的,但是對我而言是有數的,因為它們是我的。正如一個大地和其上的諸天會消逝,就有另一個會來到;

[Sec 22:23a] And the Lord God spake unto Moses, saying, The heavens, they are many and they can not be numbered unto man, but they are numbered unto me, for they are mine; and as one earth shall pass away, and the heavens thereof, even so shall another come;

[Sec 22:23b] 我的事工沒有終止,我的話也沒有終止。這就是我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

[Sec 22:23b] and there is no end to my works, neither to my words; for this is my work and my glory, to bring to pass the immortality, and eternal life of man.

經文中明示我們, 神對我們的期望,是讓我們能擁有永恆的生命,並和祂共同生活,直到永遠.

但是,人類因為犯錯失去榮耀,被驅趕離開 神的身邊迄今,不忍心的 神,差遣愛子主耶穌基督來世間,想挽回一身罪愆的世人,給予我們向祂懺悔、受洗並接受聖靈,就可以重回天父身邊的契機.

我將藉由以下經文來說明:

1393418901-1671978432.jpg

約翰福音 John 3:16-18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every one who believes into Him would not perish, but would have eternal life. 

3:17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藉祂得救。

For God did not send the Son into the world to condemn the world, but that the world might be saved through Him. 

3:18 信入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入神獨生子的名。

He who believes into Him is not condemned; but he who does not believe has been condemned already, because he has not believed into the name of the only begotten Son of God. 

這裡我們發現, 神愛世人,並沒有差遣愛子主耶穌基督,來世間摧毀世人及定罪所犯下的罪愆;而是藉由主耶穌基督,給予我們另一個新的機會,祂期望我們重新認識祂、崇敬祂,並且喜悅的追隨在祂的身邊.

有時候,我們會聽到某某國王,如何偉大的去消滅他的敵人,並佔領他們的國土;也就是說,並沒有留下一線生機,俘虜他們,而是在戰爭當下就地正法,不容活口.

我們的 神是憐憫的,縱然是,我們背離 神的誡命在先,又有主耶穌基督,為救贖我們的罪而死在後,祂依然給予我們自新的契機,並有再一次服侍祂的良機,直到我們俗世的生命末日來臨.

我們知道的,目前已經洗禮的有在座的各位,除了Kelly?當初決定受浸洗禮時,想必已抱定追隨主耶穌基督的決心,縱使是身體的行為,但是所訂下的盟約,卻是需要用一輩子的承諾來遵守的.

當我們的承諾被認可後,只要我們信靠祂的名,並且獲得祂灌頂的認證, 神也應允賜予我們聖靈.獲得聖靈的珍貴禮物,我們宛如在靈裡重生,一個可以追隨在主耶穌基督身邊,生活在另個 神的王國裡,這絕不是俗世的胎生可以相比擬.

Video call snapshot 580.jpg

約翰福音 John 3:4-8

3:4 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

Nicodemus said to Him, How can a man be born when he is old? He cannot enter a second time into his mother's womb and be born, can he?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Jesus answered, Truly, truly, I say to you, Unless one is born of water and the Spirit, he cannot enter into the kingdom of God.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flesh is flesh, and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Spirit is spirit. 

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Do not marvel that I said to you, You must be born anew. 

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那靈生的,就是這樣。

The wind blows where it wills, and you hear the sound of it, but you do not know where it comes from and where it goes; so is everyone who is born of the Spirit. 

這裡記載,有個人尼哥底母問道於主耶穌基督說,一個已出世的人要如何能重生?難不成還能重回母體嗎?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那靈生的,就是這樣.

我想經文解釋得相當透徹,無需我言語多加解釋,我只講個小故事,是有關我們家- 我太太養的那隻狗狗的事,牠是隻活蹦亂跳的狗,尤其是和牠一起玩丟接飛盤時.

IMG_143342166666994.jpeg

老實說,牠真的是一把好手,也相當喜歡這個遊戲,因為有時牠走近我身邊,嘴裡已經叼著飛盤,讓我丟擲飛盤跟牠玩.牠名字叫瑞米Remy,牠跟蹤飛盤像是個足球健將,隨時到位並接住它,從不會讓它有落地的機會.

我也很喜歡跟牠玩飛盤遊戲,可是最近,因為牠身體出狀況,沒辦法像以前那麼樣的靈敏,甚至朝著飛盤的反方向而去,牠認為飛盤是飛往牠去的方向.

牠猶在牠身邊尋找飛盤的蹤影時,豈知飛盤在那頭- 離牠至少百呎外已落地,在聽到落地聲響起時,才奔馳而去尋找,最後還是會找到它.

在這裡,我不禁自忖是什麼原因,使牠從一個非盤高手,變成往反方向而去的狀態?真是令人惋惜.不過還不錯啦,至少牠還能找到飛盤.正當我思考這問題時,我太太蕾根就說,你可以用這來當做佈道的解釋啊.

這也提醒我,在我們的生命中,時常渴慕追隨主耶穌基督,渴望聖靈的澆灌嗎?雖然只要受浸洗禮,就這麼簡單可以得救,可說是追隨的條件,相當容易履行,可是往後?有沒有漸漸失去仰望的目標?或失卻當年追隨的熱情?

在我個人的生命中,我發覺多次失焦於主耶穌基督,也迷惑於世俗的種種- 找工作啦,尋求美食啦等等口腹之私慾,甚且忘記基督的聖靈,在引導我生命的方向.

根本忘記天父的叮嚀:我要你去向從未聽說過福音的某某,說明並分享福音是耶穌基督的話語;而我只是自顧自的往反方向而去,正如瑞米狗狗的脫序行徑一般.

(Tina因另外有約,此時起身招呼,並且離開)

當時的飛盤高手- 瑞米,我太太的狗,是需要重新再學習,我們跟牠的丟接飛盤遊戲,也許牠就能恢復原先的身手了;這也是 神,我們的天父,對我們所做的事一樣,讓我們迷惑,再讓我們自己,重新尋找到祂給予我們生命的新方向.

所以, 神時時的叮囑我們追隨祂的腳步,只是並沒有限定我們的生活方式,依然給我們自由選擇的意志.祂給予我們自由自在生活方式的權利,也給予我們尋求真正的喜悅,那是在聖靈督導下的自由意志,所才能發現和找到的喜悅.而不是在罪愆的境界裡,因為不悔改,只有招來鬱悶和不快樂.

Video call snapshot 578.jpg

加拉太書 Galatians 5:13-26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原是為得自由;只是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肉體的機會,倒要憑著愛互相服事。

For you were called for freedom, brothers; only do not turn this freedom into an opportunity for the flesh, but through love serve one another. 

5:14 因為全律法都在「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這一句話之內,得以完全了。

For the whole law is fulfilled in one word, in this,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銷滅了。

But if you bite and devour one another, beware lest you be consumed by one another.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But I say, Walk by the Spirit and you shall by no means fulfill the lust of the flesh. 

5:17 因為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二者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的。

For the flesh lusts against the Spirit, and the Spirit against the flesh; for these oppose each other that you would not do the things that you desire. 

5:18 但你們若被那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But if you are led by the Spirit, you are not under the law. 

5:19 肉體的行為,都是明顯的,就是淫亂、污穢、邪蕩、

And the works of the flesh are manifest, which are such things as fornication, uncleanness, lasciviousness, 

5: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私圖好爭、分立、宗派、

Idolatry, sorcery, enmities, strife, jealousy, outbursts of anger, factions, divisions, sects,

5:21 嫉妒、醉酒、荒宴以及類似的事;關於這些事,我現在事先告訴你們,正如我先前說過的:行這樣事的人,必不得承受神的國。

Envyings, bouts of drunkenness, carousings, and things like these, of which I tell you beforehand, even as I have said before, that those who practice such things will not inherit the kingdom of God. 

5:22 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恆忍、恩慈、良善、信實、

Bu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long-suffering, kindness, goodness, faithfulness,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Meekness, self-control; against such things there is no law. 

5:24 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But they who are of Christ Jesus have crucified the flesh with its passions and its lusts.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If we live by the Spirit, let us also walk by the Spirit. 

5:26 不要貪圖虛榮,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Let us not become vainglorious, provoking one another, envying one another. 

這裡談到靈裡的生活,和人世間生活的比較.俗世的生活包括飲酒作樂、崇拜偶像、憤怒、憎恨的情緒,等等這些在聖靈帶領下的我們,是不能有這些不屬於 神所中意的行為.

而是要以 神的召喚,我們信靠祂,並服從聖靈的引導,那我們在基督的愛裡的行為,應該是柔順、忍耐以及述說的種種.在使徒保羅的記載中,他告訴我們依靠聖靈的引導,我們會做出適當的抉擇,也不用擔心,因它會幫我們避開違規毀約.

2017_02_24-101014.jpg

所以,我們無需為煩瑣小事而煩惱,因為聖靈會指引我們,處理這些瑣事.不過,如果我們沒有經典在手,或沒有去研讀它,或試著去理解它,那可說真的是還未曾擁有經典.這需要立即的上街頭祈求禱告, 神也必回應和給予明確的方向指引.

在座的Eric, EileenJudy他們在我停留台灣時,給予導引,何處有美食,何處看風景,逛公園、訪故友.不過,其中有一次,我真的很不喜歡,大家知道SteveParie夫婦吧?那次是Steve執意帶我去吃臭豆腐,Steve還說這是台灣的國民美食,我不懂,只知道撲鼻而來的味道,相當強烈.

回到聖靈的引導,大多數時候,祂的引導使我們留下美好回憶,但有時候,祂同樣會讓我們聽到、碰到不喜歡的事物,也許祂是想借此告訴我們,應該除去這些習性,因為這不是好的感覺.

好比說,我喜歡看電視、追劇,所以聖靈告訴我要改變,不能再沉迷,可是我們的欲望,卻想抵擋聖靈的指導,是不是?其實聖靈是在幫助我們了解,服侍 神才是可以得到更多、更大的喜悅,且是遠超過看電視和追劇的.

這就像剛才所說的臭豆腐,對你們是美食的一部分,對我來說,卻實在是難以下咽,是不是?話雖這樣說,也許第一次的嚐試,我很不喜歡,可是假以時日,我突破心魔,忽然變得超愛,就如同聖靈的作工在我身上,讓我喜歡上服侍 神一樣.

有一陣子沒來上課了,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常常分享的阿爾瑪書吧?

Video call snapshot 576.jpg

阿爾瑪書 Alma 16:143-144

143 我剛纔說到信心;信心並非要有對事情的完全的知識;所以如果你們有信心, 你們就對那些沒有看到但確是真實的事抱有希望。

143 And now as I said concerning faith: Faith, is not to have a perfect knowledge of things; therefore if ye have faith, ye hope for things which are not seen, which are true.

144 現在我告訴你們,並且我希望你們要記住, 神對所有相信他名的人都是慈悲的;所以他首先要你們相信,就是相信他的道。

144 And now, behold, I say unto you; and I would that ye should remember that God is merciful unto all who believe on his name; therefore he desireth, in the first place, that ye should believe, yea, even on his word.

這裡談論的是信心,如果我們信靠主耶穌基督的名,祂會賜給我們一些聖靈的禮物,例如希望和喜悅.我小提醒大家,不論在座的是已領洗的教友,還是聚會的會眾,我們都可以向天父祈求禱告,啟示我們並去驗證祂的事工.其實在經典中,我們就可明證,主耶穌基督的話語和祂的力量,都是真實的.

我們都已經知道耶和華的存在,可以祈求天父,去啟示某位無緣識主耶穌基督,並且心中還沒有信主的朋友.如果我們祈問祂,應該如何去做?那麼我們就要耐心的等候祂的回應.

或者祂會給予我們一個方向,如果我們信靠祂,相信祂的話語為真時,祂就會給我們啟示,那麼我們就會明白天父是真實的,主耶穌基督也是活生生的.

我們已經確認,聖靈來自 神的恩賜,也允許祂在心裡成長,我剛在想這個問題,我們要不要做個實驗,一起祈求禱告,使我們全體在下週日,都回來上課?這也是個新年的挑戰,讓我們都來試一試吧!

摩羅乃書 Moroni 7:50-53

50 如果一個人溫順而虛心,並藉著聖靈的力量承認耶穌是基督,他就必須要有博愛;因為如果他沒有博愛,他就算不得甚麼;所以他必須要有博愛。

50 And if a man be meek and lowly in heart, and confesses by the power of the Holy Ghost, that Jesus is the Christ, he must needs have charity; for if he have not charity, he is nothing; wherefore he must needs have charity.

51 愛是忍耐持久,是仁慈,不忌妒,不自誇,不易被激怒,不動惡念,不在罪惡中快樂,卻在真理中快樂,凡事擔當,凡事相信,凡事希望,凡事忍酎。因此,我所愛的弟兄們,如果你們沒有博愛,你們就算不得甚麼,因為博愛是從不失敗的。

51 And charity suffereth long, and is kind, and envieth not, and is not puffed up, seeketh not her own, is not easily provoked, thinketh no evil, and rejoiceth not in iniquity, but rejoiceth in the truth, beareth all things, believeth all things, hopeth all things, endureth all things; wherefore, my beloved brethren, if ye have not charity, ye are nothing, for charity never faileth.

52 因此,你們要牢守著博愛,那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因為一切事物都必失敗;但博愛是基督純正的愛,這種愛持守到永遠;凡在末日被斷定具有博愛的,他的景況一定很好。

52 Wherefore, cleave unto charity, which is the greatest of all, for all things must fail; but charity is the pure love of Christ, and it endureth for ever; and whoso is found possessed of it at the last day, it shall be well with them.

53 因此,我所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用全部的心力向父禱告,使你們得以充滿他賜給所有那些他兒子耶穌基督的真正信徒們的這一種愛;使你們得以成為 神的兒子;當他顯現的時候,使我們像他一樣( 因為我們必見到他的真體)我們可以懷有這種希望;也使我們得以被潔淨,像他一樣純潔。阿們。

53 Wherefore, my beloved brethren, pray unto the Father with all the energy of heart, that ye may be filled with this love which he hath bestowed upon all who are true followers of his Son Jesus Christ, that ye may become the sons of God, that when he shall appear, we shall be like him; for we shall see him as he is, that we may have this hope, that we may be purified even as he is pure. Amen.

IMG_199472306124978.jpeg

所以,這節經典告訴我們,基督的真愛意義,以及祂所帶給我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尤其最後一節提醒我們,當我們全心一意的禱告祈求時,用上所有的靈,就在我們每一天的挑戰生活中,也許就能得到基督的真愛.

講到挑戰,我希望大家都能帶一本穆爾曼經回家去研讀,在我們這裡,我們這邊都已是這樣子做了.另外,如果可以的話,你每天都研讀這幾章節,然後全心一意的禱告祈求,並用上所有的靈,使我們能收受來自基督的禮物- 基督的愛,以及對所有人的博愛.

假如我們都有這麼做,就可以感受到聖靈,在我們生命中流竄的脈動,會在胸口產生一股灼熱感覺.並且有喜悅的感受,是那麼真摯- 那也就是說- 主耶穌基督是活生生的 神.

又或者我們根本沒有以上的感覺,須知這不關乎基督的事,但是,以我的歷練,只要有全心一意的祈求禱告,你就能真實的感受到- 神的存在是真的;那麼,只要我們認識祂,就會得到基督的真愛的禮物.

最後,我們再讀一節經典章節.

摩羅乃書 Moroni 8:29

29 悔改的初熟果子是洗禮;洗禮經由信心而來,在於履行誡命;履行誡命帶來罪的赦免;罪的赦免帶來溫順和虛心;由於溫順和虛心而蒙到聖靈的眷顧;這位保惠師使人充滿希望和完全的愛;這種愛藉著勤於禱告來持守,直到末期的到來,那時所有聖徒們都將和 神同住在一起。

29 And the first--fruits of repentance is baptism; and baptism cometh by faith, unto the fulfilling the commandments; and the fulfilling the commandments bringeth remission of sins; and the remission of sins bringeth meekness, and lowliness of heart; and because of meekness and lowliness of heart, cometh the visitation of the Holy Ghost, which Comforter filleth with hope and perfect love, which love endureth by diligence unto prayer, until the end shall come, when all the saints shall dwell with God.

很高興今天的服侍,有大家的陪伴,我們下禮拜再見囉!

Video call snapshot 577.jpg

出席: Paul Lin; Tina Wu; Kelly Shih; Eileen Chen, Eric Ho; Sharon Wu; Judy Chen.

字幕: 調整中 翻譯: Paul Lin

Skype 連線: <Brotherton> Jordan, Reagan; Frank Van Fleet; Ben Nelson; Elizabeth Woodward; Emma Brown; Andrew Naylor;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P.S 1 字幕機依然無法上傳雲端,只有文字稿,辛苦蘇姍一路改版升級,卻卡在軟體還沒有升級,致無法上傳.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