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September 16th, 2018 神的兒女 Family of God

賈許執事 Steward Josh Smith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我們先獻唱兩首歌,來讚美我們的主,隨後請法蘭克長老,帶領大家做課前禱告.

75564.jpg

[詩歌#35+#36頌唱][法蘭課長老課前禱告]

今天,我想分享有關 神的兒女的我們,如何稱職的成為 神的眷屬.我們都知道,當你受洗成為基督徒後,身心頓時接受聖靈的澆灌.

在古時先知阿爾瑪,在穆爾曼河中,為人施洗禮前,都會問一下當事人,會不會因著別人的悲傷而悲傷?然後使人再快樂起來?換句話說,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要進入一個大家庭裡,伴同其他人,分擔喜樂,跟隨在耶穌基督的身邊?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就已有受洗的意念了,也等同和 神有了約定,祂將賜給我們聖靈,充滿我們的身心靈,註記我們成為是 神的兒女了.

Skype-20180916-114437.jpg

所以,今天我鼓勵大家,去尋求與天父之間的親屬關係,因為唯有這樣,才能一次解決世人所有的問題.

當初耶穌基督在世時,有一群法利賽人Pharisees,他們聽聞耶穌基督的傳道,以及祂有關揮霍的浪子寓言後,很是不喜歡.

而這個寓言內容,是有關一個父親育有兩個兒子,一天小兒子對父親說,把該給我的財產,現在就分給我吧,我要離開你出去闖蕩一番,開始過自己的日子.

於是,父親給小兒子一筆錢,小兒子錢到手,立馬出門遠離父親,一路毫無節制的揮霍,不久就花個精光,孓然一生.

沒錢生活的他,只好找工作,那是一個奴僕的工作,為主人餵養豬隻;而他發覺他自己的伙食,竟然比以前他在家餵豬吃的還要糟糕.由此可想,他目前的處境是如何的糟糕了.

一天,他自言自語說,我父親的僕人,都過得比現在的我還舒適些;我應該祈求父親的允許,回老家就算是餵養豬的,也都比在這裡生活好過多多.

於是回心轉意的他,回奔父親的懷抱,老父親遠遠看到他的小兒子,就忙上前去迎接擁抱他,歡迎他的歸來.他趁機詢問父親,可以讓他回來做工嗎?他父親卻回答,我將為你準備盛大的洗塵宴,以慶祝我的兒子回家了,你仍然是我的小兒子啊.

老父親為小兒子準備了新長袍和繫鈴,並且宰殺牛羊,想要大肆慶祝一番,因為老父親和僕人們,都非常高興浪子回頭了.

可是,聽聞慶祝消息的大兒子,卻顯得是非常的生氣,於是不想參加慶祝會,也避開這些人的邀約;

老父親走出帳外來找大兒子,問他怎麼了,為什麼不來參加慶典?大兒子說,我為你工作服務這些年來,從來也沒見過你賞賜我新袍或繫鈴的,更別說為我準備一個這麼大的慶典過.

老父親第一時間就說,可是你一直都在我身邊,沒有離開過啊!大兒子又說,難道你沒看到他是如何的揮霍你的錢財的嗎?我可是非常的看不順眼他的揮霍.

老父親對他的頂撞,並不以為意,因為他沉浸在小兒子,浪子回頭的喜悅裡.於是告訴大兒子,我們應該為他的回來而高興慶祝,錢財是身外物,比不上他們之間的父子親情,來得重要.

世人接受來自天父的恩賜,多有天分錢財技能以謀生,也以此去尋求創造自己的生活模式;有一天,當他們犯了錯,因此失卻賴以維生的天分、錢財、技能,而陷入困境時,他們才想到要禱告祈求,甚至積極來教會探班,面見天父訴苦,求得幫助.甚至想,天父應會如接納小兒子般的,接受他們的回頭.

Skype-20180916-125101.jpg

是的,一如寓言裡的老父親般,天父總是有著寬容的心,每當這些人的回歸,祂也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接納他們,永不改變.

問題的癥結在於,世人擁有恩賜的天分、錢財、技能後,多半說要以此恩賜侍奉 神,直到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模式後,越來越愜意的生活舒適圈,使他們漸漸麻痺、忘掉,最初的承諾.

追根究柢,在他們的心目中,天分、錢財、技能所能得到的一切,已經遠遠比當年的初心,重要的多多了.可是,這些人還是說,我有去教會啊,我也常常禱告啊.但是實際上,他們在意的事是, 神可以為他們做甚麼,而不是他們應為 神做甚麼.

在今天的寓言裡,大兒子和小兒子都有著同樣的缺失,都是希望老父親()能為自己做甚麼,而不是想為老父親奉獻甚麼.這就是世人的初心,多半有同樣,先求取自己福祉的想法.

神應許我們的是,祂將一生伴隨我們的身邊,既然應許我們的,只要我們遵守祂的誡命,就絕不會改變;只是祂並沒有答應,天份錢財或技能,會讓我們使用一輩子.

在此我們都要忖心自問,我們有滿足 神的要求嗎?若一旦失去天份錢財或技能,我們會對祂感到失望嗎?有時我們檢視和天父的關係,赫然發現我們渴望祈求的,竟多過我們所需要的.

Skype-20180916-124047.jpg

我接下來要分析, 神建立起良好的關係,其實是相當的重要,並且是擁有超強能量的.

在今天的美國,我們有個很大的隱憂,我稍早讀的報導說,2009年時候,全美國有一千三百萬個單親家庭,祂們養育超過兩千兩百萬個兒童,換句話說,這些兒童不是在正常完美的家庭裡生活成長.

心理學專家分析這些個案,發掘單親問題的根源是,他們性格上有缺陷,造成人際關係薄弱,甚至跟雙親的親情,也有疏離.

由此可見,單親的影響,沒有雙親的親情呵護,雙親角色扮演的身教言教,無法明確的教導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以致孩童心理上造成缺陷,在成長道路上,持續的偏離正軌,犯錯和貧窮也將隨之而來.造成成長的代價是痛苦不堪的.

回頭來說,靈命的貧乏,如果我們意欲遠離 ,就會產生許多的問題出來,除了失卻希望,更造成無法彌補的縫隙,而唯一可以彌補的方法,就是趕緊回到 神的身邊,尋求祂的幫助,儘快找回失去的親密關係.所有問題就可迎刃而解了.

神與我們的關係,是世上最為重要的一件事,比任何事物都要來得有價值.我們曾經聽過多道福長老,他父親的見證佈道,你們知道他嗎?[不清楚]他的名字是吉姆Jim,在他的見證中,他說他非常關切,有關教會中那些不調合和不滿的人,也經常為他們禱告.

Skype-20180916-124648.jpg

有一次聖靈對他說話,要他不要太擔心這些,只要把心思花在如何佈道,並且教導他們對耶穌基督,要有信心和耐心.

另外還有一個聖靈會說話的類似見證,是來自肯亞的艾力克Eric Odetta.他有一天聽到兩個人在爭執,互看不順眼,眼看就要打起來了,於時他想去探視其中一人,想為他們做調人,使其中一人先向對方道歉,以彌平紛爭.

就在他起身之前,聖靈臨到他,並且跟他說,不要向他們去提有關紛爭的事,應該是向他們傳福音,以及耶穌基督,這樣就可以了,於是Eric遵照聖靈所囑咐的,傳達給兩人.

隔沒幾天,Eric探訪的那個人,就跑去跟對方道歉,如此看來,調解似乎是成功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耶穌基督,是祂來世間,為救贖世人而犧牲,且試圖彌平紛爭,並帶領世人,回歸耶和華的身邊.

如果我們的心思集中在福音上,閱讀它,聽聞它,並且相信它的真實性,想必能夠帶給我們,一個沒有紛爭的祥和世界.

當年摩西頒布的律法,就有犯了錯,需找祭司(做調人)幫忙化解,或是用獻祭來祈求諒解.祭司也當明白這獻祭的人,是否出於真心的悔改,考驗過後接受獻祭,為他祈福消災,使他仍能回到耶和華的身邊.

真實發生在我們的身上的事,也同樣反映在我們的靈性上,如果我們做錯了事,必須去找最佳調人- 耶穌基督,祂也是最佳的祭司,祂會幫助我們,用祂至大的犧牲,來包容和消彌過錯,期使我們能再次的回到天父的身邊.

在幾個星期以前,就在我們的教會裡,我聽到一個佈道,他說每一個人,如果可以的話,就把鬧鐘調整提早十五分鐘,這樣我們每一天,都能有多出的十五分鐘,來閱讀聖經和禱告.

當我一聽到這訊息時,宛如一記重拳猛擊在胸口,我感覺到應該照這樣去做,所以,我現在都提早起來,每天都多出十五分鐘來讀經和禱告.

每每當我禱告時,或有一股怒氣隱隱作動,似乎難以排解,隨時都有可能會爆發;但是,只要我低頭禱告,跟耶穌基督訴說過後,持續個幾天,那股怒氣,自己就消彌無蹤了,因為我是為這股怒氣,而特別的禱告的.

今天,我也要鼓勵大家,挪出一點特別的時間,來閱讀聖經和禱告,只要我們持續這樣做,祂在無形中的幫忙,就可以消彌很多無名火.(簡單來說,閱讀聖經和禱告,就可以消災解厄啦)

Skype-20180916-114752.jpg

 [詩歌#39頌唱][Eric Ho課後禱告]

75567.jpg

出席 Attended:

Paul Lin; Judy Chen;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魏秋能)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Josh Smith; Jared Brotherton; Amanda, David,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Nicole Robinson; Deanne, Jinger, Donovan Murnieks; Maggie, Uncel Bazt.

 

[代禱祈福 Prayers]

[自助餐會 Potluck]

75574.jpg

P.S 1 9/23 適逢中秋佳節, 教會暫停上課一次.

 

 

 

Skype-20180916-1144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利賽人Pharisees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