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November 18th, 2018  安慰  Consolation

雅各牧師 Pastor Jacob Smith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禮拜天的主日學, 是我們每一位傳道人, 分享各自見證的場所和機會. 所以, 今天詩歌禮讚後, 我也將分享有關主耶穌基督的見證.

87337.jpg 87338.jpg

[詩歌35; 24; 21頌唱] [法蘭克長老課前禱告]

我成長在教會的環境下, 我的生活可以說是做禮拜讀聖經和禱告的綜合體. 我被教導去做這些都是正面的好事, 因為家人他們, 一生都是這樣子活過來的, 所以他們期望, 我也應該要過這樣的日子.

這樣的日子, 一直持續到我18, 那年我剛上大學, 離開家門, 雖慢慢的脫離, 但卻很堅持的, 離開這已往的生活習性 - 包括遠離教會和父神.

Skype-20181118-114539.jpg

我會這樣做, 是因為我感覺不到有聖靈Holy Spirit在我身上做工, 甚至曾經懷疑過祂的存在; 尤其甚者, 我總是感覺 神都聆聽別人的祈求, 根本沒在聽我的禱告.

我會有如此的思維, 肇因於自身的不良生活習性, 使我感覺離父神越來越遠, 而祂似乎在等我悔改Repent, 才要重新接納我. 這段時日, 約莫有三四年之久, 我仍有在禱告, 不過如前所說, 祂一直在等我的悔改.

有一天, 我父親跟我說了些, 我沒有預期會想到的事; 他說:別管你的過往, 只要仰望基督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 還告訴我一本倪柝聲弟兄(Watchman Nee)所寫的書.

書裡強調要仰望基督, 祂為世人救贖的犧牲, 是每一位基督徒, 都應該感恩心領的, 還鼓勵我更應該時常禱告, 祈求與主耶穌基督, 能拉近彼此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

不過當時我並不以為意, 我想父神仍在等我悔改後, 自是能建立起新的好的關係, 所以並未採納他的意見; 不過我尊重我父親, 自此仰望基督, 時常禱告, 也讀了倪弟兄那本書.

幾個月過後, 我們在教會葛芮思蘭Graceland大學校園, 舉辦南克萊斯勒教會South Crysler Branch年度靜修Reunion大會, 我前往參加, 當時已是執事Deacon身份.

他們安排我設定一組音響系統, 供應晨禱會使用, 不過其中有一組麥克風, 時不時就會產生噪音, 無論怎麼調整, 都無法改善, 有時聲音大到刺耳, 令人很不舒服.

組裝設定告一段落, 我無法避免別人使用這套音響系統, 所以我提前告訴使用者, 請他們注意一下噪音的問題, 造成他們在使用上, 心裡一直擔心噪音會跑出來作怪.

當場有兩個幫忙組裝設定音響系統的人, 告訴我如果萬一有噪音的話, 趕緊把控制面板的音量調節鈕關掉, 就可以阻止擾人的噪音擴散, 然後再打開繼續使用.

儘管我一面提醒使用者, 也一面去試著操控這些音量旋鈕, 卻心存疑問為甚麼他們不來管控呢? 莫非難以駕馭? 我心頭不禁開始擔心起來.

想到噪音可能引起的慌亂, 我心裡頭開始七上八下了, 我想是時候該禱告了, 於是我低頭開始禱告, 祈求父神的幫忙, 不要讓噪音毀了美好晨禱會; 我還想著說, 父神會聆聽我的禱告嗎? 我會不會因為噪音, 把事情給搞砸了?

87353.jpg

當時的感受是, 為我自己所擔心的, 父神會喜悅聽到我的禱告嗎? 還是一如多年前, 我曾經的禱告般, 不聞不問? 我看著滿座晨禱會的教友, 但我關心自己的努力, 是否被父神看到, 卻多過於關心起他們, 能不能不要受噪音的侵擾.

這樣的感覺不對, 我試著去轉變心裡的感受, 因為這關係著父神, 和一般眾教友, 但是另一面, 心裡怕失職的感覺, 一直糾葛著我, 擺脫不了.

至此, 除了臨時更換音響系統和麥克風之外, 無輒的我, 只能持續不斷的禱告, 我告訴父神, 我自私的心思, 也祈求祂的幫忙, 卻除我的私心.

我持續不斷的以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期望可翦除我的私心, 就這樣在我的禱告之後, 我感覺我的心已經轉變了. 所有的憂懼, 瞬間消彌無蹤, 也確定晨禱會, 將會平靜的進行下去.

我除了為禱告, 獲得即時的回應感到驚訝, 也明白常常有禱告, 所得到的回應, 竟是超乎尋常的久. 因此在那一瞬間, 我已經忘記音響的困擾存在, 因為一直到晨禱會結束之前, 都沒有聽到擾人的聲音出現過.

此刻, 我感受到我已被寬恕Forgive, 赦免所有的罪, 但是, 真正的奇蹟是, 聖靈似乎又回到我的身心靈裡了. 所以在那一整個靜修營的禮拜裡, 我不斷的禱告, 祈求父神赦免我過往的罪.

曾經, 我禱告讀經, 因為我相信這是正確的事, 只是一時的走偏; 於今, 經歷這樣的事, 我又開始讀經和禱告, 不只因為是對的事, 還因為我渴望去做.

除了修正已往的行為偏差, 也重新回歸父神的懷抱, 曾經以為靠一己之力, 可以脫離罪的淵藪, 於今知道那是難如登天的, 因為那是凡夫俗子的我們, 不可能辦得到的事.

我唯一可以做的事, 就是接納基督成為我的主, 在我踏錯行腳或需要幫忙時, 誠摯的禱告祈求祂的幫助, 靜候祂的回應. 如今的我, 離基督完美的要求還遠遠的, 但是在那一個星期, 我的悔改翻轉了我的生命.

這一個轉變, 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見證, 讓我認知到全能的基督, 影響的不只是我, 也影響了在座的你們每一位, 和無數人的生命.

我還有另一個見證, 是有關某一段時間裡, 非常沮喪的我, 那感覺可說是完全的失志, 那種好像再也回不去的感覺; 無論環境如何的惡劣, 我都禱告基督耶穌, 祈求讓我不要再走偏差, 務必要緊緊跟隨基督耶穌的腳步.

Skype-20181118-114156.jpg

就在我的禱告過後, 立即感應到, 一股強烈的聖靈澆灌, 使我通體舒暢, 內心無比喜悅, 結果就像前面的見證所說, 現在可是更加的強壯啦.

我無法解釋這種感覺, 只知道在那個當下, 耶穌基督肯定是與我同在一個時空裡, 因為我之前已經有過一次, 那種聖靈臨身的感覺, 我再重複一次剛剛所說的, 就在我的禱告過後, 立即感應到, 一股強烈的聖靈澆灌, 使我通體舒暢, 內心無比喜悅, 所以說這次還是一樣的感覺.

很多時候, 撒旦嘗試把不好的意識, 放進我腦裡, 來誆騙我說: “父神其實並不愛你 God doesn’t love you”, 這樣的迷思, 需花很多的時間去辯證, 然後驅除乾淨.

我總是理性的思考, 說服自己那些都是假象, 因為父神一直都是愛我的, 也一直都愛著世上每一個人. 因此, 基於上述的歷練, 等撒旦再次的施展詭計, 嘗試誘惑左右我的思維時, 我都能輕易的擺脫他的糾纏, 因為父神已經給予明證, 父神的能力遠遠超越撒旦, 我有寶貴的見證, 撒旦再也無法得逞.

87368.jpg

哥林多後書-2 Corinthians 1:3-5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就是那憐恤人的父,和賜諸般安慰的神,是當受頌讚的;

Blessed be the God and Father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e Father of compassions and God of all comfort; 

1:4 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

Who comforts us in all our affliction that we may be able to comfort those who are in every affliction through the comforting with which we ourselves are comforted by God. 

1:5 因為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樣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著基督而洋溢。

For even as the sufferings of the Christ abound unto us, so through the Christ our comfort also abounds. 

Skype-20181118-122942.jpg

在我的經驗裡, 我相信經文所說的, 都是真實的記載, 尤其是在我歷練過後, 從新閱讀經文, 好比當時場景全部躍然紙上, 歷歷在目, 感同身受.

有時候, 我們必須對個人習性有所取捨, 縱然是父神讓我們承受了不好的歷練, 甚至因此傷害了我們, 但是, 相信出於父神對我們的關愛, 那一定是最好的安排; 何況祂還安排有基督耶穌, 來慰撫我們.

我們不必害怕面對試煉和苦難, 更無須認真以對, 只有看透徹了, 持續用信心禱告, 祈求增強面對試鍊和苦難的勇氣, 莫氣餒傷心, 我們還有耶穌基督可以信靠.

耶穌基督完全明白父神的計畫, 也知道我們所將要面對的試鍊和苦難, 可是在這之前, 祂曾經經歷過的試鍊和苦難的折磨, 又豈是我們所能相比擬的?

祂也明白, 我們每個人都會承受這樣的試鍊和苦難, 只因祂看透徹了, 願意犧牲在十字架上來救贖世人, 於今祂已在父神的跟前賜有寶座, 所以, 我們又何必在意眼前, 這些個試鍊和苦難呢? 只要禱告!

耶穌基督的撫慰, 具有強大的力量, 可以撫平任何的試鍊和苦難, 所帶來的傷痛; 這是很困苦的歷練, 只有耶穌基督的陪伴, 我們才能越挫越勇.

當年耶穌基督在世間傳道, 捨棄所有包括時間, 甚至是個無殼族, 不圖安逸的日子, 最後犧牲生命, 換得在天堂的一席寶座.

如果我們失去, 也許是親朋好友, 也許是財富, 也許是安逸的日子, 甚至失去健康, 我想我們都應該明白, 事出有因絕非偶然, 或許在那個當下, 與其怨天尤人, 抱怨連連, 適時的禱告和祈求, 或可使我們更加親近耶穌基督. 是不是?

[詩歌42頌唱] [Eric Ho課後禱告]

87339.jpg 87346.jpg

出席 Attended: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Robert Xiao; Paul Lin; Joanna Lin; Vivian Wu.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Jocab Smith; Sarah, Amanda Lade; Frank Van Fleet; Jai-yu Moellmann; Maggie Batz.

[代禱祈福 Prayers]

Sharon Wu姊妹的二哥(Rita Wu姊妹的父親), 手術後因感染, 持續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請大家繼續為他禱告, 祈求父神的恩慈, 使減輕他病痛的折磨, 得以早日康復. 謝謝!

[自助餐會 Potluck]

 

 

 

 

 

87356.jpg

 

 

Skype-20181118-114250.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