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March 24th, 2019 基督再臨 Christ's 2nd coming

法蘭課長老 Elder Frank Van Fleet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 大家好法蘭克長老一開場, 就朗聲的跟大家打招呼, [我們很好] Paul 怕字幕機跟不上, 希望他簡短一點慢慢講, 接著 Jaron(小二) Celia(大班) 兩兄妹, 指名要和安娜打招呼, 倆個人還能用英文對應幾句, 真是後生可畏!

Skype-20190324-113611.jpg

[詩歌 77 頌唱] [Joseph Lade 課前禱告]

[堅立在應許上 Standing on the promises]

111346.jpg

我們剛頌唱的詩歌, 談到應許Promise, 事實上, 聖經裡給我們很多應許的章節, 我們應該認真的看待這些應許, 更應該相信這都是真的, 因為 神能使它成為真的.

目前, 我們都處在等主來的時候 Waiting & Watching”, 這也是今天, 我要分享的內容, 主題則是基督再臨 Christ's 2nd coming”.

使徒行傳-Acts 1:9-11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And when He had said these things, while they were looking on, He was lifted up, and a cloud took Him away from their sight. 

1:10 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看哪,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他們旁邊,說,

And while they were looking intently into heaven as He went, behold, two men in white clothing stood beside them, 

1:11 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Who also said, Men of Galilee, why do you stand looking into heaven? This Jesus, who has been taken up from you into heaven, will come in the same way as you beheld Him going into heaven. 

這裡談到許多應許其中之一個, 也是我們剛唱到的內容, 終有一日會成為真的; 基督應許我們祂將再來, 祂會說到做到.

而這個應許, 也和其他應許有所關聯, 今天我們就這主題, 來談當它成真時, 又如何影響其他的應許, 也一併成就.

約翰福音-John 14:3

14: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And if I go and prepare a place for you, I am coming again and will receive you to Myself, so that where I am you also may be. 

1. 我們在這裡, 看到祂所說的再來臨的應許, 不僅僅是成就再來臨的應許, 同時對那些信靠祂的, 也一併成就, 無論祂再臨何處, 都必與他們同在.

Skype-20190324-122302.jpg

馬可福音-Mark 13:26-27

13:26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大能力和大榮耀,在雲中來臨。

And then they will see the Son of Man coming in the clouds with great power and glory. 

13:27 那時,祂要差遣天使,將祂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聚集了來。

And then He will send the angels, and He will gather together His chosen from the four winds, from the end of the earth to the end of heaven.

2. 這邊又說, 當祂再來臨時, 祂會挑選所有 神的兒女, 由四面八方全部聚集, 生活在一起. (雖然欽定版四風four winds和啟示版四方 four quarters的用字, 有些微差異, 但是意思其實都是相同的四面八方.)

祂將挑選 神的兒女, 我們都會期望被他所挑選, 是不是? 而祂所挑選的 神的兒女, 就是敬愛祂, 遵守祂的誡命的人.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D&C) 32:2b

[Sec 32:2b] 正如這樣,我也要從大地四方聚集我的選民,即所有相信我並傾聽我聲音的人。

[Sec 32:2b] and even so will I gather mine elect from the four quarters of the earth, even as many as will believe in me, and hearken unto my voice;

這章節, 可說是相當明確的指出, 祂所挑選的 神的兒女的條件, 就是信靠祂, 並且遵守祂所說的人.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D&C) 85:27b-c

[Sec 85:27b] 地上活著的聖徒將復甦,而被提上去與祂相會。

[Sec 85:27b] and the saints that are upon the earth, who are alive, shall be quickened, and be caught up to meet him.

[Sec 85:27c] 那些睡在墳墓中的要出來,他們的墳墓要被打開;他們也要被提上去,在天柱之中與祂相會-----他們是基督的,是初熟的果子;

[Sec 85:27c] And they who have slept in their graves, shall come forth; for their graves shall be opened, and they also shall be caught up to meet him in the midst of the pillar of heaven: they are Christ's, the first fruits:

3. 當基督再來臨成真時, 復活的應許, 也將成為真的, 這些已過世的人(都是 神的兒女), 都會再度起身, 並且被接往和基督同時生活在一起.

換句話說, 這應許將是我們日後的歸宿- 復活、起身, 並且和救世主, 同在永恆的國度裡生活.

111360.jpg

約翰一書-1 John 3:2

3:2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

Beloved, now we are children of God, and it has not yet been manifested what we will be. We know that if He is manifested, we will be like Him because we will see Him even as He is. 

4. 當基督再來臨的應許成真時, 我們就能見到基督的真顏, 我們能夠參與, 同在祂的榮耀, 如祂聖靈裡的身軀, 也擁有如基督ㄧ般的不朽的生命.

我們回顧一下, 今天所分享的一個嚴肅的訊息. 也就是說, 當基督再來臨的應許成真時, 不僅僅只是單純的再來臨, 那麼簡單; 它必同時伴隨我們剛剛, 所提到的四件事.

簡單來說, 基督再來臨的應許, 將會成真, 祂將接受信靠祂的所有 神的兒女, 併同一起生活在永恆的國度, 所以, 如果我們真心信靠祂, 遵守祂的誡命, 祂也會接受我們的同在.

還記得基督挑選的條件是甚麼嗎? 全心全意信靠祂, 並且遵守祂的誡命的人, 是不是? 所以, 當基督祂再來臨成真時, 祂就會把我們也挑選了.

與四面八方挑選的人, 一起與基督生活在永恆的國度裡. 同時有些是復活的人, 也一樣與基督生活在永恆的國度裡. 然後, 基督再來臨之後, 我們可以一睹真顏, 能夠參與在祂的榮耀, 如祂聖靈裡的身軀, 也擁有如基督ㄧ般不朽的生命.

因此, 在這些鼓勵性的見證之下, 讓我們聽從基督, 並且遵守祂所期望我們去做的. 更需要思索如何使自己的言行, 能夠追隨使徒的行事準則.

馬太福音-Matthew 24:36

24:36 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諸天之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But concerning that day and hour, no one knows, not even the angels of the heavens nor the Son, but the Father only. 

這也是談到基督再來臨的時機, 沒有人可以預知, 就算是天使也一樣, 唯有 , 我們的天父, 才能做出最後的定案.

可是現今的人, 卻聽信人言說, 他知道基督何時會再來, 於是大張旗鼓, 帶領眾人爬到山頂上, 想要近一點迎接基督的到來, 往往卻是大失所望; 因為天使都不知道的事, 凡夫俗子的他何德何能, 又可以預知呢?

所以, 我們只要每天都照常生活, 天天都把它當做是基督再來臨的日子, 因為我們無法預知, 是不是? 因此我們要耐心等候, 以及時時禱告就好了.

Skype-20190324-113409.jpg

馬太福音-Matthew 24:27

24:27 閃電怎樣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來臨也要這樣。

For just as the lightning comes forth from the east and shines to the west, so will the coming of the Son of Man be. 

照這章節的說明, 基督再來臨時, 必定是雷電交加轟轟烈烈, 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聽到, 因為祂的榮耀和權柄, 將行在地上, 讓世人都知道祂已再來臨.

如果, 你們聽聞祂再來臨的日子, 那一定是招搖撞騙集團的幌子, 因為那是不可預知的事, 千萬別上當啊!

馬太福音-Matthew 24:46

24: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

Blessed is that slave whom his master, when he comes, will find so doing.

看見他這樣行so doing”的本意是: 隨時準備好, “等主來的時候waiting & watching”, 重點在於探望watching, 不要被這個花花世界給迷惑, 專注在等候祂的再來; 祂不會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來臨, 前面剛說了, 祂會大鑼大鼓的明顯出現, 而不是給我們突然竄出般的驚喜.

111359.jpg

馬太福音-Matthew 24:40-42

24:40 那時,兩個人在田里,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At that time two men will be in the field; one is taken and one is left. 

24:41 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Two women will be grinding at the mill; one is taken and one is left. 

24:42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那一天要來。

Watch therefore, for you do not know on what day your Lord comes. 

不同版本的經文, 都寫著相同的意思, 就是只有一半的人, 會被基督揀選, 另一半則是只能自動離開; 這跟十個童女準備燈油的寓言, 其中五個已備好燈油, 迎接基督的來臨, 另外五個還在外面, 到四處尋找打燈油的地方, 結果是被屏棄在門外, 相當吻合不是嗎?

所以, 我不想多強調, 但是等主來的時候, 是必須我們已經準備妥當, 而不是給自己一個驚嚇, 祂怎麼這麼快來臨?

多年以前, 我做了一個夢, 我不敢說那是 神給的夢, 或者是聖靈夢境, 不過它確實影響了日後的我多多. 迄今, 我仍為此意識到有罪惡感, 因為, 當初我並沒有做我應該做的, 是的, 我沒做到.

來說說我的夢境是這樣的, 我夢到主再來臨了, 我卻是沒被檢選的另外一個, 可能我緣薄福淺, 無法與主相見; 於是眼睜睜的, 看著被檢選的人, 隨主飄昇而去.

Skype-20190324-121012.jpg

對我來說, 我的永生機遇遲遲未到, 遠遠落在眾人之後, 可能是我準備的還不夠, 而且我還沒告訴妳們, 我的處境和感覺, 究是有多麼的難受哩.

早上, 我終於從夢中醒來, 並且發現到, 它只是夢一場而已, 你不知道我有多高興呢, 但是, 僅管經過了這麼多年, 這夢一直在我心中翻騰, 反映督促著我曾經沒有做到的種種.

ㄧ般人醒來, 夢也忘掉大半了, 可是它就一直懸掛在我心深處, 想忘也忘不掉; 我想強調的是, 一直等到在現實生活中, 若真的不被檢選隨基督而去的話, 是不會有夢醒時分的.

換句話說, 也不會有再一次的機會來臨, 當基督真的再來臨時, 你還沒有準備好的話, 你就永遠的失去機會, 失去那永恆生命的機會啦.

有人曾經做過惡夢嗎? 那種令人從夢中驚醒的? [] 惡夢總是易醒, 而且醒來就忘掉泰半, 或者根本無殘存; 不過比起我這個夢, 妳們應該還算是幸運的, 因為在夢中我是失去永生的機會, 而我卻仍牢牢記住夢中的一切.

所以, 我在今天分享給大家, 是想讓大家更加的注意到基督再來臨, 真的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111358.jpg

沒有人知道基督何時會再來臨, 那不是一個驚喜, 是正在進行中的事, 總是會在我們沒有準備好時發生, 而那時間點(因為還沒準備好), 卻不是我們所樂見的事.

今天, 我準備了不少資料, 很想把它一次分享, 因為基督再來臨是個進行式, 大家都需要儆醒, 這關係到我們永生的契機, 可惜時間關係, 只能先就一部分分享, 另一半就留待下節課再分享了.

如果, 我們就只是坐著在想, 當基督再來臨時, 我會變成怎樣怎樣, 奇怪咧, 準備不足的是自己, 豈可能忽然變成另一個, 已然準備充足的, 常行公義的人呢? 所以說, 如果現在還不改變的話, 到時你仍然還是你, 我依然還是故我.

剛說到重點, 如果還沒準備好(行公義事), 當基督再來臨時, 我們是不可能, 有奇蹟式的, 就變成公義的人(準備好的).

要成為基督的追隨者, 我們要有期盼, 有一天會跟基督重逢, 那會刺激眼下的我們多行公義事, 當基督再來臨時, 我們才會是被揀選的那一位.

誠如我剛剛所列舉的各要點, 眼前就是一個大好的機會, 只要我們行公義事, 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境, 就可以拉近我們與基督的關係.

行公義事, 這是一個很好的動機, 當基督再來臨時, 它可以去除我們的不適感. 我們也可以本來的面貌, 無愧的面對祂, 讓祂檢視我們的所作所為.

都說要分兩部分來講了, 卻還是嘀咕個不停(), 事實上, 這部分我真的還有很多可以講的, 不過時間不允許, 還是下次再說吧!()

Skype-20190324-115922.jpg

[詩歌 #152 頌唱] [Eric HO 課後禱告]

[等主來的時候 Waiting & Watching]

111352.jpg

出席 Attended: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Jaron, Celia Kuo; Sharon Wu; Paul Lin; Jimmy Hsu; Joanna Lin.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Anna,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Skype-20190324-121007.jpg

[代禱祈福 Prayers]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111353.jpg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