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June 9th, 2019 回應 Reply

馬太牧師 Pastor Matthew Moellman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我們邊上課, 邊跟蘇珊姊妹連線好了, 她說聽不到聲音.” ㄧ上線, 馬太牧師就忙著三方通話, 為我們提供線上字幕的蘇珊姊妹, ㄧ直說無法聽到聲音, 似乎是有些狀況, 甚至三方一連線又好像會影響視訊訊號, 真是不好喬的網路. (直到下課前, 還是沒能連上蘇珊姊妹)

Skype-20190609-112426-1.jpg

[詩歌 45; 136; 311 頌唱] [Jai-yu Moellmann 課前禱告]

[45 ! 主發光 Shine Jesus Shine] [136  讚美耶穌 Praise Him, Praise Him] [311 愛傳福音 I Love to tell the story]

131573.jpg

今天, 我想以愛傳福音這首詩歌來說明, 如何回應Reply非基督徒的提問? 本周日我們SCRB南克萊斯勒教會, 將啟動年度家庭靜修營(Reunion/ Retreat), 每一次都有一個主題, 今年的主題是如何回應 How to ready to reply?

131577.jpg

彼得前書-1Peter 3:8-16

3:8 總之,你們眾人都要心思一致,同情體恤,弟兄相愛,心存慈憐,心思卑微。

And finally be all of the same mind, sympathetic, loving the brothers, tenderhearted, humble-minded; 

3:9 不以惡報惡,或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分。

Not rendering evil for evil or reviling for reviling, but on the contrary blessing one another, because you were called to this, that you might inherit blessing. 

3:10 因為「那想要愛生命,看見好日子的,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For "he who desires to love life and see good days, let him cause his tongue to cease from evil and his lips to speak no guile. 

3: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竭力追逐;

And let him turn away from evil and do good; let him seek peace and pursue it; 

3: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祂的耳垂聽他們的祈求;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For the eyes of the Lord are on the righteous, and His ears incline to their petition; but the face of the Lord is against those who do evil.'' 

3:13 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苦害你們?

And who will harm you if you become zealous for what is good? 

3:14 你們就是因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But even if you suffer because of righteousness, you are blessed. And do not be afraid with fear from them, nor be troubled, 

3:15 只要心裡尊基督為聖,以祂為主,常作準備,好對每一個問你們裡面盼望因由的人有所答辯,

But sanctify Christ as Lord in your hearts, being always ready for a defense to everyone who asks of you an account concerning the hope which is in you, 

3:16 且要帶著溫柔和敬畏,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譭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的人,因你們在基督裡的好品行,感到羞愧。

Yet with meekness and fear, having a good conscience, so that in the matter in which you are spoken against, those who revile your good manner of life in Christ may be put to shame. 

131584.jpg

 

我們看到十五節經文只要心裡尊基督為聖, 以祂為主, 常作準備, 好對每一個問你們裡面盼望因由的人有所答辯.” 如能做到所示, 就能回應各人的提問.

簡單來說, 想要回應提問, 自己當然有所準備, 否則如何回應? 換句話說, 自己準備好了, 不僅能充裕回應提問, 還能分享愛傳福音的見證, 也才能要求別人跟進, 不是嗎?

四十幾年前, 當我還是小朋友時代(人生一愰而過), 常跟隨父母上教堂, 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到我八歲時, 我已經很熟悉教會的種種, 所以順理成章的領受浸洗禮了.

如此的教會生活, 在我的成長歲月中, ㄧ直陪伴著我, 我也持續受教於教會的教育中, 直到上了高中, 因為打工, 日子開始忙碌起來, 生活也開始偏離正軌.

因為打工賺錢補貼學費, 時間似乎忙不過來, 漸漸的疏於上教會; 如此過了好多年, 中學畢業出來, 換了幾個工作, 24歲那年, 找到離家45分車程, 在百事可樂工廠當送貨司機, 因為時間關係, 就獨自在外租賃, 開始獨居的日子.

你們喜歡可樂嗎? [不太喜歡, 除了會脹氣還有咖啡因], 話說因為上下班時間太長, 所以在外面租屋, 不久就貸款買下一間小公寓, 第一次自己賺錢買屬於自己的小公寓, 當時可是興奮得很.

你們想想, 沒有靠父母資助, 自購小公寓, 自由自在的, 當時一定是快樂得不得了, 是不是? 如果, 我告訴你實情, ㄧ天工作12小時以上, 不分例假日, 照表排班輪休, 制式化的工作, 辛苦又孤單, 你還會這樣想嗎?

Skype-20190609-123609.jpg

沒有錯, 孤單沒伴, 重要的是, 沒有空參加教會聚會, 內心沒有成長, 感到十分的空虛, 所以不到一個月, 我就開始想家了;

感謝 神的愛, 在我孤獨徬徨無依之際, 認識了住在住家附近的ㄧ對夫婦, 他們可是誠虔的基督徒, 他們告訴我要跪下來禱告祈求.

因為是獨居, 家俱簡單, 甚至連床都沒有, 我只睡在鋪地板的床墊上, 所以每一晩就寢時, 我都需要跪下來, 才能倒在床墊上, 經過他們的提醒, 自此每晚就寢前, 都趁跪下來時, 我又開始禱告祈求和感謝主.

如此生活一陣子後, 有一天發現, 身體能量充沛, 不再是無精打采, 於是更加勤奮的禱告, 我才明白 神一直都在我身邊, 不僅照顧疲累軟弱的我, 還溫潤我空虛寂寞的心.

話說美國的男人, 都比較偏執頑固 [台灣也一樣吧], 常常會為錯誤而找理由開脫, 卻往往找不到方向; 我想問一下, 甚麼時候才適合禱告祈求, 軟弱時還是堅強時?

我如果說是堅強時, 以為呢? 因為我太太常說: 早半小時前就叫你不要再ㄍㄧㄥ了, 就是不聽哈哈哈; 其實軟弱堅強都不是, 而是謙卑時.

捨棄驕傲的心, 以謙卑的面貌來禱告祈求, 注意不是軟弱喔, 所以, 那一陣子, 剛好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自小閱讀經典, 知道眾多的故事, 都和基督有關, 也建立起和基督的關係, 當祂在十字架上時, 祂曾說我將派保惠師 Comforter 來陪伴世人, 與我們同在. 意思是當我們受到挫折時, 只要懷著謙卑的心, 只管大聲的禱告祈求,  神會給予適時的幫助.

Skype-20190609-112538.jpg

還記得 Belinda Kao 姊妹嗎? 她的見證是這樣說的, 某一天她在火車上, 沒來由的肚子疼痛起來, 正當難過無助之時, 身邊一位婦女, 說她自己是基督徒, 除了給予安撫, 還說如果可以願意幫Belinda禱告, 沒錯這婦女她就是保惠師的化身, 也因此使Belinda 興起返回教會的心願.

這樣的案例, 可不常碰到, Belinda當時有需求, 保惠師就出現了, 現在回想起來, 正是應證了基督耶穌所說的, 祂仍然隨時在我們的身邊. 不是嗎?

也許, 當有人詢問Belinda, 她就可以這個見證來回應了, 見證基督是活神 Christ is living God, 如果我們身邊, 有碰到這樣的情況的話, 我們就知道該如何回應了.

今天的主題, 我把它當作是家庭作業, 大家回去後, 省思一下, 是不是有更好的見證, 可以分享基督的愛?

P.S課後聊天, 密蘇里熱又濕氣重, [台灣也是一樣啊, 我們已經使用冷氣機了] ! 還是你們比較熱一些, 我們這邊的夜裡, 還有點涼涼的- 偶爾是個位數的溫度, 白天卻是大太陽.

[詩歌 599 頌唱] [Eric Ho 課後禱告]

[599 再相會歌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131583.jpg

 

出席 Attended: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Judy Chen; Sharon Wu; Robert Xiao.(Joanna Lin)

翻譯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Lade;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Joe Howan; Patricia Hoover, Maylin Sanders; Luke Zahniser; Uncel Batz.

Skype-20190609-112756-1.jpg

[代禱祈福 Prayers]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131574.jpg

131575.jpg

 

 

 

 

 

 

 

 

Skype-20190609-12382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TRM 的頭像
    Eric@TRM

    Eric@TRM 的部落格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