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台灣佈道所


January 27th, 2013 (Sunday 10:30am – 14:30pm)



Topic: Testimony shares主題: 見證分享



由於美國教會那邊, 大家都很重視台灣佈道所, 繼上週日由Jared and Mindy 帶領兩個寶貝女兒 Whitney & Mia 為我們上課後, 本週就由Matthew and Jai-Yu 接手為我們導讀經文並分享個人的見證.



 



Matthew 說今天選唱的 No.37 首歌, 它的歌詞是來自舊約, 耶利米書 Jeremiah 31:3



耶利米書 Jeremiah 31:3



3 古時〔或作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The LORD appeared to us in the past, saying: "I have loved you with an everlasting love; I have drawn you with loving-kindness.



 



Jai-Yu: 時間大約是在 1991 年前後, 我進教會是為了學英文, 但是因為自己的緣故, 且一直以來煩心的事很多, 壓根兒沒有想到要親近 耶和華; 那時也有去補習班上課, 我故意轉換公車路線, 走上一條不同的路線, 路途中有經過一家貨運公司, 不意間我看到在他們的外牆上, 掛了一條紅色橫幅, 上寫四個大大的白色的字 耶穌愛你, 當下的激動難以言喻, 從此我就固定搭乘這一路線, 只為了要喵一眼那紅底白字.



 



有一天, 如常搭上這路車, 快到貨運公司時, 恰有另一班公車併行, 心想今天大概看不到布條了, 雖然如此, 我仍努力找縫隙望過去, 只因心中渴望能夠看到它, 此時公車併行完全擋住我的視線, 心裡正惆悵時, 發現旁邊公車門邊, 本應標示路線的牌子, 竟然標示著跟牆上一模一樣的紅底白字 耶穌愛你”….. ; 剎那間, 我淚流滿面, 我知道 耶和華一直都在我身邊, 照顧我, 愛我如昔, 只是我因個人種種理由, 卻一直忽視他的存在, 故意遠離他… ; 他會在適當的時刻, 讓你明白他是真的存在.





Matthew 補充說明:  雅各書 James 4:8



8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



Come near to God and he will come near to you.



 



Nancy: 幾年以前, 我的第四個孩子安德魯 Andrew , 他才四個多月大, 因一場病離開了人世,我傷心難過了有一陣子, 所以我祈告 耶和華說我很愛他, 您帶走他, 希望他在另一世界或空間, 也一樣過得很好; 有一天, 我正禱告時, 耶和華並同面帶著微笑的愛子安德魯顯現在我面前, 頓時, 我驚覺我沒有把愛安德魯的心, 分享出去, 反而鬱鬱寡歡, 真是愧對 耶和華對我的愛.





Rachel: 我從小生長在中國大陸鄉下, 家中經濟拮据, 我祖父在國共內戰前跟隨政府來台, 並在台另組家庭, 隨後兩岸開放探親, 我父親想方設法要把我哥用依親名義送來台灣, 可是因政策改變, 我哥已超齡(12歲以下), 父親遂問我有沒有意願來台灣, 雖然來台一波三折, 卻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自小時候, 我就學我祖母, 常對著天空喃喃自語: 我想去台灣 (我不知道那就是一種禱告), 那時大我幾歲的堂姐, 已經依親來台, 機會終於臨到我, 第一次離鄉背井, 我還不到12, 須一個人搭機到香港轉機再飛台灣, 卻因證件不齊, 在香港住了三個月(住父親友人家), 後來還是又折回家過年, 沒有去成.



 



第二次, 卻卡在深圳要過境香港, 因無人陪同, 海關怕有販童嫌疑, 硬是不給過關, 在深圳停留一週(住父親友人的朋友家), 託父親友人的親人, 以親屬關係才帶到香港. 又停留一週後, 才由香港飛到台灣.



 



當年因台灣不承認中國大陸學籍, 來台後, 跟著堂姐我只能從童工做起, 並半工半讀跟一些歐巴桑、歐吉桑讀補校拿學歷, 就這樣一邊賺錢寄回家, 一邊養活自己, 所以我到22歲時才讀大學.



 



雖然身處寶島台灣, 可是我因長期工讀, 身心一直都處在緊張疲憊的狀態, 所以快樂不起來, 甚至於對任何事務, 都是悲觀負面的看法; 直到大學時遇上我第一個貴人, 那就是 Paul Lin 老師, 我問他我很想學英文, 可是最好是免費的, 因為我負擔不起額外的開銷, Paul : 那就來教會啊!



 



就這樣一句話, 自此我跟教會結下不解之緣, 歷經 Sam & Charlene Kemple (+ Monica Moreland) 時代, 我並沒有認真學習, 又換上 Jared & Mindy Smith (+ Whitney + Mia) (我的英文名字就是他們取的), 每每走到門口, 就因怕聽不懂, 會有挫折感, 而轉身離去; 直到跟 Whitney & 後來的Mia 熟識以後, 才敢慢慢開口說英文.



 



Jared & Mindy 是讓我在教會中, 感受到像家一樣溫暖的一對夫婦楷模, 經由他們的關心與噓寒問暖, 終於化解了我終日鬱鬱寡歡, 以及溫暖身心俱疲的離鄉遊子的靈魂. 之後, 我不僅常常來教會, 也在他們三年傳遞福音期滿離台返美前, 我受洗了!



 



先前返回中國大陸探望父母親時, 他們說: 我好像變了, 變得更開朗, 人也跟著明亮起來, 我想這是我誠心信靠 耶和華後, 最大的收穫.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時時感恩



(Those Who Came: Paul Lin, Belinda Kao, Rachel Yang, Angel Cai, Eric Ho, Eileen Chen, Yang Mama, Sharon Wu, Tom Lin, Ruby Chen)



 



(Skype: Matthew + Jai-Yu, Maggie, Rick + Nancy and kids: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Joshua, Sashay and Uncel)



 



P.S Monica 遠渡重洋踏上澳洲地界, 一時間無法排出時段為我們上課, 又加上春節年假已至, 所以 2/3 ~2/17 教會停課休過年囉!


 



謝謝參與年終掃除的各位兄弟姐妹,


祝福你們 身心安康, 平安喜樂 ”, 主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