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deo call snapshot 328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December 1st, 2013 (Sunday 10:30am - 14:30pm)

Topic: Thanksgivings 主題: 感恩節

(長老 Dan)兩天前, 我們剛過了感恩節, 大家也都耳熟能詳這節慶的原由, 但是, 我們除了感謝大地之母 豐富食物的賜予外, 是不是更應該感謝  天父, 賜予我們生命和聖靈, 才能享有這一切呢?

路加福音 Luke 17:12-18

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痳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

As he was going into a village, ten men who had leprosy met him. They stood at a distance

13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罷。

and called out in a loud voice, "Jesus, Master, have pity on us!"

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When he saw them, he said, "Go, show yourselves to the priests." And as they went, they were cleansed.

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

One of them, when he saw he was healed, came back, praising God in a loud voice.

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He threw himself at Jesus' feet and thanked him--and he was a Samaritan.

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那裡呢。

Jesus asked, "Were not all ten cleansed? Where are the other nine?

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麼。

Was no one found to return and give praise to God except this foreigner?"

   , 因憐憫的心, 初顯神蹟醫治痲瘋病患, 諷刺的是, 除了那個唯一的撒瑪利亞人還是個外族人(古時對不是基督徒的統稱)反而對耶穌跪拜言謝, 其他人卻沒有懷著感恩之心回來敬謝  神的恩澤.

 

   , 賜予我們日常生活一切所需要的, 不管是物質的麵包、車子、房子、財富, 或是精神層面的健康、智慧、親情、才能等等, 在在都是希望我們在人間能平安快樂, 更藉由洗禮, 洗滌一切自我、猜忌所衍生的妒嫉私心, 謹守祂的誡律, 喜悅融合, 以求到達永生境界之彼岸.

Video call snapshot 327

不幸的是那些無神論者, 就自以為是, 這些不就是我自個兒掙來的? 因此無從謝起; 沒有感恩之心的人, 是心靈的貧乏, 又欠缺聖靈的導引, 精神無所適從, 惶惶不可終日. 中國人化險為夷時常常說:感謝老天爺! 沒錯吧! 由此可證, 古代人還是有信仰的, 只是很攏統的不知道  , 我們的天父, 其實就是他們的老天爺.

帖撒羅尼迦前書 I Thessalonians 5:16-18

16 要常常喜樂.

Be joyful always;

17 不住的禱告

pray continually;

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give thanks in all circumstances, for this is God's will for you in Christ Jesus.

猶記得 Rachel 幾年前, 大家一起出遊時, 發現手機掉了, 於是依著大家的意思 當場祈求禱告, 不料隔天就接到警察局來電說:有人拾獲妳的手機請來領回. 這事件給 Rachel 相當的震撼 (心裡曾想著可能找不回來了), 沒想到禱告後就應驗了那句話à尋找必尋得; 更使她進一步的信靠.

Video call snapshot 324

另有個人遭到打劫, 由於他每天都有寫日記習慣, 於是在日記本上寫下:

1.      感謝  ,雖遇劫卻平安.

2.      感謝  ,只是損失身外之財.

3.      感謝  ,讓我碰上而不是其他人遭殃.

堅信的他把遇劫難, 當成是  上主對他的試煉, 沒有怨聲載道, 反而感謝  , 使他毫髮無損的平安歸來. 這堅信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台灣人不習慣寄感謝卡, 我們卻是無所不寄, 這其中偶而也會突槌”, 話說某新婚夫妻, 收到各式各樣的賀禮, 其中有一支廚房用滅火器, 由於賀卡謝詞多半是制式印刷好, 只簽上名就寄出, 但是某款賀卡內容是這樣寫的感謝盛情, 敬領禮物, 相信我們會用得到的”.

 

笑話說完了, 大家輪流講一個, 向天父感恩的事:

Rick感謝  ,我找到工作了.

Maggie感謝  ,我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

Uncel感謝  ,好一個感恩節假期.

Joshua感謝  ,我有一個好的生活.

Joseph感謝  ,我可以養寵物了.

Nancy感謝  ,聖靈常在我身.

Darcy感謝  ,我夫 Dan 我兒 Jared + Jordan, 一家和樂平安.

Anna感謝  ,我有一些好朋友.

Dan感謝  ,我妻 Darcy 我兒 Jared + Jordan, 一家和樂平安.

Video call snapshot 329

Eric感謝  ,帶領我們一家信靠.

Wayne感謝  ,謝謝 Rachel 指引我來教會.

Belinda感謝  ,我來教會了.

Rachel感謝  ,讓我有機會來到台灣.

Paul感謝  ,教會使我成長. 見證 Belinda Jill 又來教會.

Jill感謝  ,全家平安快樂.

Eileen感謝  ,愛護我們全家, 辛苦工作是值得的.

長老 Dan 最後總結說, 不管  神的安排是什麼, 也許酸、也許甜、也許苦、也許辣的人生, 都要心存感恩, 並領受  祂所賜予的 有辛苦的試鍊, 更有甜美的果實等待堅信的你來採摘.

(Those Who Came: Eric Ho, Eileen Chen, Belinda Kao, Jill Ji, Paul Lin, Wayne Lan, Rachel Yang)(Ruby Chen, Tom Lin)

(Skype to: <Brothertons> Dan, Darcy; <Lades> Rick, Nancy, Anna, Joseph; <Moellmanns> Matthew,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ay, Uncel)

 Video call snapshot 333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