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September 4th, 2015信心 Faith

週五讀經班 Friday Night Bible Study

(姊妹Amanda & Nicole)

Video call snapshot 671 Video call snapshot 670

七點半準時開機,已經有人在呼叫,看了一下,原來是Amanda和 Nicole 都要求連上教會Skype網站;稍事連線作業.OK!今晚開麥啦!肇因於多數人對耶和華的信心不足,所以我今天第一堂課,就來談談有關信心方面的經文.大家應該都知道信心是什麼,只是想要解說出來,還是有點困難.沒關係,我們來看以下章節的解釋,等等我再分享給大家,最近的見證,就發生在我此次來台的前一個禮拜的事.

希伯來書 Hebrews 11:1

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Now faith is being sure of what we hope for and certain of what we do not see.

來之前,我剛發生一起車禍,本以為沒事,因沒有造成很嚴重的傷害,沒想到腹背卻越來越痛,而傷痛使我行動不變,很擔心會影響此次台灣之行.才知道事情大條了,經由教友祈求禱告,感覺好了許多,但還是感覺渾身不對勁.

經請求由長老施以Administration (聖靈醫療),剛巧有位Oregon 來的長老,本身也是復健護理師,告訴我說,你有根肋骨有些移位,雖然會自然復位,但是可能要一星期的時間…聽罷,心想,我還有兩天就要遠行,沒時間再等下去.

當晚,我父親要我好好的跪下來禱告祈求,如果 神的旨意,要讓我在家休息,那我就取消此行,好好養身;但是如果屬意我前去傳福音,請幫忙我移去不適的感覺.就在聖靈醫療的過程中,我宛若重新經歷洗禮,並接受聖靈一般,全身靈氣充沛,身心舒爽通體.我知道 神已恩准我可以出遠門了.果不然,第二天起來,也就是臨上機當天早上,我全身已感覺不到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了.這就是我對信心的見證.

另外一件事,就是在台期間,經歷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蘇迪勒颱風,而且是強烈颱風(我們稱颶風),當晚在教會,Amanda和我,輪流守夜,因為雨水一直從窗台滲進來,所以,我們請美國的家人和眾教友,一起為我們和台灣禱告,好在颱風不僅減弱為中颱,還稍微偏南,沒有直接從台灣頭的基隆,直撲橫掃而過,最後有驚無險的,安然度過颱風之夜.(有禱告有差,都沒碰上斷水斷電的慘況)這兩次的見證,讓我更加深對耶和華的信心,以及對耶穌基督的倚靠.

 

哥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2:5

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so that your faith might not rest on men's wisdom, but on God's power.

相信 神的人,就會倚靠 神;而不相信 神的人,滿心懷疑.做出好的抉擇,就是信心的表現,各位多已展現了這樣的信心.接下來就要加強、加深大家的信心.

Video call snapshot 677 

馬太福音 Matthew 14:22-32

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Immediately Jesus made the disciples get into the boat and go on ahead of him to the other side, while he dismissed the crowd.

23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After he had dismissed them, he went up on a mountainside by himself to pray. When evening came, he was there alone,

24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but the boat was already a considerable distance from land, buffeted by the waves because the wind was against it.

25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During the fourth watch of the night Jesus went out to them, walking on the lake.

26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When the disciples saw him walking on the lake, they were terrified. "It's a ghost," they said, and cried out in fear.

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But Jesus immediately said to them: "Take courage! It is I. Don't be afraid."

28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Lord, if it's you," Peter replied, "tell me to come to you on the water."

29 耶穌說、你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Come," he said. Then Peter got down out of the boat, walked on the water and came toward Jesus.

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But when he saw the wind, he was afraid and, beginning to sink, cried out, "Lord, save me!"

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Immediately Jesus reached out his hand and caught him. "You of little faith," he said, "why did you doubt?"

32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And when they climbed into the boat, the wind died down.

Video call snapshot 680

耶穌基督曾行走在水面上,船上的人看到了,驚慌失措,以為妖魔鬼怪,唯有彼得看見了,馬上探詢主耶穌基督,可以走到祂身邊嗎?(一樣行走在水面上)耶穌基督說來吧!雖然有些怕怕的,彼得還是跨出船舷往耶穌基督走去,半途風雨漸增,彼得無法專心,就快落水之際,呼喊主救我,耶穌基督說你這小信的人啊,一把抓著彼得同上船去.

由此可見,一粒芝麻大的信心,也可完成移動大山的事,但是只要信心稍有閃失,縱有萬千軍馬,也難以勝敵.

Video call snapshot 667

九點了,(早上八點Amanda要上班,我今天剛好沒課,所以多聊一下,好了,今晚的功課是(蛤!蝦咪!還有功課)妳們做一件自認為有信心的事,簡單吧? 下一堂課每個人要自己用說的喔!下課!(哇! 這是蝦咪功課?)

Nicole第二次連線,因為是在她家裡,所以一邊準備早餐,一邊閒聊,並一一介紹身邊成員,

Calvin 是上禮拜上課的牧師 Stephen 的弟弟,Eve 是他女朋友.

Michael 來自Oregon 州,(應該跟復健護理師有關?)

Ellen 是Calvin 的朋友.

都已經十點過後,猶欲罷不能,我只好打斷Paul跟他們的閒聊,相約週日早上電視主日學再見囉!

Video call snapshot 678 

(Those Who Came :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Jimmy Hsu; Jason Lin; Tom Lin)

(Skype #1 to : Amanda Lade, Nancy Lade)

(Skype #2 to : Nicole Robison; Ellen; Calvin Henson; Eve; Michael)

Video call snapshot 668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