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October 18th, 2015 敬愛 神 Love God

(弟兄 賓 尼爾森 Brother Ben Nelson)

大家好,準備好開課了嗎?弟兄賓,一臉笑咪咪的,邊看著坐在身旁的好朋友喬丹,邊跟視訊這頭的我們打招呼.好吧!請大家打開白本詩歌,今天先唱 “優先尋求 神的王國Seek ye first the kingdom of God”;在弟兄賓吉他聲的伴奏下,接連唱了三首詩歌,再請牧師馬太為我們的晨課禱告.

自上次在這兒,也有一段時間,還記得我上次談論的 “敬愛 神和愛鄰人” 的主題嗎?當時我也列舉一些聖經上的例子,以及教會其他人的見證.今天,我想再深入一點的討論,如何敬愛 神.

也許我們常常在身邊聽到,也幾乎都快變成口頭禪的敬愛 神這句話,也因為太常聽到這一句話,使我們忘了敬愛 神這事,對我們來說是何等重要.同時,我們要自省兩個問題,

其一:我們為什麼要敬愛 神?

其二:我們又該如何去敬愛 神呢?

讓我們來翻閱約翰一書,

約翰一書 I John 4:10

10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This is love: not that we loved God, but that he loved us and sent his Son as an atoning sacrifice for our sins.

這經文很明確的告訴我們敬愛 神的理由,就是因為祂愛我們,遠在我們形體尚未確立之前.並且在其他經文中,都可見到同樣的論述.同時無法量計 神對我們的愛,究竟有多關愛.

我們可以從生活週遭中的一切,體會出祂有多愛我們,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處處漪妮的風光,以及祂所創立的山川景色.如果你能駐足好好的欣賞一下,無論是山中巨木或路邊小花,在在都是祂對我們深刻的愛的表現.我有帶來幾張照片,試著證明 神美麗的創見,像這一張是透過望遠鏡鏡頭下,所看到的部分宇宙的形象.實在是令人讚嘆造物主的精巧安排.

我們再看這一張,隨著四季變化的林相,產生不同的風情樣貌.正如同 神對我們的愛般,雖有時刻不同的變化,卻都是一樣的精彩絕倫.事實上,我今天有走進一個林子,瞧見林裡各式各樣、活蹦亂跳的小動物們,如樹梢的小鳥,如穿梭上下樹幹的松鼠等等,無一不是 神為了愛我們而造就它們.

      

還有這張小貓咪的照片,我喜歡小貓咪,你不覺得它們很可愛嗎?另外這張紅毛猩猩,看起來倒像是頑皮的猴子.以上相片都是弟兄傑瑞傳給我看的,而他本人,看起來也蠻搞笑的,不是嗎?

由此可見, 神並不是只創建一個黑與白、無趣的世界給我們,而是用愛心給予我們一個繽紛多彩,又極其有趣的世界,不是嗎?我想再來唱首白本的詩歌,這歌詞也有提到,我們應該敬愛 神,因為祂是造物主,祂統治管理所有事務,包括恩賜給我們的一切.這歌還令我對造物主,所創造的事務有另一重看法- 真的是美好的一切.

剛剛又提到造物主,以及另一個敬愛祂的理由,尤其是祂關心每一個人,包括隱身在成千上萬人之中的你和我,祂仍能夠給予個別的關心,你不認為這些,真的是一件奇異的恩典嗎?

敬愛上帝另外一個重要的理由是,祂遣送祂的愛子- 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恩而死,那是因為祂非常的愛我們,希望給予我們再一次的機會,僅管我們並不常遵守祂的誡命,以及違背祂期望我們依祂旨意所行的事;這也是為什麼祂一而再,再而三的接受我們的悔改,只是因為祂真的很愛我們,希望我們能回到祂的身邊,以祈能得到永恆的生命與祂永遠的生活在一起.


前面提到的,都是有關應該敬愛 神的理由,現在我們再來討論,如何敬愛 神.我們不用翻查聖經,我就可以告訴你們一個簡單的方法,誠如約翰福音裡耶穌基督所說,遵守我的誡命,就是最直接、簡單的愛我的表現.

何其有幸的是,我們有耶穌基督做榜樣,祂為我們立下完美又簡單的舉止,使我們得以遵行並遵守祂的誡命.更為有幸的是,這些誡命通通被紀錄在經文裡,尤其是我特別感謝穆爾曼經,更進一步的闡釋與說明這些誡命,使我們能更為清楚明白它們的定義.

約翰一書 I John 4:20

20 人若說、我愛 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呢〕

If anyone says, "I love God," yet hates his brother, he is a liar. For anyone who does not love his brother, whom he has seen, cannot love God, whom he has not seen.

這經文告訴我們正確的觀念,如同上次我講課時所提到的,人若不能愛他的鄰人,又如何去敬愛 神呢?接下來請翻閱馬太福音,

馬太福音 Matthew 25:40

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The King will reply, 'I tell you the truth, whatever you did for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brothers of mine, you did for me.'

縱然,耶穌基督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可是透過經文的詳實記載,依然明白告訴我們如何去做;就像這裡所說的,我們善待鄰人,就如同敬奉耶和華以及耶穌基督了.

 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是: 神召換我們,在愛心的驅使下,完全的奉獻(犧牲).

這裡有許多的事例見證,我舉其中大家應該耳熟能詳的,亞伯拉罕Abraham要獻出愛子以撒Isaac給天父的事為例,當天父問他獻上愛子時,亞伯拉罕僅回答,一切遵從天父的旨意,那是因為他對天父堅毅的信念,一切以耶和華的旨意為依歸,並不計較自己的榮辱與生命.

再來就是一段有名的公案,說的是一位富甲天下、年輕的統治者,雖然在他一生,皆遵從耶穌基督所有的誡命,心想我應該修成正果,可以榮列永生的境界了吧?

事實不然,耶穌基督知道他愛自己的財物,遠遠大於他敬愛 神的心意,可想而知,到頭來,他甚麼也沒有得到.因為真正的敬愛 神,除了遵守誡命,友愛鄰人之外,還得要有為耶和華犧牲奉獻的決心.奉獻的是財物,犧牲的可能就是一條寶貴的生命,藉由財物與生命,才能更彰顯我們,打從心底的敬愛 神的心意,以及換取永生的良機.

以上這些就是我今天所要分享的內容,雖然講的都是經文裡基本的奉獻與犧牲,可是,卻希望這能增加你們的記憶力.今天當你經過返家的路途時,你們可以看一下沿途造物主,留給我們的瑰麗的景色,以及炫彩的天空.或許可以提醒你,耶和華的愛- 真的是無處不在啊!最後以這首詩歌- “我奉獻所有 I surrender all”來結束今天的課,謝謝!下次見!

(Those Who Came : Paul Lin; Jerry Syu; Ryan; Eric Ho, Eileen Chen; Goger Siao; Jason Lin, David Lin; Ruby Chen)

(Stenographer : Suasn Shelton)  (Interpreter : Paul Lin)

(Skype to : Ben Nelson; Frank Van Fleet; <Brotherton> Jared, Jordan;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Elizabeth Woodward;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Calvin Henson; Maggir, Sashy, Uncel, Caleb Etter)

長老 Mark 的公子,長得比喬丹還高.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