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July 23rd, 2017 力 量 Strength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賓 執事 Deacon Ben Nelson

Video call snapshot 399.jpg

一首許久沒有頌唱的歌錫安世界 Zion Bound”, 打開了今天賓執事的講道序幕, 緊接著課前祈福禱告, 隨即進入主題力量 Strength”的講解.

記得小時候, 常常聽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話說古時的以色列掃羅王年代, 有非利士人前來攻打王國, 由於對方陣營中, 有一個名叫歌利亞的巨人, 打敗無數將士, 大家心生畏懼, 致連日城門叫陣, 都沒人敢出城應戰.

眼看以色列就要敗陣下來, 難逃滅國之災, 此時, 有一名為大衛的年輕人, 使得一手好彈弓, 遂自告奮勇上陣殺敵; 因為大衛耶和華的信心, 受到了眷顧, 一弓就射死了巨人歌利亞.

我們來看一下相關章節的經文: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4-19.jpg

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17:4; 45

17:4 從非利士人的營中出來一個討戰的人,名叫歌利亞,來自迦特,身高六肘零一虎口;

And a champion came forth from the camps of the Philistines. His name was Goliath, from Gath, and he was six cubits and a span tall.

17:45 大衛對那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在萬軍之耶和華,就是你所辱罵以色列軍陣之神的名裡。

Then David said to the Philistine, You come to me with sword and spear and javelin, but I come to you in the name of Jehovah of hosts, the God of the ranks of Israel, whom you have defied.

Video call snapshot 398.jpg

大衛因為信靠  神, 以無懼的心, 面對巨人歌利亞, 還能據地利、佔天時, 以一只彈弓, 繫上堅硬石塊, 施以萬鈞之力, 一舉擊中巨人歌利亞的眉心, 一擊以斃命.

事實上, 人生種種的歷練, 有時也會有, 像是巨人歌利亞般的橫逆出現, 基督徒端賴信靠耶和華的心思, 堅定信念, 勇於突破一次次的難關.

或者說, 信靠耶和華, 除了信心的增進, 同時也是力量的增強, 如此一來, 突破難關, 堅持到底, 取得最後的勝利, 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是用錢,不是給錢用.jpg

詩篇 Psalms 27:1-2

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生命的力量;我還懼怕誰呢?

Jehovah is my light and my salvation; Whom shall I fear? Jehovah is the strength of my life; Whom shall I dread?

27: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敵人,我的仇敵,他們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When evildoers come near me To devour my flesh, It is they, my adversaries and my enemies, Who stumble and fall.

Video call snapshot 401.jpg

這裡所說的意思, 跟上面的經文一樣, 都是堅定信心, 堅持到底, 勇於面對敵人, 以獲得最後的勝利.

大約是五年前, 我還在高中學期, 有一次靜修營負責帶隊, 當時因為本身課業繁重, 所以無暇兼顧帶隊事務, 致一無準備的就接下了帶隊的責任.

在臨行的前一晚, 我在床前跪求禱告, 當晚似乎有聖靈入夢來, 觸動我的心靈, 告訴我只要信靠祂! 一無所憂, 更無所懼, 祂會幫忙我打點好一切.

迄今, 每每遇事, 就會想起當晚的夢境, 深信- 信靠祂, 是的, 只要信靠祂! 我必然平安、喜悅!

Video call snapshot 404.jpg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4:13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I am able to do all things in Him who empowers me. 

這段經典章節, 也是我今天的結論, 在這裡送給美國和台灣兩岸的大家, 期望能夠增加大家的信心. 稍後請Eric, 帶領大家做課後祈福、祝禱. 謝謝大家的出席.

倚靠耶和華, 必然能成事!

Video call snapshot 400.jpg

(出席: Eric Ho, Eileen Chen; Paul Lin, Ruby Chen; Sharon Wu; Judy Chen, 倫倫, 茵茵)

(翻譯: Paul Lin)

(Skype 連線: Ben Nelson; Jared Brotherton; Caleb Etter; <Lin> Jason, David; Elizabeth Woodward; Emma Brown; Kelvin Henson; Frank Van Fleet;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Josh Smith)

P.S 由於受美國當地的風暴影響, 網路斷斷續續的, 訊號品質不是很穩定, 就連字幕也連不上來, 使Paul 的翻譯增加許多困難度, 辛苦了!

P.S 今天 Judy 帶倆位小外孫:倫倫&茵茵來教會做客, 小朋友玩得很高興呢.

114861.jpg

P.S犧牲 Sacrifice”, 我想身為基督徒, 或多或少都是有這樣的概念, 可今講求的是活獻 Living Sacrifice不是嗎? 那就把本身的時間, 挪出可以來教會的時間吧.

有信心的你, 一定能做到!

Video call snapshot 402.jpg

每週日11:00 am, 教會歡迎你們, 再次投入召會的生活!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