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July 21st, 2019 信靠順服 Trust & Obey

傑瑞執事 Deacon Jared Brothert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我們還要等人嗎? 還是就開始上課呢?” 傑瑞執事近來有了女朋友, 倆人正穩定交往中, 滿臉笑容喜孜孜的問到. [Paul回說Robert Xiao本來這週要過來, 不過有事耽擱, 另也擔心爬五樓會不會太累, 畢竟才剛動過支架手術.] 說的也是, 五樓的樓梯不算少ㄝ, 讓我們繼續為他禱告祈福吧.

很高興跟大家又見面, 今天我想談談有關 信靠順服 Trust & Obey的主題, 當我們從聖經章節裡, 讀到太多 , 呼召世人為祂服事的經文, 世人往往都是惟恐避之不及的心態, 鮮少有心甘情願, 歡天喜地而接受的.

1-Skype-20190721-123932.jpg

[詩歌 #50 頌唱] [Joshua Moellmann 課前禱告]

[339 我惟需主 I Need Thee Every Hour]

141333.jpg

在說今天相關主題的故事前, 我們先閱讀ㄧ段經文

箴言-Proverbs 3:5-6

3:5 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Trust in Jehovah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do not rely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3:6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In all your ways acknowledge Him, And He will make your paths straight.

我來說明一下本經文的文意, 直接來說就是信靠順服 , 信靠祂是因為祂知道, 什麼對我們是最佳的選擇, 因為世人的命運掌握在祂的手中.

可是, 世人往往除了他自己以外, 不太信任別人, 所以經常自做主張而獨斷獨行, 因此顯而易見的是, 世人是因不願受到 神的掌控, 因而只願信靠自己. 不是嗎?

以我來說, 我的人生完全不想假手他人管理, 更遑論由著別人來操控? ! 絕對是要自己管控才行, 大家是不是也很有同感? 自己管控的理由呢? 就只為了自我的尊嚴? 還是愛自己多過敬愛 ?

如果是這樣, 也許是時候該靜下來反思一下, 眾所週知的, 神掌握著世間一切, 卻不能管理我們各自的人生? 這樣看起來似乎說不太過去, 是不是?

當然, 神給與我們抉擇的自由 Free Agency, 大家也許會想說神不是管控掌握世間萬物嗎?, 怎麼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 是的! 沒錯, 神愛世人, 所以給世人抉擇的自由, 也因此 神並不會取走世人的願望, 只因祂並不想控制我們的心智.

這並非不可能, 也不是 神做不到(在祂手裡沒有做不到的事), 而是祂根本不想這樣做(管控世人的人生), 所以給予我們自由抉擇的這個禮物.

以另一層面來說, 如果 神要呼召世人服事祂, 會將訊息擺在世人眼前, 使世人走上祂所預備的那條路, 那就是 神要器重世人, 經呼召而管控世人的人生.

雖然, 神可使人屈服, 但是祂不要這樣, 世人處在抉擇的兩端, 要嘛管好自己人生, 要嘛自願為 神所用, 實在是ㄧ個兩難的選擇, 若選擇要親近祂, 那麼祂將會有所做為, 讓世人處在祂想要你出現的地方.

在舊約裡, 先知約拿 Jonah的故事, 從逃避乎召, 最後悔改奉召, 完成使命, 就是ㄧ個相當好的教材. 有些人或許都聽過這故事了, [Sharon, 聽過] 先知約拿就是被鯨魚(或者大魚), 吞進魚腹三天三夜, 悔改後被 神從魚腹中釋出的人.

從我小時候, 就常常聽到這個故事, 認為故事不只棒, 還對它產生興趣來, 尤其是約拿因為不想接受 神的呼召, 而被處罰吞進魚腹三天三夜的部分, 是其它故事無可比擬的. 當然故事中仍有其它部分, 實是我們人生的最佳教材.

話說, 約拿為躲避 神的呼召, 前往尼尼微城 City of Nineveh宣導悔改得救的福音, 是因為約拿和尼尼微城的人, 根本不是很親近, 講白一點, 倒像是世仇的人啦.

這也難怪約拿會有滿腔的怒火, 他壓根而就是不想去, 怕會送肉飼虎”, 這要換做是我, 也不會很喜歡這工作. 但是, 這可是 神的召喚, 又不能不去…; 只好想辦法先躲起來囉!

於是, 他想搭船往反方向跑路, 就在船上時, 神令暴風雨襲擊船隻, 船上眾人議論紛紛, 為何 神生會這麼大的氣, 致發生這種事在我們身上? 是不是某人做什麼得罪了 神啊?

眾人來找約拿, 不得已約拿只好承認, 是他正在逃避 神的呼召, 或許把我丟下海裡, 可以使風浪平息! 於是眾人把約拿丟下海, 恰被大魚一口吞進魚腹之中, 瞬間就風平浪靜.

072119 Kasey allshouse.jpg

此刻, 正在魚腹中的約拿, 說實在的, 那裡又腥又臭, 又暗無天日, 實在不是人該待的地方, 約拿如今沮喪無比, 卻又無可奈何.

終於, 約拿向 神交心了, 開始悔改自己的過錯, 最後向 神說, 我願前往主派遣我去的任何地方, 即使是尼尼微城, 我願前去教導城裡的人, 有關救贖的恩典.

如此, 過了三個日夜之後, 魚腹中的約拿, 終於被吐出來重見天日了; 於是重整旗鼓, 約拿前往尼尼微城, 教導城民必需要即刻悔改, 否則 神將重重的懲罰此城, 甚至毀滅她.

尼尼微城的人, 受到感召, 真心的懺悔, 以免城市遭受毀滅的命運; 紛紛來到 神的面前悔改, 祈求 神的寬恕. 也因此而使得尼尼微城和城民, 都逃過被毀滅的劫難.

這最後的結果, 你想約拿會不會很高興啊? 當然高興啊! 因為他完成使命, 解救了尼尼微城, 不被毀滅的命運; 這結果, 完全和約拿當初的心意, 背道而馳, 也或許約拿不忍看到尼尼微城, 因為他的抗命, 而被毀於一旦吧.

尼尼微城, 之前可是站在約拿敵對的ㄧ方, 約拿看到敵人軟弱的一面, 原先是希望他們, 為自己的罪惡付出代價的. 當他來到城外時, 心裡想的就是 神會不會把她毀滅掉呢?

於是初抵城外的約拿, 心中仍然老大不爽這差事, 就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 遠遠的觀察尼尼微城日常的一切, 殊不知這樹蔭還是 神為他預備的, 果然讓他心情好一些.

到了第二天早上, 神枯萎了樹, 少了樹蔭遮陽的約拿, 又恢復失望和愁煩的狀況, 神抱怨道這樣一來, 不如讓我死了算了, 他簡直是心情壞到谷底了.

聽到抱怨的聲音, 於是 神開始對他說話了, 神說我是 , 我會做我將要做的事; 就像我要樹活或死, 都是彈指之間的事, 那如果我想存留或毀滅一個城市, 我也是會決定而行動.

單從他期望有樹遮陰站城外, 對尼尼微城的看法, 一開始就希望她被毀滅掉來看, 於是 神對約拿說這些話, 是因為知道約拿對情緒的管控, 還無法完全拿捏好.

尤其是約拿抵達城外時, 並沒有要進城去傳達 神交付的任務, 也就是教導市民悔改得救贖, 反而是站在 神對立面的位置, 等待 神對尼尼微城的懲罰- 毀滅, 更沒有去體會 神愛世人的心情, 想給與悔改的人, 有一條生路.

Skype-20190721-113446.jpg

這就是 神給約拿管控的教導, 在他選擇旁觀時, 仍然給予幫助(樹蔭), 也讓他明白命運掌握在 神的手中, 世人必須承擔起教導的責任, 才不負 神所託. 我們在這故事中, 可以學到甚麼啟示嗎?

其一, 神不僅呼召約拿, 也有可能呼召世上的任何人, 來為祂服事工; 我知道無論是40年的教友, 或仍未受洗的人, 神將一視同仁, 都有可能呼召我們, 因祂要世人來為祂服事工.

我們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回應管道, 通常我們會說, 是的, 主啊, 我願受祢差遣; 當然啦, 你也可以不記後果的一口回絕. 有時候, 我們對自己寬宏, 認為做得很好, 認為有跟隨 神的腳步, 實則不然, 只因為我們並沒有全心全意的跟隨祂.

很多時候, 神將試煉或是一些逆境, 橫呈在我們的眼前, 往往是提醒我們, 要把目光希望放在 神的身上; 我們會有這些境遇, 就好像故事中的約拿一樣, 陷入魚腹之中的時候, 我們才會開始反思, 神的面前謙卑自己. 不是嗎?

是不是當我們處在困境和氣憤的當下, 被逼得不得不低頭, 而後才有謙卑悔改呢? 如同約拿的處境, 我們是不是也一樣, 才願掏心掏肺的呼求主的名, 願意信靠順服於祂?

我們回頭來看約拿, 在他的禱告中, 基本上他是這麼說的如今我已是全心全意的敬愛主了, 只求祢讓我離開這人生中如此艱困的可怕的處境.

所以, 雖然 神給與我們抉擇的自由, 但是祂依然會利用這些試煉來收服人心; 因為祂可以完全的掌控, 世上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

如果, 你曾經經歷過類似約拿的處境時, 你才能體會人類的渺小, 以及擁有無上權柄, 直到無極限的 神的力量. 那麼, 世人或許會問到, 為什麼我要遭受到這些, 看似危及生命的試煉呢? 我告訴你們, 那是因為 神愛世人!

祂期望我們能夠主動的來親近祂, 祂期望給與世人榮耀祂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世人, 必須要知道懺悔, 為所做過不名譽的事悔改; 當我們身歷其境, 宛如約拿翻版時, 其實是很容易度過難關的, 只要即時回心轉意的悔改, 神都會悅納.

也許悔改了, 神卻持續的加諸各樣的試煉, 不是 神忘記了, 而是 神想藉著試煉, 來強大世人的心智, 並增強世人的力量, 因為 神所將交付的, 終究是重責大任啊!

畢竟 神要交付重擔與世人, 所要的是去除個人的行事主觀, 必須全面的聽從 神的控管, 才能得到宏效和成功. 所以, 世人要執行的, 絕不能滲雜個人的思慮, 除了就是 神的旨意.

就我個人的認知中, 神對世人的試煉, 甚至為兇為惡, 在在都是要世人遠離這些, 返轉回來祂的身邊, 直到我們悔改學到謙卑, 祂才會使我們回歸正途的.

可是, 這些試煉, 往往難以得到世人的青睞, 它卻真實的在我們週邊發生了; 如果在你週邊, 一次次的發生這些試煉困境, 甚至難過悲傷的惡事時, 就該認真的尋求主的寬恕和幫助了.

因為這一切全都在 神的掌控之中, 祂在給予我們這些試煉時, 期望我們能夠明白祂的用心, 在我們一次次的傷心難過裡, 處處都有祂的愛的痕跡的刻劃, 只要我們悔改, 學會謙卑, 自然就會明白, 其實祂的愛是無處不在的.

我們可以選擇, 平心靜氣的和這些試煉或困境相處, 但是世人往往生氣不僅怪東怪西, 甚至指責於 神的不是; 如果我們重讀前面的章節, 或穆爾曼經或教義與聖約, 都會發現其實 神對我們的安排, 都是最佳的計畫, 也會一直的指引我們正確的人生方向.

1-Skype-20190721-114039.jpg

耶利米書-Jeremiah 29:11-13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For I know the thoughts that I think about you, declares Jehovah, thoughts of peace and not for evil, to give you a latter end and a hope.

29:12 你們要呼求我,前來向我禱告,我就應允你們;

Then you will call upon Me and come and pray to Me, and I will listen to you;

29:13 你們尋求我,若全心尋求,就必尋見。

And you will seek Me and find Me if you search for Me with all your heart;

這裡有談到, 神其實是真的很愛我們的, 祂期望我們最終都能圍繞在他的身邊, 只有我們遵循祂, 為我們所規劃的人生的計畫, 使我們成為祂所能用的人, 那麼最終我們將有機會, 榮耀的與 神共同生活在一起.

不可否認的, 就某些試煉和困境來說, 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歷練過後, 才會發現它的價值, 以及對日後的我, 有絕大的幫助, 也更加的親近 . 卻使我相當感恩!

現在來看, 還是覺得有些地方, 非常的難過, 慶興的是, 我終於挺過來啦, 而且它也真的幫助我, 重新回到 神的身邊.

當然啦, 我們可以挺過來, 都是在 神的掌控之下, 所以我們可以用同理心, 來幫助那些跟我們一樣, 受限於困境, 正受到試煉的人, 幫助他們悔改, 學習謙卑面對 .

說到這裡, 我想強調一聲, 那就是當 神呼召我們時, 應當及時的回應, 並且接受祂旨意的派遣; 如果我們執意不聽從, 或是假意聽從, 很可能要跟約拿一樣, 受那麼多的苦頭, 最後才幡然醒悟.

畢竟, 人生的歷練, 除了信靠順服於 , 並不是每次都能安然度過的. 我總覺得, 親近 , 神看顧我們, 讓祂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人生, 除卻我們的驕縱傲氣, 不只控制自己的脾性, 還要讓 神來管控我們的人生, 才是真正的幸福.

如果我們缺少了這些個試煉和困境, 我們永遠都無法明瞭 神對我們的愛, 有多深, 有多廣; 同時我們還要重新去認知, 基督對我們愛的犧牲, 對我們罪的救贖, 是何等的深切.

所以, 我會認真的為每一個人, 和我自己祈求禱告, 尋求 神的幫助, 讓我們以謙卑的心, 來到祂的面前, 讓祂來修補我們不健全的身心.

我們也必須悔改, 學習信靠順服祂的旨意, 全心全意的接受基督, 成為我們的救主, 更期望基督來掌控我們的人生, 使我們有能力, 完成祂為我們所安排美好的生命歷程.

[詩歌 #371 頌唱] [Eileen Chen 課後禱告]

[478 信靠順服 Trust & Obey]

141332.jpg

出席 Attended: Paul Lin; Nancy Yang;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Joanna Lin; Jimmy Hsu.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Dan, Darcy, Jared Brotherton; Kasey Allshous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Luke Zahniser; Sariah Dillon;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代禱祈福 Prayers]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