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February 24th, 2019 聖靈 Holy Spirit

賓執事 Steward Ben Nels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自上一堂課1/27, 整整休了一個長長的年假, 本來上禮拜要開課了, 因為一場突如及至的暴風雪, 路面又結冰, 迫使美國教會暫停活動, 使開春的第一堂課, 就這樣順延迄今.

Skype-20190224-122414.jpg

以幾乎滿座, 來形容美國教會的出席率, 似乎毫不誇張, 也許隔了近一個月, 重新開課, 大家都想來打聲招呼吧? (聽說前兩天還是積雪數吋哩, 看著相對少數的我們, 有點心虛)

嘰哩呱啦的Paul跟賓執事聊起JasonDavid兩兄弟, 因工作關係, 無法前來上課. 還提到偶爾會從內布拉斯加州, 過來密蘇里州的Kenzie Megan Morash姊妹, Jared Roulett 弟兄今天也出席.

McKenzie, Madison Morash 022419.jpg Jared Roulett 022419.jpg

[詩歌 18; 24 頌唱] [Paul Lin 課前禱告]

上堂課迄今, 也約莫過了快一個月之久, 很高興今天指派我來服事講道, 再次和大家見面; 有關聖靈Holy Spirit的話題, 我們課堂上也討論很多次.

今天我想深入一點的談有關 聖靈Holy Spirit到底是甚麼, 又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做工. 我把它整理歸納為五個面向,  再找出五個以C開頭的字, 並且以一段經文搭配每個字, 以及自身經歷來解釋聖靈, 首先第一個字是撫慰 Comfort:

1. Comfort撫慰

約翰福音-John 14:16-18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And I will ask the Father, and He will give you another Comforter, that He may be with you forever,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Even the Spirit of reality, whom the world cannot receive, because it does not behold Him or know Him; but you know Him, because He abides with you and shall be in you. 

14: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裡來。

I will not leave you as orphans; I am coming to you. 

經文中也有很多章節提及, 當我們處在人生低潮時, 處處負重掙扎不安穩的生活中, 唯有聖靈給予我們適時的撫慰.

當年升高三時, 還有幾天就要開學了, 面對升學與前途, 將會是忙碌的一年, 我感到一股無名的壓力, 排山倒海而來; 我還記得那幾天, 都嘛懶洋洋的躺在床上, 卻感到有一股力量(聖靈)在支撐著我, 讓我心底有著平安和撫慰的踏實感, 使我知道我將有力量, 勇敢去面對即將來臨的一切.

聖經章節裡也多有著墨, 神告訴我們, 當生活中面對困境時, 我們可以禱告祈求, 也許事情仍無法輕鬆面對, 但是聖靈就在那裏, 安住我們的心, 撫慰疲憊的身心, 告訴我們一切都會過去, 都會安然渡過的.

Skype-20190224-122751.jpg

聖靈會依據行為準則, 教導我們善與惡的辨別. 並依照我們的行為, 若有偏差就給予我們定罪 Convict.

2. Convict定罪

摩羅乃書 Moroni 7:14

14 因為基督的靈已賜給每一個人,使他們能辨別善惡;因此,我告訴你們判斷的方法;凡邀請為善,並勸信基督的,都是由基督權力和恩賜所派遣的。

14 For behold, the Spirit of Christ is given to every man, that they may know good from evil; wherefore I shew unto you the way to judge: for everything which inviteth to do good, and to persuade to believe in Christ, is sent forth by the power and gift of Christ;

我們知道獲得聖靈是來自受洗禮, 自那之後, 生活中多了聖靈的指引, 教導我們明是非辨善惡.

約莫幾年前, 個人的一次小體驗, 在某個安息日的早晨, 習以為常的沒有注意去做禮拜, 這當然不是一件好的行為; 我還是我行我素, 就在事情進行到一半時, 忽然感覺到聖靈, 正在指責我, 並且告訴我說該去做禮拜. 於是那一整天, 我一直在檢視自己的行為, 是不是有逾矩, 深怕又壞了規矩.

所以說, 當我們迷茫時, 聖靈其實會適時的指點迷津, 並且引導我們走回正途, 走向蒙 神喜悅的道上. 現在來到第三個是確認 Confirm:

Skype-20190224-122214.jpg

3. Confirm確認

摩羅乃書 Moroni 10:5

5 如果你們用真心誠意來祈求,有著對基督的信心,他必藉著聖靈的力量,對你們彰顯這些事情的真實性;藉著聖靈的力量,你們可以知道一切事情的真實性。

5 And if ye shall ask with a sincere heart, with real intent, having faith in Christ, he will manifest the truth of it unto you, by the power of the Holy Ghost; and by the power of the Holy Ghost, ye may know the truth of all things.

Truth 真實性, 在經典中多有討論, 我們今天單看這一章節, 知道聖靈可以讓我們明瞭何處為真, 何為虛假, 重要的是: 絕不能測試你的主- .

以我來說, 有時候一個疑問產生, 不明就裡的, 就自己悶著頭, 想找出答案來, 可是花了大半的時間, 仍然看不到真相, 不如一開始就直接向 神禱告祈求, 這才是最實際最真切的做法.

或許, 答案就彰顯出來在某些事物上, 也是 神刻意明示我們的方法, 我們需花時間去學習、認識, 因為往往會被我們, 習以為常的給忽視了. 而第四個談到的是潔淨 Cleanse.

我們都知道聖靈可以潔淨我們的罪, 是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 已洗淨並且寬恕我們的罪, 並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寬恕我們的過錯.

Skype-20190223-223017.jpg

4. Cleanse潔淨

摩賽亞書 Mosiah 2:5-6

5 他們說過這些話後,上主的靈臨到他們,他們充滿了快樂,

5 And it came to pass that after they had spoken these words, the Spirit of the Lord came upon them, and they were filled with joy,

6 由於他們根據班傑明王對他們所說的話,對那位就要到來的耶穌基督的非常信心,他們獲得罪的赦免,得到了內心的平安。

6 Having received a remission of their sins, and having peace of conscience, because of the exceeding faith which they had in Jesus Christ who should come, according to the words which King Benjamin had spoken unto them.

這是斑傑明國王, 某一次對人民的講道, 因為這些人的過錯, 致身心不安, 想要得到寬恕, 就要真心的向 神哭求懺悔.

之後, 人民悔改, 也得到 神的寬恕, 身心充滿聖靈的喜悅, 因為獲得寬恕, 而得到莫大的, 無以言喻的喜悅.

記得當我第一次被呼召, 按立為聖職人員後, 就去某個護理之家服事講道, 這是我第一次的講道, 我為這提前幾天做準備, 可是心裡老是想著, 我還不夠潔淨(這一生的過錯何其多), 並因此頓挫自己(我可能還不適格講道), 而裹足不前.

因此, 我遵循基督耶穌的話語, 悔改禱告祈求寬恕. 這之後, 我感到聖靈充滿我全身, 瞬間掃除了我所有不潔的心思, 因此, 我終於明白 神已經寬恕從前的我的過錯, 並給新人的我, 全新的生命, 自此之後, 我再沒有類此不潔的心思過.

也許我們不會想要有, 如此強烈的聖靈感應, 但是當時, 我真的是有感到 神的寬恕, 而得到潔淨的身心, 所以聖靈一直在我身心裡, 流動不停息.

最後我要談到聖靈是我們的辯護Counsel(諮詢師).

Skype-20190224-122737.jpg

5. Counsel辯護

羅馬書-Romans 8:26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

Moreover, in like manner the Spirit also joins in to help us in our weakness, for we do not know for what we should pray as is fitting, but the Spirit Himself intercedes for us with groanings which cannot be uttered. 

我很喜歡這一章節, 所以, 我特意要大家把它朗讀出來. 不過這是一段常常被忽視的章節, 但它卻是強而有力的, 在教導我們聖靈是甚麼.

現實人生中, 我們常常不知道要禱告, 或為什麼而禱告, 而這章節告訴我們, 只要有聖靈在身, 聖靈自會幫我們, 讓我們明白為何禱告.

我用一個特別例子來解釋,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 幾個月前, 我和喬丹弟兄玩比手腕時, 我的手骨折的事; 那一晚我躺在病床上(我是真心不喜歡去醫院的), 我突然湧現一股, 因這事而對不起自己的意念, 於是趁空檔開始尋思其他事.

當晚住院時, 同房裡有一位Steve Rouff(不幸的他現已往生), 他體虛病痛不已, 有好長一段時日了. 就在我為自己禱告時, 聖靈悸動我的心思, 要我也幫他禱告一下, 我也照做了.

所以, 這章節我們或沒有仔細的端詳過, 因為它告訴我們的, 就是教導我們該為何而禱告, 不是嗎?

以上所說的五項, 就是我今天帶來有關聖靈, 要分享給大家的訊息, 現在來回顧整裡一下:

首先聖靈帶給我們撫慰 Comfort, 其次是聖靈給予我們諮詢辯護Counsel, 並教導我們何為真何為虛. 再來聖靈會告訴我們何為善何為惡, 並會為我們的行為論斷功過Convict.

第四, 聖靈會為我們確認真理Confirm, 讓我們服膺真理. 而最後, 聖靈經基督耶穌的犧牲, 用祂的寶血來潔淨Cleanse我們一生過錯, 在我們悔改中, 寬恕我們, 並給予我們一個全新的人生.

剛剛我似乎忘記在提到撫慰Comfort, 順便用親身經歷來解釋它, 現在我快速的補充一下.

有一次, 高中時在教會活動的營火會上, 詩歌頌唱宣揚福音”, 在歌本上, 還特地註明:我們全體必須宣揚福音的故事. 正當唱到聖靈臨到我身時”, 恰好應證了那句話, “我們都必須向他人分享和宣揚福音”.

我們知道聖靈, 在日常生活裡幫助我們, 做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 但是其中這五項, 是我認為最為重要, 且必須告訴大家, 要讓大家知道的.

這就是我今天的分享, 詩歌頌唱之後, 結束今天的課, 謝謝大家的出席.

Skype-20190223-223031.jpg

[詩歌 45 頌唱] [Eric Ho 課後禱告]

出席 Attended: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Sharon Wu; Paul Lin; Jimmy Hsu. (Tom Lin)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Ben Nelson;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Uncel Batz; Elizabeth Woodward; Emma Brown; Nicole Robinson; McKenzie, Madison Morash; Jared Roulett..

[代禱祈福 Prayers]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105083.jpg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Skype-20190224-112909.jpg

 

 

 

 

 

 

105078.jpg

105081.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