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March 10th, 2019 方向 Direction

丹長老 Elder Dan Brothert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過年前見到丹長老迄今, 開玩笑說恰恰好兩年不見”, 他也能心領意會, 真是不可小歔他的中文造詣喔! 言談間提及今年夏令營的時間, 原則上9/21 ~ 9/22日期已訂, 不會更動.

我們開始上課吧, 今天我想分享的主題是: “ 神如何引導我們 How does God direct us”. 等我們頌唱詩歌後, 我再為大家, 更進一步的說明. 馬太牧師會帶領大家課前祈福.

Skype-20190309-2.jpg

[詩歌 13 頌唱] [Matthew Moellmann 課前禱告]

恩慈牧者Gentle Shepherd

108015.jpg

神如何引導我們呢? Sharon: 神幫助這些幫助他人的人; 當然, 你期望 神的幫助, 首先自己要先禱告祈求吧? 我想這應該才是Sharon的本意.

記得幾年前, 教會牆上製作有李海願景Lehi’s Vision的海報(現在已被裝備好 神的全副武裝取代), 生命樹Tree of Life上長滿甜美果實, 沿途窄徑豎立鐵杆Iron Rod, 而鐵杆象徵 神的話語 Word of God).

在李海願景中, 窄徑代表我們生命的方向, 每個人都想攀爬到生命樹所在之處, 因為可以分享 神的愛 Love of God, 以及得到永恆的生命Eternal Life.

只是多數人, 在前往的途中, 因黑霧瀰漫, 無法辨識前後左右, 而一一的走偏了, 永遠的離開他們, 一心嚮往的生命之樹. 不是都走在窄徑上了嘛? 為甚麼他們會迷失方向?

因為他們鬆開了, 那緊握住鐵杆的手, 也就是說, 他們並沒有聽從 神的話語, 自此迷失在紅塵之中, 不知所蹤. 他們不僅失去了分享 神的愛, 也同時失去得到永恆生命的契機.

這裡可以看到, 神指引我們生命的方向, 就是透過祂的話語來完成; 所有在窄徑上的我們, 都有選擇的權利, 不是繼續留在窄徑上, 就是迷失在滾滾紅塵之中.

也許, 我們應該聽從 神的話語, 就可以繼續留在窄徑上了. 我們來看看聖經章節裡, 可以告訴我們甚麼:

詩篇-Psalms 119:1-3

119:1 行徑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Blessed are those whose way is perfect, Who walk in the law of Jehovah.

119:2 遵守祂的法度,全心尋求祂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Blessed are those who keep His testimonies, Who seek Him with all their heart.

119:3 他們不作不義的事,惟遵行祂的道路。

Surely they do no wrong; They walk in His ways.

其實, 此章節敘述的就是李海願景的內容- 遵行祂的道路, 是的, 只有遵守祂的道, 才能使我們走在窄徑上, 繼續得到 神的指引.

Skype-20190310-123012.jpg

詩篇-Psalms 119:97-99; 103-105

119:97 我何等愛你的律法,終日不住的默想。

Oh, how I love Your law! All day long it is my musing.

119:98 你的誡命使我比仇敵有智慧,因這些誡命常與我同在。

Your commandments make me wiser than my enemies, For they are always with me.

119:99 我比我所有的師傅更通達,因我默想你的法度。

I have more insight than all my teachers, For Your testimonies are my musing.

119: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How sweet are Your words to my taste! Sweeter than honey to my mouth!

119:104 我藉著你的訓辭,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虛假的行徑。

Through Your precepts I gain understanding; Therefore I hate every false way.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Your word is a lamp to my feet And a light to my path.

在這裡, 我們再ㄧ次的證明了, 聽從 神的話語, 是唯一使我們能繼續走在窄徑上的良方. 另外在其他章節, 也有類似的敘述.

Skype-20190309-213613.jpg

詩篇-Psalms 19:7; 10

19:7 耶和華的律法完全,能甦醒人的魂;耶和華的法度可靠,能使愚蒙人有智慧;

The law of Jehovah is perfect, Restoring the soul; The testimony of Jehovah is faithful, Making the simple wise;

19: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More to be desired are they than gold, Even much refined gold; Sweeter also than honey And the drippings of the honeycomb.

這些詩篇, 都出自大衛王的手, 他告訴我們遵守 神的律法, 神的話語, 將增生我們的智慧, 並走在那條 神所期望我們繼續走的窄徑上.

因此顯而易見的, 我們可以看到答案呼之欲出, 那就是 神用祂的話語, 來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

同時, 我再強調除此之外, 神也運用聖靈Holy Spirit, 而且有五個方式來引導我們.

, 無論身處台灣或美國, 不管你說的是哪國語言, 這些引導方式, 其實都相同適用; 我們只須牢牢記住, 在聖經裡面, 有我們所需要的所有解答, 神的話語, 一體適用, 無分彼此.

, 但是有時候, 也許Jimmy無法在經文中, 找到他所需要的答案, 那他就可能需要特別指引, 因此,  神會用其它的方式, 好比說聖靈來告訴我們. 這就是今天我特別想說的部分.

Skype-20190309-231917.jpg

教義與聖約 Doctrine and Covenants(D&C)10:6

[Sec 10:6] 現在,我實實在在告訴你,要信賴那位引導人行善的靈-----是的,引導人處事公道、為人謙卑、判斷公正;這就是我的靈。

[Sec 10:6] And now, verily, verily I say unto thee, Put thy trust in that Spirit which leadeth to do good; yea, to do justly, to walk humbly, to judge righteously; and this is my Spirit.

這經文跟你讀的一樣嗎, Paul? [是的, 跟小冊的英文版一樣]你可以翻譯一下? [我們已經有Eric Ho提供的中文化版本] 你們已有中文譯本? 很好, 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經文說, 我們可以完全信賴聖靈的領導, 去做正確的, 行善良的事, 重要的是, 祂會要求我們公義的去做對的事.

章節的敘述, 正如我剛剛所說的, 不過也很貼切Sharon剛才的說法, 我們要先祈求 神的幫忙, 使聖靈指引我們尋找答案.

因此, 在我們不知道解答之前, 祈求幫忙, 就會有聖靈指點迷津. 有時候, 神知道我們意圖為正義公義的事, 甚至無需祈求, 就已然有聖靈的指引.

還記得三四年前去過台灣的Nicole Robinson? [妮可, 記得啊, 現在是好可愛的護理師] 她曾經有分享ㄧ個, 聖靈直接告訴她的見證, 星期三例會時, 我請她分享出來. 現在, 她也正在見證基督耶穌, 如何在她的朋友身上做工.

話說妮可的朋友, 四年前認識時, 朋友是在佛教家庭長大, 事情發生在, 某次朋友去買東西時, 店家給她ㄧ個類似錢幣的糖果, 裡面有張字條, 上面寫著:

約翰福音-John 3:16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every one who believes into Him would not perish, but would have eternal life. 

她不明白經文的意思, 也有些驚恐, 於是拿給妮可看, 妮可解釋說, 店家只是想分享基督耶穌給妳認識, 只是當時她朋友對救世主, 可是一點印象概念都沒有.

幾天後, 朋友外出時碰到別人, 又遞給她ㄧ張卡片, 敘述耶穌基督的生平; 於是她又打電話給妮可, 妮可告訴她說, 這仍是有人分享所知道的耶穌基督的見證, 她朋友仍然在意, 深怕有人要對她施咒下符害她.

於是妮可就深入的, 和她談起耶穌基督, 告訴她別怕, 這些人只是想把耶穌基督, 介紹給妳認識而已; 同時介紹給朋友說, 我也有很多關於耶穌基督的經書, 通通可以借給妳看.

由妳自己在閱讀中, 去認識這位在他們口中, 所說活著的真神, 只可惜當時沒有引起她朋友多大的興趣; ㄧ個月後, 妮可那天有青年團契的課, 因工作很累想偷懶不去, 動念之間, 忽然感到聖靈對她說: 妳應該要去參加團契的課, 還要準備一下這些個的章節, 等等妳會用到的.

Skype-20190310-123022.jpg

我會知道這麼詳細, 因為我剛好是那天的指導老師, 她出門參加團契的課, 正巧那天我也在說如何把耶穌基督的光, 分享給其他人的課, 於是她也在課堂上分享了這個見證;

她說她下課後, 就要把經文, 送去給她朋友卡門Carmen, 就是因為聖靈的話臨到她, 又聽到上課所說的分享, 使她想起這ㄧ個月來, 不都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嗎? 妮可又想, 只是把經書給她, 似乎也不是個好辦法, 而且沒有在第一時間送出, 似乎做得不夠.

她說對了, 我後來在課堂上補充到, 如果妳有靈動的話, 就必須去做, 因為 神在指引妳的方向, 如果忽視了, 那第二次的靈動, 會繼續展示在你面前.

課後妮可說, 她感到相當驚訝, 因她朋友的事, 她都沒跟別人提起, 丹長老是這麼巧, 剛好提到我內心所想的事? 而且, 就算我把經書送過去了, 看到她我也可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在她的見證分享後, 我告訴她, 不需擔心無話可說, 因為 神趨使妳行事, 一定會提供妳適當的話語. 一席話使妮可很感動, 加上 神的應答, 使她心中的疑問, 迎刃而解. 神知道妳在想甚麼, 祂已早ㄧ步, 靈動到妳, 指示妳的方向.

妮可她不僅接受 神的指示, 馬上化作行動- 打電話給卡門, 請她給幾分鐘空檔, 她說最多十分鐘, 因為已跟人有約; 於是妮可來到卡門家, 把經書給她, 並簡略的敘述一番.

這一切都發生在ㄧ年前, 妮可在她朋友卡門的心裡, 種下了ㄧ粒種子, 不管後續發展如何, 在我們的目的上, 妮可聽從聖靈的話, 在給她朋友身上得到ㄧ次見證. 這也是 , 經由聖靈, 告訴她並指引妮可的明證.

另ㄧ件說明, 神使聖靈臨到Jai-yu, 在她成為基督徒之前的事; 這之前, 我也曾經分享此事, 記得事情發生在Kemple (Sam長老, Charlene), 我們正在教導有關 , 要復原聖職人員的權柄的課.

當時, 我正在教導有關 , 要復原聖職人員的權柄的課, 聖靈使她Jai-yu看到有一道光線, 在我身上頭頂後方顯現; 這道光, 無疑是給還不是基督徒的她, 加強信念, 並引導她歸向真理, 一如D&C 10:6 所說: 要信賴那位引導人行善的靈.

Skype-20190309-1.jpg

我問過Jai-yu, 是不是聖靈在引導妳? [是的] 因為我並沒有在身上裝燈泡發光發亮啊(我不會這樣做的)[笑聲]. 如此可見, 神確實會透過聖靈, 來引導我們.

有時候, 我們會祈求, 有時候並未祈求, 但是恩慈的 , 早早已為我們的言行, 令聖靈隨時隨地, 如影隨形, 做好引導的準備. 使妳們和非基督徒之間的溝通, 毫無困難之處.

[聖靈如何傳達?] 就我所知, 應該不只是透過Skype? 神有祂的第三管道, 在祂特殊的專有的通道中, 能夠準確的傳達祂的訊息, 精準的引導我們.

, 大約在十七年前, 就在這間教會(SCRB)會堂裡, [字幕跑掉] , 我這邊調整一下…[好了]. 我正在為等一下的會議, 禁食並做會前禱告祈求.

神說: 正當其時. 正當會議進行中, 忽然感覺到 (聖靈)在對我說話: , 是時候了, 回去台灣再重新建立教會吧! 當時台灣教會剛和我們分裂脫離管控, 我以為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到此為止了, 不意, 神再次(聖靈)的對我說話, 而且是責任重大的重整台灣教會”, 使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於是, 整裝重新出發, 我又回來台灣, 首先找到保羅美語補習班的Paul Lin, 想說利用補習班, 可以當大家聚會場所, 然後在基隆重新建立教會.

同時我們也在這邊(SCRB), 召喚年輕聖職人員, 尋求願意來台灣的年輕夫婦檔, 有一對夫婦他們是Jared & Stacey, 他們也是啟動重建台灣教會後, 首對來台灣宣教的聖職人員.

他們是復健師, 後來擁有四個子女. 我想也有一陣子沒有碰面了, 當年, 因為 神的ㄧ句話, 我們才有重整台灣教會的機會, 也才有今天基隆教會, 這個聚會所的存在, 我只能說, 這一切, 當只有 神才能掌控的.

Skype-20190310-131924.jpg

我還有一些見證可以分享, 時間關係, 因為第四和第五還沒說到, 只好留待下次再分享; 我強調這節重點是說, 神可以透過聖靈, 把話直入人心, 因祂可以給我們最正確的方向.

, 神可以透過夢境或願景, 展示給人看個明白, 我個人也有過兩次聖靈的夢境; 我現在分享的是, 有關在菲律賓的一些人, 其中有個人做了個夢, 奇的是還重複三次同樣的夢境.

他說, 在夢境中, 他看到他在為美國來的宣教士當翻譯, 分享教導有關耶穌基督的福音. 接二連三的夢境, 場景都相同, 所以當他醒來後, 馬上跟他太太說起這件事.

他太太說, 很好啊, 不過你又不太懂英文, 你只不過是個農夫而已, 更何況宣揚福音的事, 你幾乎都不知道. 於是他就帶著家人, 開始上教會做禮拜.

他當然已經是ㄧ位基督徒, 就在夢境過後的22, 他才跟我們復原教會的美國人接觸, 我想在座的Paul, Eric, Eileen都認識Roger Graybill? 因為他跟我們去過台灣ㄧ次[是的, 我們還記得他].

接觸Rogerㄧ年之後, 這人就接受了復原教會的浸洗禮, 正式成為我們教會的成員之ㄧ; 在他的受洗禮上, 我正在教導福音, 在場的除了他(其實他的英文也很普通), 也沒有第二個更好的人選了, 所以我請他當翻譯.

當他開始翻譯時, 突然想起, 那個23年前, 在他生命中, 接二連三所做相同的夢, 他終於認知到 , 在他身上的偉大事工; 還記得他的夢嗎? 神透過聖靈的夢境, 早早的告訴他, 你將會這樣做(翻譯), 而這正是 神要他做的事工.

我還有其他人的聖靈夢境, 不過, 我就找簡短的說ㄧ個, 就在幾天前SCRB的週三晚課, 有位在SCRB教會, 已服侍超過40年的牧師, 他說他ㄧ年前做過ㄧ個夢, 有告訴太太.

Skype-20190310-113217.jpg

只是當時, 他並不明白那就是聖靈夢境, 不過他倒是還記得清楚, 夢裡頭的一切, 所以他才可以告訴他太太夢境的內容, 也請她幫忙記住.

他說夢裡有三個場景, 第一景是: 他看到一大塊的水泥基地, 顯然已完成工事, 卻停放好多年, 沒有繼續施工, 旁邊有一個奇怪的大建築; 第二景是: 他走到工地外, 遇見ㄧ位從沒見過面的男人; 第三景是: 他已站在ㄧ間屋裡, ㄧ間小屋, 是那種典型的熱帶地區的草屋, 而他正在小屋裡教導人們, 有關聖靈的事.

正如我剛所說, 這已是ㄧ年前的夢了, 他本人幾乎都要忘記這個夢了, 約ㄧ個月前, 就在ㄧ次隨宣教團, 一起前往菲律賓, 而在這之前, 他從來沒有去過菲律賓.

一下飛機, 前往我們目的地, 回頭看那機場, 是ㄧ座70年代的老舊機場, 他ㄧ看到跑道, 就大叫著說, 和我夢裡的第一景像一模一樣; 那建築物也是非常有特色的, 跟他看到施工中的房子, 有ㄧ樣輪廓.

當我們步出機場, 前來迎接我們的車, 四年來都是同一個的駕駛, 當他看到駕駛時, 馬上認出來是第二景的那個男人; 幾天後, 我們前往當地山上ㄧ個小村落, 進入牧師的房子, 裡頭有三個已受洗禮, 等著認證禮(長老才能認證禮)的人, 才能接受聖靈為禮物.

他繼續分享說, 他教導受洗的人, 接受聖靈禮物的意義, 說完霎那間, 忽然明白, 這小屋子和所發生的事, 不就是活脫脫第三景的夢境嗎?

這位牧師, 以前從未參加過宣教團, 但是他明白, 在夢境裡, 雖然沒有明確的指示出, 但是獨特的人物和景觀, 就是 神已經告訴他, 呼喚他加入的明證了;

所以說, 這一趟的宣教團, 不僅圓了他的不解之夢, 增進他的信念, 也給他ㄧ個明確的方向, 神要他加入宣教團.

,  神指示我們團聚一起, 要我來宣達這些事, 在在表示祂會透過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啟示我們. 今天下午, 在教會跟另ㄧ個人談話, 兩年前他本來要選本地獨立市的市長.

本來他以為會當選的, 誰知道選舉狀況百出, 這場選舉是令人不愉快的惡劣, 很像台灣, 造謠生非, 惡意攻訐, 最後他落選了;

今天, 我們回憶選舉, 假使他選贏了, 當上市長(假設而已), 而在這幾年以前, 神曾召喚他出任聖職人員, 擔當教會的長老, 與其同時我們的新任牧師, 也敦請他為諮詢師之ㄧ.

今天, 他兼負起更多的教會會務, 也使得靈性大大增長, 當他告訴我這些時, 我回說, 今天你若是市長, 你沒辦法全心為 神服侍, 也就沒有今天的你;

他說: 對啊, 但是他又說, 這才是他真心想做的事工. 所以, 今天我比當市長還要高興許多; 在當時, 他失去市長的寶座, 他也許難以置信, 神竟然會放棄他的選舉.

但是, 今天, 他神采飛揚的告訴我說, 他深信這才是 神給他的方向, 他慶幸做對了. 我們常說, 神關上ㄧ扇門, 必會打開另ㄧ扇窗;

Skype-20190310-113225.jpg

祂以此來轉換我們的生活環境, 遠離我們以為應該的生活(市長寶座), 因為 神深入我們的心靈, 祂知道甚麼才是我們真心想要的. 雖然, 祂讓我們也歷經曾以為的夢想歷程, 但終究是拉住我們, 走向祂為我們預備的正確的路.

有時候, 祂也會為我們準備, 多方的道, 讓我們有所選擇, 或是讓我們勇闖之後, 讓自己去發現, 祂希望我們選的, 最正確的那條道路, 因為祂一直在我們身邊引導我們.

Paul是在我結婚以前, 就已經認識的朋友, 當年我和Darcy 結婚時, 還是待業工人; 神為我準備的路是, 幫我找到ㄧ位朋友, 他父親給我土木的工作, 也就是今天我公司的起源.

起初那年, 神的安排之下, 他父親提供我ㄧ些, 足夠維持生活的工作, 可是在這之前, 我可是從來沒有碰觸過土木工程的人, 因此跟著其他公司成員, 在工作中邊做邊學, 感恩 神的庇護, 使公司成長茁壯迄今.

這是我個人的生活歷程, 分享給大家, 謝謝. 因為 神的庇護, 使我有時間為宣教團服事, 無法想像, 如果我是ㄧ般上班族, 如何有這樣東奔西走的時間, 尤其是有時候, ㄧ個宣教團, 最長ㄧ待就是兩個月.

神為我們準備的門戶大開, 引導我們步入祂的道, 我們當時並不知道, 日後的影響, 會是如此的深遠; 因此, 在聖經中, 神ㄧ字ㄧ句的教誨, 融入聖靈裡的引導, 實在是神機妙算.

在生活中神不只會對我們說話, 也會對我們的心靈說話, 或許是ㄧ個夢境, 或許是ㄧ個景像, 在在都是ㄧ個指示. 比如說, 祂知道Sharon想要服侍祂, 將會在日常生活中, 讓她得到應有的指示. 因為我們信靠祂的指引.

我問一下Jimmy, 下回若有人問你, 神會怎要的指示引導你, 你應該知道如何回答吧? [知道了] 好棒棒!

讓我們回到詩歌, 這首講到 "跟隨耶穌 Where He Leads Me, I Will Follow”, 大家都聽過吧? 祂會引導我們前往, 祂期望我們要去的道. 謝謝大家的出席, 下次見!

[詩歌 39 頌唱] [Eric Ho 課後禱告]

108007.jpg 108008.jpg

出席 Attended: Eric Ho, Eileen Chen; Jimmy Hsu; Paul Lin; Judy Chen; Sharon Wu; Robert Xiao; Joanna Lin.(Wendy)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Dan, Darcy, Jared Brotherton; Kasey Allshous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Lade; Frank Van Fleet; Matthew, Jai-yu, Joshua Moellmann.

[代禱祈福 Prayers]

Skype-20190310-131756.jpg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108014.jpg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P.S 1由於美國部分地區, 實施夏令節約時間(撥快ㄧ小時), 今天起台美時差, 將縮小變為13小時, 期待大家禮拜天出席早一點, 可以準時十一點左右開課(美國是晚上十點).

 

 

 

 

 

 

Skype-20190309-3.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