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August 16th, 2015 信心 Faith

(弟兄 喬丹 Brother Jordan Brotherton)Video call snapshot 641  

大家早安!(事實上美國那邊已是半夜十一點多)首先我們選兩首詩歌#71 & #75來頌唱,等等請 Eric 做課前禱告;接著我將要談到耶穌基督為我們做了什麼?我們又該如何面對與回饋祂的犧牲、奉獻.這些雖然都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它對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甚至全人類都影響深遠.

談論主題之前,我先說說有關我自己,在眾多見證中,對別人來說,也許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我卻因此有那麼一段“難過的時刻”.

當時,參加一個營隊活動,思緒忽然有點打結,總認為自己不夠好,也沒有一個明確的價值核心的目標.就在這樣子意識狀態下,那一晚上,我整個感覺就是我對朋友來說,是個毫無價值的人;可想而知,我的心情整個是盪到一個谷底的,我起身向著漆黑的戶外走去,漫無目的的走進黑暗的夜色之中.

任由黝黑的夜幕,吞噬著徬徨無助的我,我屈膝禱告,告訴耶和華,我現時那種毫無價值的感覺.禱告將將結束,忽然有個聲音直接竄進我心門;清楚的告訴我說“你是個對朋友有幫助的人,還指示祂恩給我的賜福,以及一一點出所有對我認同並愛我的朋友.”祂繼續說“就算是沒有了這些朋友,或是親戚家人對你的認同,祂依然會照顧我”,而這對我來說才是最為重要的事.

當我用心聽完這些話,聖靈就臨到我身心裡,給我一種平安、喜悅的舒適感,使我強烈感受到隨聖靈而來,那耶和華對我的愛,源源不絕的澆灌在我身心,是我認知以來從未有過的體驗.

今天,我在這裡鄭重的告訴你們,祂對你們每一位,包括所有在場的教友,所付出的愛,如同當晚祂對我的愛,都是一模一樣的.

耶和華送祂至愛的、唯一的兒子- 耶穌基督,來世間傳揚天國的福音,以及耶穌基督為世人擔負所有的罪愆,所犧牲奉獻的寶貴生命,就是耶和華對我們的愛的極致表現.

耶和華的愛,猶如Paul對兒子David的愛,但可能比它還深厚,因為耶穌基督為愛我們,犧牲奉獻了祂的生命,以成全我們快樂的追尋,並得到永恆生命的良機.雖然這是Paul無法給予他兒子的,但是,別擔心這些,因恩慈的耶和華,已經為我們大家都準備好了.

Video call snapshot 650Nicole回家就剪短髮>Cuties

我再跟大家提另一件“運動”事,是我跟我哥Jared在一次青少年營隊,擔當教導員時,我們決定由Jared示範“愛的表現”;首先,我準備充足的糖果(因為小朋友都會喜歡)要發給每一位小朋友一顆糖果,但在給糖果前,我會問你是不是乖寶寶?(像糖果一樣甜又好),如果答是,我會要求Jared做五個伏地挺身,同時給他糖吃.

當天約有五十幾個小朋友,扣掉少數幾個不愛糖果的,你無法相信,竟有小朋友根本不喜歡糖果,正常來說,小朋友很難抗拒糖果的誘惑的,所以Jared大概也做了兩百五十個伏地挺身之多.

你能想像做完兩百五十個伏地挺身的Jared,除了滿身汗流浹背,當下兩手竟不由自主的微微顫抖著,可想而知,他是體力極度透支且虛弱的,只為了要送出那些糖果(在此代表他對小朋友的愛).

與耶穌基督想要送我們永恆的生命做對比,事實上,我們不是純真的小朋友(隨時都可以分到糖果),我們是有罪的,其實是不配得到耶穌基督這樣的對待;但是,耶穌基督願意以犧牲、奉獻,來換取我們的悔改、受洗、接受聖靈,以利我們有機會去得到“永恆生命”這顆糖果.

不管這禮物是否豐盛…,對不起!我這用詞不當,原諒我這爛英文.(哈!弟兄喬丹,還真會自我解嘲) 我是說:像永恆生命這樣豐厚的贈禮,不管如Jared般賣力的推薦,又或如耶穌基督般- 遠勝千萬倍於Jared戮力的奉獻,最後受苦受難的死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依然有很多人不是很明白它的貴重之處,也許無意擁有,甚至嗤之以鼻!

因為耶穌基督的奉獻犧牲,換來人們平安、喜悅的安逸生活,更進一步可能與耶穌基督同住同生活直到永遠;我們是不是該問:我們要如何去得到那顆甜美的糖果呢?以及耶和華恩賜的豐厚大禮- 永恆生命?

我想答案很明顯,就只是“信心”兩字,以及相信祂所有的一切承諾,都是真的.接著我們翻閱摩羅乃書.

 

摩羅乃書 Moroni 7:43-50

43 所以,如果這些事已停止了,那信心也已停止了;而人類的狀況將多麼的可怕,因為對於他們,就要像從未有過救贖一樣。

43 Wherefore, if these things have ceased, then has faith ceased also; and awful is the state of man: for they are as though there had been no redemption made.

44 但是我所愛的弟兄們,我判斷你們好的事情,因為我判斷,由於你們的溫順,你們具有對基督的信心;因為如果你們沒有對他的信心,那末你們就不配被算在他教會的人民中。

44 But behold, my beloved brethren, I judge better things of you, for I judge that ye have faith in Christ because of your meekness; for if ye have not faith in him, then ye are not fit to be numbered among the people of his church.

45 我所愛的弟兄們,我還要對你們講關於希望的話。

45 And again my beloved brethren, I would speak unto you concerning hope.

46 除非你們懷有希望,你們怎能得到信心呢?你們所要希望的是甚麼呢?

46 How is it that ye can attain unto faith, save ye shall have hope? And what is it that ye shall hope for?

47 我告訴你們,你們要有希望藉著基督的贖罪和他復活的力量而要活起來得到永生,這是由於你們根據那應許而對他的信心所獲得的。

47 Behold I say unto you, that ye shall have hope through the atonement of Christ and the power of his resurrection, to be raised unto life eternal; and this because of your faith in him according to the promise;

48 所以,如果一個人有信心,他必須要有希望;因為沒有信心就不會有任何的希望。

48 Wherefore, if a man have faith, he must needs have hope; for without faith there can not be any hope.

49 我再告訴你們,除非他溫順而虛心,他不能有信心和希望;如果這樣,他的信心和希望都是徒然的,因為除了溫順和虛心的人外,沒有一個人在 神前可被接受。

49 And again, behold I say unto you, that he can not have faith and hope, save he shall be meek and lowly of heart; if so, his faith and hope are vain, for none is acceptable before God, save the meek and lowly of heart;

50 如果一個人溫順而虛心,並藉著聖靈的力量承認耶穌是基督,他就必須要有博愛;因為如果他沒有博愛,他就算不得甚麼;所以他必須要有博愛。

50 And if a man be meek and lowly in heart, and confesses by the power of the Holy Ghost, that Jesus is the Christ, he must needs have charity; for if he have not charity, he is nothing; wherefore he must needs have charity.

Video call snapshot 642

我們可以這麼說:有信心是個好事情,沒錯!因為透過它可以建立起耶和華與你的關係,且是一種信賴的關係;比如說我跟Eric,如果我不相信他所說的一切,那肯定沒有好的那個關係存在我們之間.

可是基於人類行為準則,我們常常沒有建立起相互信賴的基礎,不是嗎?  神所說的一字一句我們知道是真實的,祂也信守祂的承諾,且祂永遠都是對的.所以,與耶和華建立起關係,不是一件挺美好的事嗎?

信心,是某種自我展現的態度,類似是一種- 決定.當我們決定展現出我們對耶和華的信心時,那是一種對耶和華的責任,和一種做就對了的感覺.

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這樣做準沒錯.隨著信心在我們心底的滋長茁壯,我們愈發相信聖經的一切都是真實的,這時就是我們用行動來表現的最佳時機了.我們不是藉機要甩開它,或不再談論它,而是把心底的信心,趁勢發揚光大.

這就像我有時候,明知道颱風(龍捲風)迎面而來,卻食物、衣物或應急照明與避風去處,一點準備都沒有;正如同擁有信心一樣,卻一點作為都沒有.

這只是針對擁有信心來舉例,明知道將要發生事情,卻仍毫無作為.如此一來,當然會看不到任何的回應啊!如果我們知道並相信耶和華的一切都是真的,那麼我們就必須起而行,並持續向耶和華禱告,如果我們的信心,想要俱時與進,就必須取得與耶和華的溝通管道的順暢.

因此,增強的信心,伴隨美好的體驗,不管身心靈都會獲得祥和、喜悅的舒暢感,那麼我們就可以確認,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我們是在做對的事,走在對的路上了.

當我們信靠耶和華的同時,祂對我們也有個計畫,那就是如Sharon, Judy 她們所做的洗禮,藉由洗禮昭告天下,她們願意悔改自己的罪,並從此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我想這應該是人生中最好的決定.

在座的各位,幾乎都已經歷洗禮這樣的過程,相信這是各位人生中最佳的抉擇,經洗禮、悔改,同時收到來自天國的贈與- 聖靈,再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這不是幾天或一個星期就玩完的事務,而應該是當成一輩子的志業來經營.

在聖靈滋長我們身心靈的同時,別忘了還有耶和華給予我們的誡律要遵守,一言一行規範在祂的誡命下,都會得到事實的驗證,我們所信靠的是真實的 神.

在結束之前,我應該多談一些有關這世界罪愆的部份,為什麼我們要讓它們獨立在外,因為它們本不應該是我們的一部份,所以,我們應該將它們放棄- 世俗的罪衍,離我們越遠越好.

Video call snapshot 648 

希伯來書 Hebrews 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Therefore, since we are surrounded by such a great cloud of witnesses, let us throw off everything that hinders and the sin that so easily entangles, and let us run with perseverance the race marked out for us.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Let us fix our eyes on Jesus, the author and perfecter of our faith, who for the joy set before him endured the cross, scorning its shame, and sat down at the right hand of the throne of God.

不免俗的,我還是要問一下在座的各位,對於今天經文裡對信心的講解,有沒有疑問?尤其是新進的Sharon和Judy姊妹?

Video call snapshot 647

Paul代言:兒女的教養問題?

Jordan:那是個嚴肅的話題,我還沒有成家,沒有經驗,但是我想祈求禱告,讓聖靈的引導來尋求解答.另外,我來問問在場為人父母的…;有人說,妳是幸運的,擁有天賜的禮物,首先要為妳的小孩禱告祈求,再來不要對小孩發脾氣,這點我相信很難做到,尤其是在當下氣頭上,可是我要告訴妳,如果真的很氣,請用愛的方式來表達妳的不滿,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天所賜予獨一無二的禮物.

如果妳真的為孩子禱告祈求,我相信聖靈會給予指示- 耐心,是的沒錯,就是要耐心的與孩子溝通,理解祂們的需求,共同尋找解答.

另外,他們幫忙找到一些經文,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做為教養孩子的參考:有關教養的經文:

箴言 Proverbs 29:15

15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The rod of correction imparts wisdom, but a child left to himself disgraces his mother.

箴言 Proverbs 22:6; 15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Train a child in the way he should go, and when he is old he will not turn from it.

15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

Folly is bound up in the heart of a child, but the rod of discipline will drive it far from him.

 

箴言 Proverbs 15:1-2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A gentle answer turns away wrath, but a harsh word stirs up anger.

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The tongue of the wise commends knowledge, but the mouth of the fool gushes folly.

以弗所書 Ephesians 6:1-4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Children, obey your parents in the Lord, for this is right.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Honor your father and mother"--which is the first commandment with a promise--

見上節

"that it may go well with you and that you may enjoy long life on the earth."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Fathers, do not exasperate your children; instead, bring them up in the training and instruction of the Lord.

申命記 Deuteronomy 6:1-7

這是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These are the commands, decrees and laws the LORD your God directed me to teach you to observe in the land that you are crossing the Jordan to possess,

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謹守他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

so that you, your children and their children after them may fear the LORD your God as long as you live by keeping all his decrees and commands that I give you, and so that you may enjoy long life.

以色列阿、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 神所應許你的。

Hear, O Israel, and be careful to obey so that it may go well with you and that you may increase greatly in a land flowing with milk and honey, just as the LORD, the God of your fathers, promised you.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

Hear, O Israel: The LORD our God, the LORD is one.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These commandments that I give you today are to be upon your hearts.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Impress them on your children. Talk about them when you sit at home and when you walk along the road, when you lie down and when you get up.

好了,今天到此告一段落,等下請Paul為我們做課後禱告.除了為各位禱告以外,期待下星期的電視主日學,再跟大家見面喲!

Video call snapshot 645 

(Those Who Came : Eric Ho, Eileen Chen; <Lin> Paul, David; Judy Chen; Sharon Wu; Jimmy Hsu)(Joanna Lin)

(Stenographer :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 Paul Lin)

(Skype to : <Brotherton> Jordan, Jared; Frank Van Fleet; <Lade>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Nicole Robison; Janet; 王杰文; Elizabeth Woodward; Joel Daugherty; Job Howen;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y, Uncel; <Lewis> Breanna, Caralea)

Video call snapshot 649 邀請新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ith 信心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