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 原 耶 穌 基 督 教 會 台 灣 佈 道 所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August 23rd, 2015 復原 Restore

(弟兄 喬丹 Brother Jordan Brotherton)

 Video call snapshot 652

(由於牧師馬太得了重感冒,身體違和,<在此祝他早日康復> 臨時找人代班,因為上周有人發問: 有關子女教養問題,所以今天才再由弟兄喬丹他上課,希望可以延續上周的課題.)

很高興在基督之名下,再次跟大家聚集一堂,雖然連兩週由我來帶領大家,一起探討聖經的章節,也許有一些會延續上週的課題,但是內容還是會有所變動.(有請Eileen 為大家做課前禱告服務)

上週我們談到信心,因為耶和華手中的計畫,要給與我們永恆生命的機會,而且我們粗略的談到如何把握機會,以得到永恆生命的契機;今天正好可以再深入一點談論.

耶和華的計畫中,是經由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來救贖我們的罪愆,並藉機給我們可以攀附永恆生命的機會;就在月前,我們看到姐妹Judy和Sharon的洗禮、悔改、認證和接收聖靈,是的,她們同時為我們做了絕佳示範的抉擇.

但是,耶和華的計畫就如此粗糙嗎?就如此的簡單到讓你我得到永恆的生命?不!當然不是啦!耶和華的計畫,浩瀚深遠,豈是凡夫俗子的我們所能洞悉,你看祂不是還有綿密的誡律,要我們去遵守?讓我們先來讀一段尼腓二書的經文,再來繼續探討.

 

尼腓二書 2 Nephi 13:13-16; 27-30

13 因此,我心愛的弟兄們,除非我們樂於遵守父的誡命,我們能跟從耶穌嗎?

13 Wherefore, my beloved brethren, can we follow Jesus, save we shall be willing to keep the commandments of the Father?

14 父也說過:你們改、 你們要悔改,並奉我愛子的名受洗。

14 And the Father said, Repent ye, repent ye, and be baptized in the name of my beloved Son.

15 並且,子的聲音曾臨到我說:凡奉我的名受洗的,父必賜聖靈給他,像賜給我一樣;因此,要跟從我,並做你們曾看到我所做的事情。

15 And also, the voice of the Son came unto me, saying, He that is baptized in my name, to him will the Father give the Holy Ghost, like unto me; wherefore, follow me, and do the things which ye have seen me do.

16 因此,我心愛的兄弟們,我知道如果你們用真心誠意跟從子,在 神前不偽善、不欺騙,卻專心一志,悔改你們的罪,對父證明你們樂於藉著洗禮承受基督的名;是的,藉著遵照你們的上主和你們的救主的話,跟隨他下水中,然後你必接受聖靈

16 Wherefore, my beloved brethren, I know that if ye shall follow the Son with full purpose of heart, acting no hypocrisy and no deception before God, but with real intent, repenting of your sins, witnessing unto the Father, that ye are willing to take upon you the name of Christ, by baptism; yea, by following your Lord and your Savior down into the water, according to his word; behold, then shall ye receive the Holy Ghost;

27 我心愛的弟兄們,在你們已走進這條窄而直的道路後,我要問是否一切都已做完了?

27 And now, my beloved brethren, after ye have gotten into this strait and narrow path, I would ask, if all is done?

28 我告訴你們,沒有;因為你們還沒有走得那麼遠,除非你們藉著基督的話語,和對他的不可動搖的信心,完全依靠著那位有極大拯救力量者的功勞。

28 Behold, I say unto you, Nay; for ye have not come thus far, save it were by the word of Christ, with unshaken faith in him, relying wholly upon the merits of him who is mighty to save;

29 因此,你們必須用對上主的堅定信心向前進,懷著一種十分光明的希望,以及對 神和對所人的愛心。

29 Wherefore, ye must press forward with a steadfastness in Christ, having a perfect brightness of hope, and a love of God and of all men.

30 因此,如果你們向前推進,以上主的話為樂事,並持守到底,父這樣說:你們必得到永生。

30 Wherefore, if ye shall press forward, feasting upon the word of Christ, and endure to the end, behold, thus saith the Father: Ye shall have eternal life.

Video call snapshot 654

所以,這裡點出了前往永恆生命的道路,是一條窄而直的道路,起點正是受洗禮,是我們追隨耶穌基督的腳步,並用世間的壽命來探索、前往永恆生命的道路.

耶穌基督在世時,最喜歡以商人追尋珍珠的故事,來闡釋、傳揚有關天國的福音;當商人終於找到,他心目中完美、理想的珍珠時(喻意為天國的福音),傾盡所有以換取、擁有這寶物.

這喻意對我們而言,又有何不同?當我們發現天國的福音,那顆完美、理想的珍珠時,我們也願意傾己所有甚至所有的生命,來換取每天追隨耶和華的機會.縱然是耶和華還訂下種種的誡律- 你們可以從經文的字裡行間去尋得,提醒或要我們緩步而行(不要衝動),而這也是一種對我們的保護措施- 遠離邪惡的一切.

讓我分享另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來加以說明耶和華想要幫助我們的事實.

當我小的時候,我和兄弟Jared很喜歡在屋裡的川堂,嘻笑打鬧甚至於橫衝直撞,那裡有一面大鏡子,鑲嵌在川堂底的牆面上;我們總是以衝向鏡子,看誰在離鏡子前,最近的距離停下來為樂.同時有個感覺很笨重的大木鐘,就擺放在鏡子的上面.

我媽媽當時也看到,我們的奔跑嘻鬧,一不小心,總有一天會撞上牆面的鏡子,而造成傷害- 不是遭鏡面破裂割傷,就是讓上面的大笨鐘,掉下來砸在我們的頭殼上.

玩心正烈的我們,當然不把媽媽的警告當做一回事,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而現在的我就是在證明- 我確實是被掉下來的大笨鐘砸到了頭….頭被砸傷的那當下,老實說,感覺是除了痛還是很痛.更受不了的是“媽媽經”“我告訴過你們倆個,這可能會發生的事,終於…”; (你知道媽媽們總是緊張兮兮的,你們看,現在我不是還在跟你們聊天嘛? 以上是玩笑話,千萬別告訴我媽媽,呵呵呵)

話題扯遠啦,其實耶和華就像媽媽們一樣,這不行做,那不能動,設定一堆遊戲規則,是因為祂知道一些潛在的危險,例如大笨鐘,一個失神,就會使我們受到傷害.或是一個疏忽,不經意的犯規.Consequences

大笨鐘,象徵犯規的原因,可能致使我們受到,像不幸的我的故事中,一樣的傷害;雖然傷害只是短暫的,犯規的原因卻永遠存在,所以可能會造成你持續的傷害.

我還有個故事要分享,有個父親要兩個兒子,比如說Jason和David,到田裡作農事,一個答應說好,卻沒有去做;另一個說,現在很忙沒空,最後卻出現在田裡工作.請問,這兩孩子,你會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本來說沒空,後來有下田的那位.”答對了!沒錯,那就是我們所期待的人選.雖然說要去,也有去為最佳,但是沒空卻回心轉意的出現,總是比說要來,卻都沒有出現的要好得太多了.而這也是耶和華對我們的期待,因為,我們幾乎都是這樣的人- 先是沒空(犯規),後回心轉意(悔改),接著出現(受洗).

Video call snapshot 655

這情形,用白話一點來說明,就是說我們都會不經意的犯錯,而疏忽了耶穌基督給我們的誡律的存在;但是耶和華依然給予我們機會悔改,謙卑的跪下禱告,祈求原諒後,期待我們衷心的悔改,再繼續追隨耶穌基督的腳步.這也就是今天的主題“復原”的本意.

說了半天,我忽然想改個話題再聊,當然是離不開福音的內容;像Judy和Sharon的抉擇,選擇接受洗禮,然後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可是,耶和華並不希望我們,把這樣的喜悅隱藏起來.

耶穌基督在新約裡有這樣的譬喻,這就好像是點著蠟燭一樣,我們不能把它的亮光給遮蔽了,因為點亮的蠟燭照耀周邊,本就是它的基本功能;我們今時的洗禮所收受的聖靈,就是耶和華賜予的光,除了點亮我們的心頭,也照明我們所行經的路,更是指引我們方向的明燈;在在顯示耶穌基督隨時隨地與我們同行.

我想我長得越來越像我爸爸,不是嗎?有時候我跟我爸到工作場所,還沒有上工,就被迎面而來的工作夥伴,一一的說,想必你就是老闆的兒子,看你長得跟老闆幾乎一模一樣.儘管我長得比我爸高,比他重一些,有時還故意留個落腮鬍以為區別;但是,在他們的認知裡,我就是他兒子沒錯.

同樣的,這樣的認知也會發生在我們基督徒的身上,因為聖靈使我們走近並跟隨耶穌基督,使我們可以成為耶和華的子女.所以,不管我有多像世上的爸爸,我倒是更加希望,人們能透過我們身心底聖靈,那指引我們人生正確方向的光,同去瞭解並親近耶穌基督.

接著,我們來看阿爾瑪書,這第十九章,希望大家回家後,能夠認真的再把整章節研讀一次.

Video call snapshot 651 

阿爾瑪書 Alma 19:64-67; 75-80

64 我的孩子,我告訴你,那復原的計劃在 神的公道上是必要的;因為萬物的回復到原來狀態是必要的。

64 I say unto thee, my son, that the plan of restoration is requisite with the justice of God; for it is requisite that all things should be restored to their proper order.

65 按照基督的權力和復活,人的靈魂回復到他的身體,身體的每一部份回復到原來的位置,是必要而公正的。

65 Behold it is requisite and just, according to the power and resurrection of Christ, that the soul of man should be restored to its body, and that every part of the body should be restored to itself.

66 世人按照他們的工作而受審,在 神的公道上是必要的;如果在今生他們的工作是好的,他們心中的願望是好的,在那末日,他們也必回復到好的。

66 And it is requisite with the justice of God, that men should be judged according to their works; and if their works were good in this life, and the desires of their hearts were good, that they should also, at the last day, be restored unto that which is good;

67 如果他們的工作是壞的,他們也必回復到壞的。因此,萬物都必回復到他們原來的狀態,每一件東西回復到它原來的軀體,必死復活到不死,腐朽復活到不朽,復活到無盡幸福來承受 神的國,或復活到無盡悲慘來承受魔鬼的國;

67 And if their works are evil, they shall be restored unto him for evil: therefore, all thing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ir proper order; everything to its natural frame; mortality raised to immortality; corruption to incorruption; raised to endless happiness, to inherit the kingdom of God, or to endless misery, to inherit the kingdom of the devil;

Video call snapshot 656

75 我的孩子,所有在自然狀態中,或者我要說,在肉慾狀態中的人,都是在苦惱之中和在罪惡的束縛之中;他們在世上沒有 神,他們違反 神的性質;因此,他們是處在一種與幸福的性質相反的狀態中。

75 And now, my son, all men that are in a state of nature, or I would say, in a carnal state, are in the gall of bitterness, and in the bonds of iniquity; they are without God in the world, and they have gone contrary to the nature of God; therefore they are in a state contrary to the nature of happiness.

76 復原這名詞的意義,是否要把一件屬於自然狀態中的東西拿來放在一種非自然的狀態中,或放在一種與它性質相反的狀態中?

76 And now behold, is the meaning of the word restoration, to take a thing of a natural state, and place it in an unnatural state, or to place it in a state opposite to its nature?

77 啊,我的孩子,事實不是這樣的;復原這名詞的意義是再把邪惡的帶回到邪惡的,肉慾的帶回到肉慾的。魔鬼似的回到魔鬼似的。好的帶回到好的,正義的帶回到正義的,公道的帶回到公道的;慈悲的帶回到慈悲的。

77 O, my son, this is not the case; but the meaning of the word restoration, is to bring back again evil for evil, or carnal for carnal, or devilish for devilish; good for that which is good; righteous for that which is righteous; just for that which is just; merciful for that which is merciful;

78 因此,我的孩子,注意你要對你的弟兄們慈悲;公正地相處,正義地判斷,並不斷為善;如果你做到這一切,你一定會得到你的酬報。

78 Therefore, my son, see that ye are merciful unto your brethren; deal justly, judge righteously, and do good continually; and if ye do all these things, then shall ye receive your reward;

79 是的,你必有慈悲再回復到你;你必有公道再回復到你;你必有正義的判斷再回復到你。

79 Yea, ye shall have mercy restored unto you again; ye shall have justice restored unto you again; ye shall have a righteous judgment restored unto you again;

80 你也必有好的酬報給你。因為你所發出去的必回到你那裏,並恢復原狀;因此,「復原」這名詞更充分地譴責罪人,一點也不為他辯護。

80 And ye shall have good rewarded unto you again; for that which ye do send out, shall return unto you again, and be restored; therefore the word restoration, more fully condemneth the sinner, and justifieth him not at all.

Video call snapshot 657

剛才的經文裡,阿爾瑪很清楚的告訴我們說,我們如何盡心盡力的,在追隨耶穌基督的腳步,我們可以得到永恆生命的機會就有多大.(套句我們的古諺就是:想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也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意思)

日常生活裡,要在別人的眼中,可以看出耶穌基督對我們的行為舉止的影響,是重要且深遠,才能彰顯耶穌基督的榮耀.

上週日,我們談到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但是,我們一直都沒有談到,有關耶穌基督即將要再來的任何話語,事實上,祂是真的準備再回來我們的身邊了,只要我們追隨並學習祂的所作所為,那就是祂再來臨的時候到了.所以,讓別人認知到我們是耶穌基督的追隨者,又或是讓大家知道耶穌基督將要再來臨的訊息,絕對是重要事工.

OK! 今天的課程,到此告一段落,結束前,我要給你們一些家庭作業,只是要你們回家把阿爾瑪書十九章,好好的從頭到尾讀一遍,這不會很難吧?別找任何理由搪塞,乖乖的讀一遍,我下星期日來個抽背小考一下….

嚇一跳? 哈哈,開玩笑歸開玩笑,真心希望你們能認真的讀一遍,因為它談到每一個人此生的生命,以及把握永恆生命的契機.如果你手上缺少穆爾曼經書,就把現在這本帶回去,好好的研讀一下.

如果有任何的疑問,可以先互相討論一下,或是寫下來,如果問題太複雜的話,歡迎下週在課堂上提出,我們會盡力的為各位解答、釋疑.相信所有的疑問,我們在福音裡都能找出答案來.

待會,我們有請Paul來為大家做課後禱告.

1175011752 

(Those Who Came : <Lin> Paul, Jason, David; Belinda Kao; Vicky Luo;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Sharon Wu; Jimmy Hsu)(Ruby Chen; Tom Lin)

(Stenographer : Susan Shelton) (Interpreter : Paul Lin)

(Skype to : <Brotherton> Jared, Jordan; Calvin Henson; Elizabeth Woodward; Frank Van Fleet; Ben Nelson; <Lade>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Nicole Robison; 王傑文 <Moellmann> Matthew, Jai-yu, Joshua; Maggie, Sashy, Uncel)

Video call snapshot 660 

Amanda & Nicole 課後留言 :

Have a great week! Say hi to everyone for us! Amanda and Tiger Mama(Nicole) want to see everyone (Tom, Rachel, Cathy, Ray, Wayne...)at church next week! God bless! :) We love you all!!

Video call snapshot 653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