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Aug. 12, 2017 抉擇Choice

靜修夏令營 2017 Summer Retreat

瑞克牧師 Pastor Rick Lade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DSCN5994.jpg

今天, 很高興能夠跟大家在一起, 參加台灣的靜修夏令營, 我們應當都明白, 主耶穌基督是個好牧羊人, 聆聽祂的話語, 順從祂誡命, 選擇用服務的心, 做一個領導人, 如基督對於我們一般.

世界上, 沒有人像主耶穌基督般的愛我們, 若要我們敞開心胸, 不問原因的去關愛別人,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感情上較被動的在地台灣人.

DSCN5887.jpg

有時我們父子間, 偶爾也會為某事起爭論, 但是, 不管誰對誰錯, 事後一定會向對方, 說明並致上歉意. 同樣的情形, 也會發生在同事之間, 每每爭執後, 我都會禱告同事要變得更好...,事實上呢? 我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變得更好, 可是每次禱告過後, 我就不會再在意於同事的態度, 因為, 禱告的力量, 使我先改變了.

DSCN5986.jpg

記得小時候, 我姐常常指責我的不是(她都說是出於愛我的心), 這使我相當容易生氣, 而越生氣指責也越多; 後來, 我試著放下不生氣, 出乎意料的指責也相對減少了.

擇鄰而處, 一直以來都是居家的指南, 我來說一個故事:

有個新鄰居, 用籬笆把他們家圍在裡面, 門柱上還掛上一面"越過籬笆就開槍"的警告標語, 看到人也都是一張樸客臉, 不僅沒有人敢串門子, 還想離他們家越遠越好.

DSCN5981.jpg

我們選擇在他出來拿信時, 送上一個新出爐的麵包餅乾什麼的, (以免敲門時被誤射), 面無表情的他拿了就走, 一句話都沒吭聲; 如此一來, 持續送餅乾到第二年, 會揮手表示致意, 現在則是會互相打招呼的好鄰居了. 我們常說, 遠親不如近鄰, 現在的我們, 真的是建立起, 比親人還緊密的關係呢

這樣子的做好事, 說好話, 存好心, 就從自己做起, 相信要改變這個冥頑不靈的世界, 仍舊是有許多可為之處. 現在可以發問:

DSCN5933.jpg

Ruby: 感謝主的帶領, 我的兩個孩子, 現在在美國遊學, 接受各方的幫忙, 尤其是謝謝瑞克牧師一家人, 來台前一週的照顧.

Rachel: 我有一位好友, 久未見面互動不良, 這樣的關係維持迄今兩年, 像這樣子的關係, 還要持續嗎?

瑞克牧師: 或許妳應該考慮的是禱告, 而不是先處理這樣子的關係.

DSCN5984.jpg

史提夫長老: 找時間跟對方談談, 但是妳無法指使他人來關愛妳, 所以還是先溝通, 或許友誼可以重新開始.

瑞克牧師: 有一對夫妻, 新婚時, 就算先生在開車, 太太還是黏梯梯的偎在身上, 等有了小孩, 就越坐越遠, 甚至於坐到後座陪小孩. 婚齡一久, 終於太太又回到副駕駛座上, 少了當年的熱情, 靠著窗檯的太太, 對著先生嬌呼到: 你不覺得我們之間, 越來越遠? 靠過來一點吧!

對於太太的嬌呼, 先生說道: 我一直都在這位子上, 沒有變動過啊!

這裡說明一個道理: 主耶穌基督一直都在, 縱然我們跟祂的關係, 有時遠有時近, 祂無時無刻, 都在等候著我們的親近. 

DSCN5895.jpg

長老夫婦

(Ferguson) Stephen & Mary

牧師全家福

(Lade) Rick,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教友

Paul Lin, Ruby Chen; Sharon Wu; Rita Wu; Judy Chen; Jimmy Syu; Rachel Yang; Joanna Lin; Cuttle You; Mike Zhou, Iris Lee, Daisy Zhou, 周秉生; Jolin Chiou; 陳銀福, 陳李麗珍, 賴美湘, 王美秀; 賀明燦, 王寶玉, 曾鳳欲, 王寶玲, 曾郁芸, 曾郁淇; Eric Ho, Eileen Chen.

(活動內容的所有相片, 除了部份在教會網站公開, 個人通訊群組也另行傳送, 全部相片會留存在教會的電腦裡, 歡迎自備隨身碟, 來教會拷貝備份接下來的活動, 陸續安排計劃中, 請注意教會網站/ 群組的即時資訊更新再次謝謝所有參加人員! 主賜平安!)

 

 

 

DSCN5958.jpg

DSCN5959.jpg

DSCN5960.jpg

DSCN5967.jpg

DSCN59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抉擇  Choice
    全站熱搜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