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September 8th, 2019 親近基督 Draw near to Christ

安德魯弟兄 Brother Andrew Naylor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因上周有事停課一次, 今連線就多方測試, 聲音影像還包括蘇珊姊妹提供的字幕, 安德魯弟兄等一一確認後才開課.

1-Skype-20190908-114637.jpg

[詩歌 #371 頌唱] [Job Howen 課前禱告]

[#371 持守誡命 Trust and Obey]

152875.jpg

在一開始, 我先徵求四位經文朗讀者, 雖然大家有些不明白他的用意, 還是舉了一下手. 後來問了他的意思, 才知道他要一個人負責一段章節的朗讀, 由於經文有點多, 所以至少要四個人輪流唸. (安德魯弟兄可能比較少來上課, 不知道我們都是隨機讀經的).

那我們就照這順序朗讀經文囉? 而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題就是親近基督 Draw near to Christ, 接下來的經文, 就是相關的章節.

希伯來書-Hebrews 7:19

7:19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另一面卻在其上引進更美的盼望,藉此我們可以親近神。

(For the law perfected nothing), and, on the other hand, the bringing in thereupon of a better hope, through which we draw near to God. 

尼腓二書 2 Nephi 11:95-97

95 我心愛的弟兄們,我告訴你們,上主 神決不在黑暗中工作。

95 For behold, my beloved brethren, I say unto you, that the Lord God worketh not in darkness.

96 他所做的事情,沒有一件不是為了世人的好處;因為他愛世人,甚至捨去他自己的生命,以便將全人類拉近他。

96 He doeth not anything save it be for the benefit of the world; for he loveth the world, even that he layeth down his own life, that he may draw all men unto him.

97 因此,他是決不吩咐任何人不得分享他的救恩的。

97 Wherefore, he commandeth none that they shall not partake of his salvation.

在舊約的希伯來書裡, 告訴我們誡命的頒布, 也就是使徒保羅所談論到的誡命, 而我們最大的期望, 就在耶穌基督身上. 是的, 沒錯, 祂愛世上每一個人, 情願為世人贖罪, 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只是期望我們能趨前依靠祂.

很明顯的, 祂的死就是為救贖世人的罪而犧牲生命, 這些事跡在穆爾曼經中, 同樣有記載, 同時說祂給與每一個人, 一樣的救贖機會, 並不會拒絕任何人的悔改信靠祂.

約翰福音-John 12:31-32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Now is the judgment of this world; now shall the ruler of this world be cast out. 

12:32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And I, if I be lifted up from the earth, will draw all men to Myself. 

這經文的說明, 幫助我們理解, 世俗的一切, 都必須經過審判, 來償還十字架上救贖的代價. 進一步的說明, 請往下繼續看下去.

2-Skype-20190908-112820.jpg

尼腓三書 3 Nephi 12:25-28

25 看啊,我已將福音賜給了你們,這就是我所賜給你們的福音,我來到世上是要行我父的旨意,因為是我父派遣我來的。

25 Behold I have given unto you my gospel, and this is the gospel which I have given unto you, that I came into the world to do the will of my Father, because my Father sent me;

26 父派遣了我,使我得被高舉於十字架上;我被高舉於十字架後,纔能使全人類接近我;

26 And my Father sent me that I might be lifted up upon the cross; and after that I had been lifted up upon the cross, I might draw all men unto me:

27 像我怎樣被世人舉起,世人也被父照樣舉起,使他們站在我面前,按照他的行為,好的或壞的, 而被執行審判。

27 That as I have been lifted up by men, even so should men be lifted up by the Father, to stand before me, to be judged of their works, whether they be good or whether they be evil;

28 我被舉起就為了這緣故;因此,依照父的權力,我將使全人類接近我,使他們得以按照他們的行為而受審判。

28 And for this cause have I been lifted up; therefore, according to the power of the Father, I will draw all men unto me, that they may be judged according to their works.

這些解釋稍嫌深奧些, 我來做個說明, 幫忙解釋基督為什麼自願犧牲, 而十字架上可以全面救贖嗎? 不盡然是, 那只有基督死之前的部份, 獲得全面的寬恕, 最後的審判, 還要依世人在生活中的一切做為而賜福或定罪.

這裡還講到另一個重點, 那就是基督並沒有看重或看輕誰, 世人在祂眼中, 眾生是一律平等的. 同時點出, 在世的一言一行, 都是相當重要的因緣; 如果我們親近基督, 就能有一個正直的人生, 也可以擁有一個美好判決的果報.

10324290480123.jpg

雅各書-James 4:8

4:8 你們要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純潔你們的心。

Draw near to God, and He will draw near to you. Cleanse your hands, sinners, and purify your hearts, you double-souled! 

我們看到 神鼓勵世人, 淨化自己的生命, 審慎思考, 基督為何要為救贖世人, 而犧牲生命死在十字架上, 因為在生命的終點, 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是 最後的審判 ”.

1-Skype-20190908-112809.jpg

路加福音-Luke 21:27-28

21:27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在雲中來臨。

And then they will see the Son of Man coming in a cloud with power and great glory. 

21: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的得贖近了。

And when these things begin to happen, stand erect and lift up your heads, because your redemption is drawing near. 

雅各書-James 5:8

5:8 你們也當恆忍,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的來臨近了。

You also be long-suffering; establish your hearts because the coming of the Lord has drawn near. 

在這兩節經文裡, 我們看到它一直在強調的重點是, 末日已近, 很多事情正在發生混亂毀壞的世局, 世人正承受空前的苦難; 跡象顯示這基督再來臨時刻已到, 大家需面對的就是 最後的審判”.

在路加福音裡, 也有談到這些種種的跡象, 警示世人, 而且這一天, 很快就會到來; 所以我們要趕緊潔淨自己身心, 並準備好迎接基督的到來.

耶利米書-Jeremiah 31:3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Jehovah appeared to me from afar, saying, Indeed I have loved you with an eternal love, Therefore I have drawn you with lovingkindness.

看到這裡, 有人或許會問, 一直以來 神到底想讓我們明白甚麼? 其實祂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 用祂永恆無私的愛來愛我們, 期望在愛裡, 世人都能親近祂.

又當基督承受如此重擔致死, 為何還要召喚更多的人, 來追隨祂? 神對我們的顯示, 日常我們所需承受的, 我們都得盡力一一去克服; 因著祂對我們的愛, 祂也會盡力的幫助我們度過種種試煉. 等等我會再試著, 多解釋一下這原故的本意.

當我們身處困境時, 往往報怨不斷, 更多是找各種理由來逃避; 其實這都是錯誤的做法, 基督為救贖世人的罪, 被折磨在十字架上而死, 確是因為祂想把永恆的愛, 奉送給我們, 祂期望我們都將會是 神的子女, 而不是報怨逃避.

在雅各書裡寫道: 世人要親近祂, 祂也必會親近我們; 這也是誡命, 我們應該持守, 相對的那些壞習性, 就要一一的棄之而去.

如果一昧的找藉口, 又或許是割捨不斷, 過往的虛華浮奢, 就不是真心想親近基督服事 神了.

再舉個例來說明, 我們看到世人為所欲為, 甚至為非作歹, 日子一樣光鮮亮麗的過, 不禁想問, 為什麼他們沒有遭受到報應? 而我持守誡命, 好事沒有少做過, 為甚麼卻要承受這些苦難? 我們來看這節詩篇是怎麼說的:

2-Skype-20190908-114637.jpg

詩篇-Psalms 73:17-26

73:17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我才看清他們的結局。

Until I went into the sanctuary of God; Then I perceived their end.

73:18 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荒廢之中。

Surely You set them in slippery places; You cast them down into ruins.

73:19 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

How they are made desolate in a moment! They are utterly consumed by terrors.

73:20 人睡醒了怎樣看夢,主阿,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

Like a dream, when one awakes, You, O Lord, Upon arising, will despise their image.

73:21 當時我心裡酸苦,肺腑被刺,

When my heart was embittered, And inwardly I was pricked;

73:22 我是蠢笨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I was brutish and knew nothing; I was like a beast before You.

73:23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緊握著我的右手。

Nevertheless I am continually with You; You have taken hold of my right hand.

73:24 你要以你的勸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

You will guide me with Your counsel, And afterward You will receive me in glory.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Whom do I have in heaven but You? And besides You there is nothing I desire on earth.

73: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磐石,又是我的業分,直到永遠。

My flesh and my heart fail, But God is the rock of my heart and my portion forever.

這裡明確的說到, 為所欲為, 為非作歹的, 都將得到他們應有的判決, 不是不報, 只是時機未到!

神也一直在叮囑我們, 目光要朝向我們所應當作的, 所以祂不會太在意那些奇特的為所欲為, 因他們終將有他們的懲罰判決, 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不僅僅是基督為救贖世人的罪, 死在十字架上, 吸引我們的注意, 還有祂永恆不變的愛, 更趨使我們想要親近祂. 所以, 我們日常的言行, 不管是行善或者為惡, 都在在的影響我們, 未來所面對的最後審判.

總的來說, 行善或為惡, 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影響, 尤其是面對即將來臨的- 基督再臨, 我們該如何為審判預做準備? 就是要明心見性, 不與人爭, 不與人為惡, 淨化我們的心了.

世人都不想死, 可是為所欲為為非作歹之後, 你還想全身而退, 可以有一個快樂的結局嗎? 我們實在想不出有任何的理由, 能夠讓你這樣做, 而又不受到懲罰的報應的.

所以, 我們要將目光釘住在基督的身上, 不要在意現世的環境, 是如何的對待我們. 我們的期望是十分偉大又完美的, 因為我們擁有基督的愛. 跟隨基督的, 就有福了!

1-Skype-20190908-112801.jpg

希伯來書-Hebrews 10:19-22

10: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Having therefore, brothers, boldness for entering the Holy of Holies in the blood of Jesus, 

10:20 是藉著祂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

Which entrance He initiated for us as a new and living way through the veil, that is, His flesh, 

10:21 又有一位尊大的祭司治理神的家,

And having a great Priest over the house of God, 

10:22 並且在心一面,我們已經被基督的血灑過,脫開了邪惡的良心,在身體一面,也已經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真誠的心,以十分確信的信,前來進入至聖所;

Let us come forward to the Holy of Holies with a true heart in full assurance of faith, having our hearts sprinkled from an evil conscience and having our bodies washed with pure water.  

因基督為世人的奉獻犧牲, 如今高高的坐在耶和華寶座的右手邊, 所以, 我們親近基督, 就能淨化自己的心, 也能努力在祂來臨之前, 做好迎接祂的準備工作, 使自己得以坦然無懼的, 站立在最後審判的面前.

最後的篇章鼓勵我們, 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 信靠耶穌基督, 祂的大能力會幫助我們, 安然度過所有人生的關卡, 重點是你要先親近基督, 你才能得到該有的賜福.

148020.jpg

最後要提醒大家, 人生在世, 哪會沒有挫折, 不要陷入困境中徘徊, 長吁短嘆, 只要親近基督信靠祂, 將獲得強而有力的助力, 信心禱告祈福, 所有困境都將迎刃而解.

期望今天導讀的聖經章節, 能增強信心, 帶給大家無比的希望; 從新思考親近基督, 並且信靠祂, 直到祂再來臨的那天, 我們可以仰首面對基督耶穌, 得到祂更豐厚的賜福.

謝謝大家今天的出席, 也謝謝提供字幕的幕後英雄- 蘇珊姊妹. 下次見!

[詩歌 10 頌唱] [Eric Ho 課後禱告]

[為我死, 而淚流 For those tears, I die]

152887.jpg

出席 Attended: Paul Lin; Nancy Yang; Eric Ho, Eileen Chen; Judy Chen; Sharon Wu.

速記 Stenographer: Susan Shelton

字幕翻譯 Captions Interpreter: Paul Lin

視訊連線 Skype to: Nancy, Amanda, anna, Joseph Lade; Andrew Naylor; Luke Zahniser; Matthew, Jai-yu Moellmann; Patricia Hoover; Job Howen.

[代禱祈福 Prayers]

Jai-yu 的姐姐 Maggie, 近日來身體不適, 不得已取消來台的計畫, 請大家為她禱告祈福!

[自助餐會 Potluck] (一人一碟; 或是現金捐獻)

152893.jpg

歡迎瀏覽基隆教會臉書 Browse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hurch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TRM 的頭像
    Eric@TRM

    Eric@TRM 的部落格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