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原耶穌基督教會 台灣佈道所

March 25th, 2018 復活節 Easter

傑瑞執事 Deacon Jared Brotherto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Taiwan Restoration Mission

泰勒今天約朋友雅各來視訊,他也是教會的執事Deacon,雖然份屬不同分會,大家見了面,還是很熟悉的寒暄.傑瑞執事眼看時候不早了,趕忙打岔說,等等課後再聊過.

Video call snapshot 634.jpg Video call snapshot 636.jpg

今天是棕櫚節,那大家知道下禮拜天,是什麼日子嗎?“復活節Easter”!很好,所以今天我想談點,有關復活節的經典章節,首先來看穆爾曼經的內容:

以太書 Ether 5:33-34

33 我還記得你曾說過你愛世人,甚至為世人捨棄你的生命,好使你再取回你的生命,來為人類兒女預備一個地方。

33 And again I remember that thou hast said that thou hast loved the world, even unto the laying down of thy life for the world, that thou mightest take it again to prepare a place for the children of men.

34 我知道你對人類兒女的這種愛是博愛;所以,除非世人有博愛,他們是不能繼承你在你父宅第中所預備的那個地方。

34 And now I know that this love which thou hast had for the children of men, is charity; wherefore, except men shall have charity, they can not inherit that place which thou hast prepared in the mansions of thy Father.

復活節也是世人,為了紀念主耶穌基督,為世人犧牲生命,三天後如預言所說的復活了,傳承迄今的重要節日.而我今天的主題,雖然是復活節,談的卻是主耶穌基督,為了扭轉世人接受和分享祂的愛的一生.

先來說為什麼主耶穌基督,會為世人犧牲?因為世人放不下俗世的一切,而世事或多或少違約背紀,主耶穌基督不捨世人,沉迷其中,沒有辦法尋找、進入錫安世界的大道,而重回天父的身邊,於是自願來世間,以祂的愛來喚醒和度化眾人.

世人如我,無法像聖賢般自覺,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愛,並且分享給眾人,反倒是自私自利,自我為限,陷入世俗罪惡的淵藪,而難以自拔.正常人不都是這樣嗎?

!不是的!因為有主耶穌基督的愛,又有聖靈的帶領,是可以翻轉以自我設限的絕境,這也就是我常自忖,為何主耶穌基督要來世間受折騰?只因為祂愛世人!

很多經文都指出,主耶穌基督分享愛給每一個人,不管是辱罵、傷害祂的人,祂一視同仁都愛,由祂被釘十字架上時,祂仍向天父禱告祈求,原諒傷害祂的人,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事.

受傷的是祂,原諒別人出自祂的口,還替他們找可以得到寬恕的理由,此等胸襟,說得輕鬆,請問世間有幾人能做得到?

Video call snapshot 632.jpg

約翰一書 I John 4:9-10

4:9 神差祂的獨生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並活著,在此神的愛就向我們顯明瞭。

In this the love of God was manifested among us, that God sent His only begotten Son into the world that we might have life and live through Him.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

Herein is love, not that we have loved God but that He loved us and sent His Son as a propitiation for our sins. 

那我們該如何回應主耶穌基督的愛呢?先看下一章節,再回頭來討論.

約翰一書 I John 3:16-18

3:16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In this we know love, that He laid down His life on our behalf, and we ought to lay down our lives on behalf of the brothers. 

3:17 凡有世上養生之物的,看見弟兄有需要,卻向他塞住慈心,神的愛怎能住在他裡面?

But whoever has the livelihood of the world and sees that his brother has need and shuts up his affections from him, how does the love of God abide in him? 

3:18 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

Little children, let us not love in word nor in tongue but in deed and truthfulness. 

我們剛說要如何回應主耶穌基督的愛,我想就以基督的愛,來分享和關懷身邊的弟兄姐妹做起,接著關懷周遭的每一個人,可以說是敬愛主耶穌基督,和回應祂的愛了.

還記得上禮拜談到的主題- 慈愛 Charity,也就是基督的真愛Pure love of Christ? 我們同時也提到除了愛 - 萬物無益”,“有愛 萬事得成”.

所以,回應基督的愛,就是分享愛給眾人,把世人的物慾情節,轉向為關懷人之間精神層面的愛,才能將慈愛的熱情,擴散並影響世人,繼而重享天父的擁抱.

舊約民數記中,提及摩西與蛇的事件,當時他帶領以色列人民,離開埃及前往天父所說的應許之地Promise of Land,行經荒野,並且在荒郊野外頓足不前四十年,以色列人民多有怨聲載道,甚至口出惡言咒罵,天父於是給予毒蛇懲罰.

族人眼見毒蛇肆虐,死傷無數,深知口出惡言惹禍,祈求摩西代禱,祈求天父的寬恕,赦免他們的罪.

Video call snapshot 633.jpg

民數記 Numbers 21:5-9

21:5 就譭謗神和摩西說,你們為什麼把我們從埃及領上來,使我們死在曠野?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

And the people spoke against God and against Moses, Why have you brought us up out of Egypt to die in the wilderness? For there is no food and there is no water; and our soul loathes this light bread.

21:6 於是耶和華打發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致以色列中死了許多人。

Then Jehovah sent fiery serpents among the people, and they bit the people, so that many people of Israel died.

21:7 百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有罪了,因為我們譭謗了耶和華和你;求你向耶和華禱告,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

And the people came to Moses and said, We have sinned, because we have spoken against Jehovah and against you; pray to Jehovah, that He may take away the serpents from us. So Moses prayed for the people.

2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桿上;凡被咬的,一看這蛇,就必得活。

Then Jehovah said to Moses, Make a fiery serpent, and set it on a pole; and everyone who is bitten, when he sees it, shall live.

21:9 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桿上;蛇若咬了什麼人,那人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And Moses made a bronze serpent and set it on the pole; and if a serpent had bitten any man, when he looked at the bronze serpent, he lived.

天父聽到禱告,就赦免他們的罪,但仍讓蛇類不離,並告訴摩西,用銅牌鑄成蛇像,好讓受蛇吻之人,得以看到銅牌,就會恢復健康.

看到這裡,相信你們也有我當年的疑慮- 既要赦罪、救人,為什麼還要讓蛇類出沒傷人?及長才理解天父的用心良苦,如果是深信聖靈帶領的人,自是不會口出惡言;反之,信心不夠的人,起咒罵之心,就是罪愆啟口,留下蛇類的用意,就是要提醒信心不足的人(指的是不守聖約,違規犯紀的人).

須知,人的罪已隨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得到赦免,銅蛇牌等同十字架,望之得救(赦罪),就是天父有憐憫之心,不願世人受苦受難的例證.

世人都是份屬天父的僕人,每個人對天父而言,都是重要的;因為人的惰性,縱使是已受洗的徒眾,往往也因違約犯紀而不自知.

另在穆爾曼經章節裡,有更詳盡的解說道,人若不仰望銅蛇牌(天父)就得死,即便是時至今日,這依然是不變的真理.君不見救護車的車徽,就是以兩條蛇的紋路為代表,依據傳統,它是救人的圖騰,望之得救也!

見證代言:我現在要說的是我弟媳的表哥吉姆弟兄,他的見證分享,我聽過轉述,後有再三跟他本人確認過,也徵得他的同意,今天得以在此跟大家分享.

吉姆弟兄: 這是幾個禮拜前的週三晚禱會,我個人分享的見證;因為十多年來,在生活各方面的不順遂,使人生陷入空前的低潮,有一次領聖餐時,故意挑選最後排的座位,然而信心不足的我,心情實在糟透了,想拒領聖餐,此時眼前卻出現異象Vision.

在異像中,看到山上有很多的餐車,而山下卻矗立了三根十字架,其中有主耶穌基督,另兩個是小偷,都是被釘在十字架上;此時我認真一看,發覺基督的臉,是憂心忡忡愁容滿面的,那個憂愁的臉,恰似反應我當時的心境。

正思忖間,忽然發現基督的眼睛正對我看過來,在那當下,我實在無法以言語,來形容我心底所受到的震撼,因我感受到基督的慈愛,正源源不絕的向我輸送,那眼神似乎告訴我,祂已為我背負所有的罪,得赦免的我,為什麼還是憂心忡忡?

眼睛轉向山丘上,感覺到基督的眼神,也說明祂為我,也是為眾人而死,就在這一剎那間,我的心靈茅塞頓開,也因為基督的眼神,深情的一望,心情頓時豁然開朗.

我想説的重點是,時時仰望主耶穌基督,信心堅強,希望無窮,既然得到主耶穌基督的慈愛,也要把祂的愛,原封不動的去愛周遭的人,才是享有和分享的最佳行為.

傑瑞執事分享完吉姆弟兄的見證後說,我沒有吉姆弟兄的異象Vision可以分享,但是此異象,令人理解到基督的愛,不是獨享的,應該是分享給予眾人的愛,才能得到更多生命果實的賞賜.

我雖然沒有異象可分享,但是我仍藉由朗讀Read、禱告Pray、禁食Fast,來作為和主耶穌基督的溝通,也如同吉姆弟兄所言,時時仰望主耶穌基督,你們也應該如此做.

如此一來,就更能理解何謂純真的愛,等同基督的慈愛,期望大家一起來挑戰自我,時時來仰望主耶穌基督,使全世界的人,終能依靠、仰望基督,進而生活在平安喜樂的錫安世界.

沒有受過洗禮的人,可能沒有得到過真正的平安喜樂,就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愛、平安和喜樂,分享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尤其是還沒有受過洗禮的人.

最後結束之前,再分享一段我喜愛的經文,期望我們有一天,也能夠圍繞在主耶穌基督的身邊,伴隨著天父,享有永恆生命的果實.

 29513834_256977104844120_1002406184_o.jpg

希伯來書 Hebrews  12:1-2

12:1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Therefore let us also, having so great a cloud of witnesses surrounding us, put away every encumbrance and the sin which so easily entangles us and run with endurance the race which is set before us,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Looking away unto Jesus, the Author and Perfecter of our faith, who for the joy set before Him endured the cross, despising the shame, and has sat down on the right hand of the throne of God. 

43542.jpg

出席: Paul Lin; Taylor Morrison; Eric Ho, Eileen Chen; Sharon Wu; Cathy Hu.

翻譯: Paul Lin

Skype 連線: Jared Brotherton; Nancy, Sarah, Amanda, David, Anna, Joseph Lade; Elizabeth Woodward; Frank Van Fleet; Vitaliy Surova; Jacob, Caleb Etter; Nicole Robinson; Jie-wen Wangb.

P.S 1 3/25午餐後的約會,Cathy帶領Taylor前往九份,爬基隆山.路途中Rita和父親也在登山口加入相伴,共度美好周日午後時光.

S__110977040.jpg

P.S 2 下周日4/1,午餐後的約會,也是由Cathy帶領Taylor前往象山,遠眺台北101.有興趣的,歡迎自由參加.

29527036_256977094844121_1496223941_o.jpg

P.S 3 清明連假、5/7前各週末(週日只午後),以下地點徵求地陪:有興趣的,請和我們聯絡,並註明時間、地點.

1.金山老街- 獅頭山巡禮

2.淡水砲台- 漁人碼頭- 八里騎車趣

3.野柳地質公園

4.平溪放天燈- 十分觀瀑布- 菁桐天燈派出所

5.八斗子車站- 忘憂谷(望幽谷)尋春- 海科館

6.鼻頭角燈塔步道

7.福隆便當- 隧道騎趣

 

 

29526728_256977074844123_693330659_o.jpg

 

29680548_256977144844116_1193435111_o.jpg

 

 

 

 

 

 

arrow
arrow

    Eric@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